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乾杯!我的歌星夢往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02 第2077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乾杯!我的歌星夢往事
心情札記 讀者回響》害怕尿夢成真
我是第幾期?
一個好人》果真不是小黃
金玉「涼」言
 
 
 
今日繽紛
 
乾杯!我的歌星夢往事

就在評審臉上閃現一絲滿意的笑容時,我的腦筋突然一片空白,竟忘了一句詞「對妳付出了這麼多」,馬失前蹄,頓時「變臉」……

對於每周必看「超級偶像」及「超級星光大道」等歌唱選秀節目的我,有朝一日能夠親自站上舞台高歌一曲展現才華,一直是小小的美夢。選秀節目評審老師的口頭禪是「pitch不準、power不夠、grooving不佳!」直到四十而不惑,我終於圓了夢,有機會挑戰「音準、力道、節奏感」。但也深深體會,想要當歌星,真是不簡單。

翻箱倒櫃備好舞台裝
卻被家人狠狠大吐槽

我在服務的公司接到一封信,內容是將舉辦業界的卡拉OK歌唱大賽。從沒參賽經驗的我,眼前忽然出現一幅高舉冠軍獎杯、手捧高額獎金的畫面。我立刻發了電子郵件和傳真,雙管齊下報了名。據主辦單位說,我是第一個衝、衝、衝搶頭香報名的人。

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多月,請家人為我將初賽指定曲黃品源〈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和決賽自選曲姜育恆〈跟往事乾杯〉存入MP3中,每天搭捷運通勤或騎機車等待紅燈的時間,就成了自我陶醉的最佳練唱時段。

我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為了要展技,歌詞記起來比較保險。這兩首歌詞都屬經典之作,詞意簡明,對句工整。可是偏偏我背不太起來,經常顧此失彼,想起第一句,唱錯下一句。在這段準備期間,我滿腦子歌詞、歌詞、歌詞。如何才能情緒鋪陳得宜、唱歌時有韻味及口氣?我不斷思索,如何達成電視選秀節目的老師經常耳提面命的標準。

由於比賽還有百分之二十是服飾造型及台風,這下可難倒了我。家裡的衣服都很普通,哪來的秀服?翻箱倒櫃硬湊出兩套自認為「很帥」的衣服,分別是黑皮衣外套加鑲了項鍊的紫色T恤,以及牛仔西裝外套加破洞洞紅襯衫。好不容易穿戴好,卻被家人狠狠吐槽了一番。只好重新治裝,面目一新前往參賽。

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全在一天之中搞定。起先只預計開放六十個名額,想不到首屆便盛況空前,一共有八十個參賽者報名,熱鬧可期。平時我在休閒時偶爾也唱唱卡拉OK,無論在外出旅遊的遊覽車上,還是在卡拉OK店,都享受過「親友團」的熱情掌聲。但這只是在台下隨興高歌,要上台真槍實彈比賽,卻還真有點皮皮挫。

學大歌星邊走邊唱
忘我之後慘劇來了

當天我起了個大早,一到現場,滿是俊男、美女在引吭練唱。電視上的歌唱比賽,常有人音準不好、歌詞忘詞。評審老師都說要大家別緊張,明明參賽者都知這個道理,就是難以克服心理障礙。以前也看過書上寫,就當台下的不是人,是豆子!但談何容易,放眼望去,上百雙眼睛目光如炬,猛盯著我看。

我深呼吸了一下,故作鎮定出場,還不時面露快要僵掉了的微笑,以顯出大將之風。使出一百二十分的濃情,努力回想電影《藍宇》中的感人情節,賣力演唱〈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曾看過歌星蔡依林或周杰倫在演唱會時,神色自若走來走去,與台下觀眾互動。我自以為對歌詞已瞭若指掌,越唱越來勁,便也依樣畫葫蘆離開有歌詞的小螢光幕,邊走邊唱學大歌星模樣,顧盼生姿。

想不到此時慘劇發生了,就在評審臉上閃現一絲滿意笑容時,我的腦筋突然一片空白,竟忘了一句「對妳付出了這麼多」,馬失前蹄,頓時「變臉」。立刻退回螢光幕旁再偷瞄一眼,慌慌張張補唱完最後一句「妳卻沒有感動過。」

