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不悶鍋事件》到底誰掉了鑰匙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5/21 第2111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不悶鍋事件》到底誰掉了鑰匙
心情札記 和陌生人打招呼
我家傳家照》機械狂與美工女之戀
笑一個》人肉免費試吃
 
 
 
今日繽紛
 
不悶鍋事件》到底誰掉了鑰匙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我只能說,當天玉琴姊令人難以置信的脫線演出,讓大夥兒笑彎了腰,笑破了肚皮,也笑出了眼淚……

從職場退休後,養成了每天清晨到社區公園運動的習慣,因而認識了一群好朋友。上個周日,社區發展協會借用學校禮堂舉辦活動,內容規畫除了氣功、元極舞、健康操等各個團體的表演之外,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有獎徵答。

年紀大手腳不聽話
連腦袋瓜都會秀逗

當天一早,幾乎所有在公園裡運動的朋友都興高采烈的來到會場,辦完報到手續後,大家妳一言我一語的聊了起來。

「唉!每天早上跟妳們一起跳舞真是幸福。只是不曉得像這樣出來運動,還能維持多久?年紀大了,手腳愈來愈不靈活,很多動作都沒辦法做了。」阿芬感慨的表示。

淑敏也說:「對呀,我現在都蹲不下去,膝蓋痛呀!」

阿娥連忙安慰道:「沒關係、沒關係,老師也是說蹲不下去不必勉強,做多少算多少,有動總比沒動好。」

「我呀,不只手腳不聽使喚,連腦袋瓜子都會『秀逗』,常常從客廳起身走到廚房,卻愣在那裡忘了要拿什麼?」娟娟接著大嘆歲月無情。

樂觀的阿娥則笑嘻嘻的說:「這也沒什麼啦,我還不是常常迷迷糊糊的。如果忘記要做什麼,我都再走回客廳,就會想起來了。」看來,健忘果真是老化的第一現象,因為大夥兒聽完娟娟和阿娥的對話,個個點頭如搗蒜,一副心有戚戚焉的表情。

她撿到一串鑰匙
自己的卻不見了

這時,隊上的老大姊玉琴擠進聊天的陣容,氣喘吁吁的說:「我說呀,我們再怎麼健忘也沒有這個人迷糊!竟然遺失了一整串鑰匙都不知道,我在我停摩托車旁的地上撿到的,害我立刻小跑步送去服務台,人家廣播了好幾次了,他還不知道要來認領。妳們聽!」大夥一靜下來,耳邊果然傳來大會的廣播聲:「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本會拾獲鑰匙一串,遺失者請到服務台領回。大會報告……」

「真的耶!大會一直在廣播呢。」「不知道是誰掉的?」「沒有鑰匙,等一下怎麼回家?」「掉了鑰匙很麻煩的。」「是呀,到底是誰掉了鑰匙?」一時之間所有人開始議論紛紛。

「我們要不要翻一翻自己的包包,看看是不是自己掉的?」聽到娟娟的提醒,每個人都趕緊轉身拿出包包猛掏。

玉琴一邊伸手在她的手提袋裡翻找,一邊叨念著;「妳們說,這個人糊不糊塗?掉了鑰匙還不知道……咦?我的鑰匙呢?我的鑰匙不見了!」

「怎麼了?玉琴姊,妳的鑰匙也不見了?」我關心的詢問,大家也紛紛圍著玉琴姊七嘴八舌的發表意見。「不要急,妳再慢慢找一遍。」「夾層也翻看看。」「會不會放在零錢包裡面?」「有沒有在外套口袋?」

難以置信的脫線演出
世上怎會有此烏龍事

「奇怪,怎麼會找不到呢?我明明放進手提袋了呀!」玉琴開始著急起來,臉上微微的冒汗。

「玉琴姊,妳、妳該不會把……把自己的鑰匙送去失物招領吧?」阿娥吞吞吐吐的說,現場突然一片安靜,大夥兒面面相覷。

「那……玉琴姊,我陪妳到服務台看看。」我自告奮勇的提議。

「太離譜了吧!這怎麼可能?誰會認不出自己的鑰匙呢?我雖然年紀大了一點,但也不至於那麼糊塗,把自己的東西拿去失物招領,那豈不是笑死人了!」玉琴姊被我拉著往服務台走,嘴裡還一邊喃喃念著。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呢?我只能說,當天玉琴姊令人難以置信的脫線演出,讓大夥兒笑彎了腰,笑破了肚皮,也笑出了眼淚。世上怎會有這種烏龍事件?我永遠忘不了,當玉琴姊滿臉通紅的表示那串鑰匙的確是她的時,那位服務台的工作人員瞠目結舌的模樣……

「可……可是,妳不就……就是剛剛送這串鑰匙來招領的人嗎?」

 
 
 
心情札記
 
和陌生人打招呼
平常碰到同事或鄰居等熟識的人,都會和對方打個招呼,以示禮貌,比方「嗨!」「早!」「你好!」或是揮一揮手、點點頭、臉上展露微笑……

自從退休之後,為了晚上能夠好睡一點,清晨和黃昏我都儘量到社區的公園快步走,遇到熟人當然打個招呼。

一次,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婆婆由外傭推著,也在公園散步。這位婆婆見到我,面帶笑容的跟我揮手。我確信我不認識她,大概她誠懇熱絡的態 ...... [詳全文 ]

我家傳家照》機械狂與美工女之戀
前陣子整理照片時,偶然翻到一張爸媽在梨山梅花叢前的合照。今昔對照,歲月尚未在他們臉上留下刻痕,好年輕的爸媽呀。

媽媽本是爸爸妹妹的同學,兩人初識那年,爸爸已當完兵準備考大學。還是高中生的媽媽,與同學們因合作美術作品而住爸爸家,與爸爸閒聊開啟了話匣子。

隔天一大早,爸爸五點半就小聲把媽媽叫起來,一起到頂樓聊天。碰巧奶奶上樓拿東西,見兩人在頂樓,面露驚訝 ...... [詳全文 ]

笑一個》人肉免費試吃
住家附近有一家餐廳最近正在裝潢,這日遠遠的便看到許多大紅花球及祝賀的大花籃,擺掛在門口,心想應該是開幕了。因忙著回家做飯,騎著機車從餐廳前匆匆經過,眼角卻瞄到餐廳的招牌上有紅布條垂掛,隨風飄蕩,上頭寫著:「人肉免費試吃。」

心想著現在的餐廳噱頭愈搞愈大,居然連那樣驚悚的文字都想得出來,也不怕嚇壞人。回頭再看一眼這家誇張的餐廳,這才發現原來布條上寫的是:「入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身為主管,你應該具備這些條件?
讓知名商業漫畫大師——弘兼憲史先生告訴你,身為主管必須具備哪些能力。及該怎麼做,才能訓練自己成為一位稱職的主管。

振興台灣棒球
行政院長決定斥資新台幣十二億六千萬元發起四年速成計畫,以振興球迷口中的台灣國球運動。但現在政府根本負荷不了振興棒球運動所需的經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20/2009 04:40: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