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讓我狂胖8公斤的美味

 
每週 五 出刊.2009.05.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讓我狂胖8公斤的美味
幽默話語,不傷別人
自我解嘲的好藝術
李康宜暢談愛丁堡遊學 

讓我狂胖8公斤的美味

在所有的料理樣式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中國菜了,來到愛丁堡前,我最擔心的就是飲食問題,因為每個知道我要來這裡遊學的朋友,都告訴我說:「英國什麼都好,就是東西很難吃!」其實現在想想也覺得很奇怪,英國的歷史文化如此豐富又悠久,為什麼飲食文化卻比較貧乏呢?一般我們對英國的招牌食物印象,就是「炸魚和炸薯條(Fish and Chips)」,頂多在醬料上有些變化,最喜歡吃中國菜的我,在來到愛丁堡之前,真的非常緊張,還拜託爸爸幫我寄了一大箱的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來到愛丁堡後,在寄宿家庭裡有包含早餐和晚餐,所以我必須自己準備午餐,在這裡無法煮飯帶便當,必須以方便為主,因此在我苦思很久之後,終於在超市找到了我的祕密武器──「土司」


一週所需的食物要早早準備好


英國最經濟實惠的平民食物莫過於「土司」了!通常一條土司可以包辦我一個禮拜的中餐。千萬不能小看這裡的土司,烤得微焦的外皮,一剝開看到裡面白嫩嫩的,哇∼好香啊!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下來了!那麵粉混和著奶香,烘焙出來的好滋味!即使什麼都不加也非常好吃!不像我在台灣吃土司時,除了烤過,還非得要抹些果醬、奶油上去才肯吃。


哪種土司最好吃呢?


成為「土司客」的我,「逛麵包店買土司」就成為我每天很重要的行程之一,我好喜歡在麵包店裡穿梭,看著躺在架上各式各樣的土司,那些香味都強烈地誘惑著我,無論是哪一種都超香超好吃!有的時候不到一個禮拜就會吃掉一條土司呢!我想這看起來平常的土司,就是害我在短短三個月之中,狂胖八公斤的罪魁禍首吧!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5-15 杯子有分咖啡杯、水杯、茶杯,...
2009-05-08 home媽特製料理
2009-05-01 寄宿...
2009-04-24 啟程<...
主編推薦  
全新開講,讓您有話大聲說∼
精選閱讀豐富生活∼
炎炎夏日美味涼麵大推薦
急迫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凱特文化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21/2009 03:49: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