台下的親友團事後透露:「你的演唱表情痛苦到有夠誇張!」而我最擔心的是末了凸槌、晚節不保,還好那時評審群大概已送出了分數,成績並未大受影響。初試啼聲,想不到能吸引到評審的挑剔耳朵,在初賽出線,順利晉級。我興奮莫名,繼續向決賽邁進。

決賽不是猛龍不過江
等待結果殘酷又漫長

決賽前我更有信心了,〈跟往事乾杯〉不知已哼唱過多少次。還偷偷準備了小道具,打算利用中段配樂時秀出一個小酒杯,學鄧麗君在〈何日君再來〉中的口白說:「來來來,喝了這杯吧!」試圖增加效果。

初賽一口氣淘汰了五十個人,留下來進入決賽的人,自然都是菁英中的菁英,不是猛龍不過江。阿妹的〈聽海〉、紅螞蟻合唱團的〈愛情釀的酒〉、張學友的〈吻別〉等高難度歌曲,一首接一首紛紛出籠。輪到我時,深深吸了好幾口大氣後登場,上演充滿戲劇效果的歌唱表演。

有了初賽的出糗噩夢,這次我再也不敢離開小螢光幕耍帥了。乖乖待在原地看著跑馬燈字幕,漂泊滄桑的深情歌聲,娓娓唱出〈跟往事乾杯〉中:「經過了許多事,你是不是覺得累……」

等待宣布結果的時間是殘酷而漫長的,周日中午便從內湖家門出發,此時已晚上九點半了。歷經了一個多月的賽前心理煎熬,加上連續兩次上台演出的興奮與緊張,歡呼收割的時間到了。比賽結果拿到八十二分,雖然及格,卻未能得到名次,失落感襲上心頭。不過想想,已盡了全力,成功征服了自己的參賽壓力。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畢竟唱歌不是最拿手的強項,這輩子當歌星的夢,只能說還是省省吧,跟往事乾杯!

 
 
 
心情札記
 
讀者回響》害怕尿夢成真
真是太棒了!看了〈廁所,我要廁所〉一文,我開心得差點要舉起手大聲喊叫:「萬歲!萬歲!」這麼多年來,終於有大人「承認」也會作「尿尿夢」。

因為從小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作尿尿夢。

每次的夢境都大同小異,夢中的我尿急得快要憋不住了,急敲每間廁所的門。偏偏不是裡面有人,就是髒得要命,根本沒有辦法進去尿尿。

總是在緊要關頭快要尿濕褲子時,就會發現一間乾 ...... [詳全文 ]

我是第幾期?
「我到底是癌症第幾期?」好友躺在病床上,幽幽的問著病房內所有人,一時之間,病房內沒有傳出任何聲響。

好友是今年春節前發現罹患大腸癌,過年後立即住院,進行切除手術,接著又進行化療。在病房待久了,他懷疑親友都沒和他說真話,隱瞞他實際的病情。

他偶爾偷偷詢問前來探病的親友,「我是第幾期?」希望採取單點突破的方式,獲知自己真正的病況。

家人及醫師都向他 ...... [詳全文 ]

一個好人》果真不是小黃
三年前某天早上,我在永和攔計程車,要到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前往高雄出差。

等了十五分鐘,每部計程車都載了乘客。就在情緒漸漸焦躁起來時,突然下起雨。雨水很快模糊了我的眼鏡,我更急迫用力的揮著手。好一會兒,終於來了一部車停在我眼前。

狼狽的我打開後車門一躍而入,「先生,我要到台北火車站,謝謝。」坐定後,司機說:「小姐,座位後頭有面紙。」「喔,謝謝,我自己有。 ...... [詳全文 ]

金玉「涼」言
愛情,需要「緣分」;

婚姻,需要「安分」。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數位資訊•主編精選》

免費線上英打練習工具 支援七種語言!
你有打字太慢、記不住鍵盤按鍵位置的煩惱嗎?或是你因為工作或測驗的需要不得不提昇自己打字的速度?這裡要介紹的 keybr.com 並不是一套可以讓你立即打字速度變快的工具,而是一個可以讓使用者在網頁內進行免費打字練習的服務。
開賣啦!ATI HD4890買的到囉!!
W-Open雙向娛樂鏡面機 Panasonic 930P
「推」與「噗」之後
女人至上 社群網站給你用心呵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1/2009 03:19: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