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利尿劑減肥 減出腎結石

UDN健康報e報
今年第一季全球晶片出貨量衰減趨緩,兩大晶片業者英特爾和超微的勢力互有消長,英特爾市占率下滑4.6%,超微上升4.6%。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現在訂閱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5/22 第275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醫藥新知 他晚不睡早不起 缺考遭退學
健康焦點 健康你我他》媽媽的苦難 成就我
醫療奉獻團體獎》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
保健優概念 果船配粽 健康過端午
利尿劑減肥 減出腎結石

  醫藥新知
他晚不睡早不起 缺考遭退學
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聯合報
一名陳姓大三學生,從大一開始不是常缺課,就是坐在教室後排夢周公。到了傍晚精神卻越來越好,夜夜上網到凌晨4、5時,直至天方露白才上床,早上用3個鬧鐘都叫不醒,過了中午才起床,結果成績滿江紅被退學。

經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醫師徐祟堯檢查,才知他罹患「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生理時鐘比一般人慢8小時;醫師笑稱「過的是英國時間」。

陳同學上大學前,尚無睡眠障礙, ......


  健康焦點
健康你我他》媽媽的苦難 成就我
桂菱/南投/聯合報
母親62歲中風,歷經18個寒暑,已80高壽,雖然只會笑不能言語,癱瘓在病床上,但對生命的期待仍從她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得出來。

她握住我的手,我告訴她:「媽,我身體健康,別看我今年60歲了,身體不輸年輕人喔!你以前說健康就是財富,對不對?」「除了此外,你還有什麼財富?」母親好似在心中問我。「我仍有個媽,我們生活在一起60年了!她是個無價之寶呀,」「你還有什麼財富嗎? ......


醫療奉獻團體獎》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
記者劉惠敏/專訪/聯合報
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來台恰好半個世紀,她們只與最弱勢的人打交道。因為他們選擇服務的對象,永遠都是最弱勢、最少人關懷的族群,一如修女會的宗旨「為窮人服務、渴望與窮人在一起」。

由比利時修女瑪利亞•露薏絲戴美德於一八九七年創立,當年到印度照顧孤兒、棄嬰的戴美德激發印度、比利時的婦女,成立奧斯定傳教女修會,於世界各地開設會院,於1963年與聖母聖心會合併,改稱聖 ......


  保健優概念
果船配粽 健康過端午
文/劉惠敏/聯合報
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但蔬菜水果都不足。國泰醫院營養師建議利用當季水果,如西瓜、哈密瓜、鳳梨等,搭配低脂、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海鮮,如花枝、大頭蝦、鮭魚,簡單的做幾道水果餐,以果殼作為容器,即為應景的「果船」,搭配粽子一起吃,過個均衡又健康的端午。 ......

利尿劑減肥 減出腎結石
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聯合報
一名38歲女子長期服用利尿劑減肥,最近發現手腳感覺異常、無力等症狀求診,醫師診斷發現,原來是利尿劑惹的禍,X光檢查患者腎臟兩側出現鈣化結石。

這名女子身材高䠷纖瘦,身高168公分,體重不到50公斤,但還是覺得自己水腫,從27歲開始,就自行服用利尿劑(Furosemide),最多一天曾服用4顆、每錠20毫克。最近幾個月,患者身體陸續出現口乾、手腳抽筋、雙手感覺異常、下肢無力等 ......


  訊息公告

騎龍古道賞桐花 享受浮生半日閒
賞桐花,當然不能錯過新竹縣橫山鄉的騎龍古道,這條古道以擁有古色古香的百年古階和三座糯米橋著稱。古橋和流水襯映著白色桐花,最能彰顯賞桐禪味。

善用情境模式 輕鬆拍出好照
情境模式方便使用者「對景入座」,所以模式越多對使用者而言當然就越好用。只是在使用情境模式拍攝時,還是有一些重點需要注意,畢竟相機不是萬能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21/2009 04:3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