.

.
.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壯男性趣缺缺? 壓力飲食有影響

UDN健康報e報
韓國政府將投資開發功能性遊戲,而遊戲軟體或硬體開發設計目的,並非為了用於娛樂,而是運用於教育、醫療保健等。 想知道知名作家的出版動態及最新、最夯的圖書雜誌情報,或是藝文活動快報?快來訂閱【聯合發行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05 第275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醫藥新知 壯男性趣缺缺? 壓力飲食有影響
貼布消鮪魚肚 義診湧人潮
阿富汗醫師 在台治好血管瘤
健康焦點 預防下背痛 保持正確姿勢
保健優概念 健康你我他/口罩 差點斷我升學路
螺絲起子放椅上 刺傷陰囊
運動、紓壓 戰勝鬼剃頭
咳嗽打噴嚏… 你可能氣喘
對症治療 byebye掉髮

  醫藥新知
壯男性趣缺缺? 壓力飲食有影響
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聯合報
年輕男人也會精神不濟、「性趣」缺缺?醫師表示,現代人壓力大,生活、飲食習慣不佳,越來越多年輕男性,因男性荷爾蒙不足,體力差、提不起性趣,記憶力、專注力也差。

榮新診所泌尿科主治醫師沈秉慶說,疲勞原因很多,特別是現代人、缺乏運動,又愛吃油膩、偏甜食物及乳製品,常要喝咖啡、碳酸飲料及吸菸習慣,容易男性荷爾蒙不足。

男性荷爾蒙會隨年紀減低,但近年有年輕化傾向, ......


貼布消鮪魚肚 義診湧人潮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體育系副教授駱明瑤,每周三在校內體操館義診10多年,最近因治療運動傷害的「肌內效貼布」,意外發現能讓「鮪魚肚」消失,義診人滿為患,前晚一小時內湧進近20人,女性詢問度比男性高,從「輕熟女」到「超熟女」都有人想減脂。

62歲的楊女士有心臟病史、高血壓、糖尿病,她體重是67公斤,遠從桃園搭車到台中,「希望減掉肚子的贅肉,最理想希望能瘦15公斤」。

......


阿富汗醫師 在台治好血管瘤
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聯合報
從阿富汗、印度、英國到台灣,阿富汗外科醫師馬締•阿布都走過大半地球,終於找到長庚醫療團隊醫治困擾他大半輩子巨大血管瘤。

阿布都也是一位外科醫師,在首都喀布爾附近城市汗達哈 (Kandahar)有自己診所,隨他來台的兒子卡利也是一位內科醫師,來台醫治頭頸部巨大阻塞性靜脈畸型瘤的過程相當艱辛。

從小飽受血管畸形苦的阿布都,剛開始是右頸部有一顆顆紅色突起,左側舌頭顏色較深 ......


  健康焦點
預防下背痛 保持正確姿勢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下背痛相當常見,不分性別、年齡、職業,大多數人都曾有過下背痛的困擾,醫師表示,下背痛多半與脊椎本身的病變和周圍相關組織損傷脫不了關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復健科主任曾國楨表示,下背痛主要來自過度勞損、使力不當、姿勢不良致生物力學機制失衡,或久坐久站,像上班族、司機、老師等職業的民眾。

孕婦因重心前移,背部負擔過重也會引發酸痛。另外,內分泌失調或局部 ......


  保健優概念
健康你我他/口罩 差點斷我升學路
鍾國生/北市/聯合報
電視一直播新流感的新聞,口罩生產來不及,又要搶購了;媽咪一聽到,趕忙去瞧瞧SARS留下的口罩。

2003年,我決定離開工作十幾年的職場,也是SARS肆虐亞洲最嚴重的一年,每天都是壞消息;唯一的好消息,是我獲得EMBA面試的機會。在試場,我戴著口罩、語調模糊地試著面試官理解我的看法;不過,從鼻縫噴出的霧氣一陣一陣地撲上鏡片,思緒一直被打斷,直到我受不了。「我可以摘下口罩嗎? ......


螺絲起子放椅上 刺傷陰囊
記者黃宣翰/佳里報導/聯合報
台南縣佳里鎮某國中昨天下午傳出有學生疑似惡作劇造成同學受傷的意外事件,黃姓學生將螺絲起子平放在劉姓學生的椅子上,劉姓學生坐上椅子後,陰囊被螺絲起子刺傷,送醫細針縫合後幸無大礙。

14歲劉姓學生被送到醫院後,還替黃姓同學向導師求情說,「他是開玩笑的,不要處罰太重」;黃姓學生則否認故意擺放螺絲起子在同學椅子上;劉姓學生的導師指出,兩名學生平日交情很好,經常同進同 ......


運動、紓壓 戰勝鬼剃頭
德菈/中縣潭子/聯合報
兩年前,小女基測,未達我的期望,加上先生退出職場後,閒賦在家每日與我爭吵不休,怪我沒將孩子調教得傑出、優秀,令我很自責;經營補習班多年,我教出無數優秀的小孩,卻疏忽了自己的小孩,先生對我嘮叨不休,經濟重擔我一人扛;壓力太多,身上出現十圓硬幣大的圓形禿,而到全身毛髮脫落,心情盪到谷底。

看遍皮膚科、中醫,做過光化療,吃過類固醇,仍無法長出新髮;我很怕治療有副 ......


咳嗽打噴嚏… 你可能氣喘
蕭建隆/汐止國泰呼吸胸腔科醫師/聯合報
天氣忽冷忽熱,又是流感的季節,很多人現在正咳嗽、打噴嚏、流鼻水。有些人把它當一般感冒咳嗽,或好轉後了不管它了,其實也可能是氣喘,殊不知,若不加理會,病患呼吸的本錢正以比平常快幾倍的速度流失。

●氣喘是:

1.咳嗽、胸口悶、喘鳴聲、喘。

2.久咳不癒、夜咳特別厲害、每年季節變換或特定季節會咳嗽。

3.伴有其他過敏性的症狀,如過敏性 ......


對症治療 byebye掉髮
陳文皇/童綜合醫院藥師/聯合報
掉髮令人煩惱,雖然人類不像其他動物會換毛,但一般人平均一天約會掉髮50~150根,超過正常的掉髮量為過度掉髮,原因很多,遺傳、心理、受傷、壓力、全身性疾病、皮膚病及藥物,最好經醫師診斷。。

藥物可能會干擾頭髮毛囊生長周期而引起藥物性掉髮,其原因包括頭髮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或突然停止生長期的有絲分裂;最為人熟知的就是抗癌藥及放射線治療,掉髮發生率逾10%,其他藥物包括 ......


  訊息公告

藏茶轉韻越陳越香
藏酒,寓意對女兒的萬分珍愛。在台灣,有一群愛茶人掀起藏茶風,將好茶封存,不只茶葉愈放愈有韻味,身價也是越陳越值錢。

小心「畢業班倦怠症」大流行
畢業生倦怠症的症狀眾所周知,包括難以抗拒的翹課衝動和不顧作業與上台報告的截止日期。因畢業生倦怠症而痛苦掙扎的學生通常了無生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04/2009 05:0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