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動物上好戲╱野阿白也有春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25 第2135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動物上好戲/野阿白也有春天
心情札記 小心,會傳染/可愛的愛心病菌
我家傳家照/在一張舊照裡團圓
 
 
 
今日繽紛
 
動物上好戲/野阿白也有春天

捕狗大隊的人說,阿白會先被帶到動物防疫所。他們會聯絡隔壁的鄰居,告知已捕獲報案要抓的狗,但因看到門口那盤飼料,也會問問這家人是否有意收養阿白……

不知何時開始,有一隻「形跡可疑」的白色野狗在我家附近出沒。這一帶開始出現許多散亂的垃圾及一些零落四處的鞋子。

有一天,這隻「阿白」竟然跑到我家,把我阿姨放在門外的鞋子咬走。

白色野狗愛叼鞋
家家上演找鞋記

被我媽目睹時,牠眼見事跡敗露,叼著其中一只鞋,頭也不回飛快的跑到草叢中。還好阿白只是把鞋帶到牠藏身之處,沒有咬壞,我阿姨才得以全「鞋」而退。

鄰里街坊不斷上演「找鞋記」。

阿白逛遍附近所有人家門口,把家門外的鞋子都叼到牠的小窩。牠也常咬走鄰人們打包好放在門外的垃圾,使得環境髒亂不堪。

懂得看人臉色的阿白,看到頂著怒氣而來的人,會快速跑開。如果不是,牠就殷勤的對人搖尾巴。

經過連日的作亂,隔壁鄰居對牠的舉止忍無可忍,終於打電話給捕狗大隊,請他們來把阿白抓走。

捕狗大隊為了捕捉阿白,每天不定時出現在我家附近。

阿白看到來勢洶洶的一行人,總是快速的躲到他們找不到的草叢,捕狗大隊每每鎩羽而歸。

捕狗大隊出動
野阿白落難了

找鞋記及抓狗記的戲碼持續上演,阿白成天在我們家門前跑來跑去,時而對著人搖尾巴,時而拚命逃竄。

某日,我看見隔壁鄰居的家門前放著裝狗飼料的盤子。莫非是同情阿白,準備給牠吃的?當時請捕狗大隊來抓阿白的鄰人,竟起了憐憫心?

隔天下午,捕狗大隊又來了,他們帶了吹箭來,阿白中箭之後全身軟弱無力,終於被帶走。

捕狗大隊的人說,阿白會先被帶到動物防疫所。他們會聯絡隔壁的鄰居,告知已經抓到報案要抓的狗,但因看到那盤飼料,也會問問這家人是否有意收養阿白。

雖然我們家附近頓時平靜下來,但聽到阿白被捕了,我很擔心牠會不會遭受安樂死的命運。我在心中為阿白祈禱,希望牠能夠遇到好主人。

如果沒人認養
會不會安樂死

經過三天,也許是上天聽見了我的祈禱,居然心想事成了。

晚間,我和媽媽看到隔壁的小女孩牽著一隻白狗,他們一家人正在討論這隻狗要叫拉拉好呢?還是叫小白好呢?

沒錯,他們收養了阿白!

阿白從一隻人人喊打的野狗,成了被人疼愛的家犬。每天有人餵牠吃飯,跟牠嬉戲。那一段日子,也許每天看著牠可愛又惹人憐惜的向他們搖尾巴,原本的鐵石心腸,竟然軟化了。

其實牠只是個渴望真愛的孩子啊。阿白到處咬走鞋子、垃圾,應該只是希望人們可以來找牠,注意到牠。遇見陌生人拚命搖尾巴,也許希望有人可以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野阿白如今也有了春天。對於這個童話般的結局,我的心中充滿感動。

 
 
 
心情札記
 
小心,會傳染/可愛的愛心病菌
幾年前,我在一所偏鄉小學代課。那天,學校發給每班老師一大張分成許多小格的「紅十字會愛心郵票」,要老師們負責拿到班上讓小朋友們認購。

當我站在講台上宣布這件事時,孩子們個個面面相覷,毫無意願。似乎覺得這不能吃又不好玩的小紙片,竟然要價每張十元,實在太不吸引人。

為了喚起他們的愛心,我開始鼓動三寸不爛之舌,說明這些善款的用途,包括救助九二一大地震等各種天 ...... [詳全文 ]

我家傳家照/在一張舊照裡團圓
這張照片是年輕時的公公帶著妻小,在離開老家前與父母的合影,它記錄的是時代所造成的親人分離、為人子女無法盡孝的遺憾。

當年國共相爭,學藝術的公公棄文從武。民國37年,公公受命隨部隊遷台。他懇求家中兩老同行,但局勢動盪、謠言四起,由於兩老對台灣十分陌生,決定留在老家,只好請姑姑(公公的妹妹)幫忙照顧。雖然十分不捨,但也只能如此,期盼在台灣儘速安頓後,再回來接兩位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求職新趨勢
網路觀察家劉威麟表示,以台灣來說,透過社群網站求職還屬於醞釀階段,但只要有對的人進入,相信透過這樣的服務求職將成為新的應用。

一島一飯店絕對私密度假天堂
菲律賓愛妮島優質度假環境,不管是搭乘獨木舟、海島健行、浮潛或玩風帆,都可盡情擁抱大自然,完整享受身心徹底放鬆的島嶼假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4/2009 05:27: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