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褪色的愛情糖衣。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6.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褪色的愛情糖衣。
沒有人希望,自己站在愛情的大街,像條流浪狗。
大笑長命,百歲不是夢
快樂的笑容是室內的陽光
作家散步道 

褪色的愛情糖衣。

作者╱林麗萍

他以前交過很多女朋友,只有我跟他在一起最久,每一個平均都不超過兩年,說他的女人流動率很高,他笑稱總是在愛情失業中,剛開始不明所以還在為他可憐,後來去探討才知大有原因。那些女人大都受不了他的管束,沒有時尚的眼光卻愛挑女人穿衣的毛病,控制女友交友的情況,自己則放縱於聲色場所,只要是正常的女人都會對他若即若離,最後捨他而去另覓好男人。

我可能是最不聰明的一個,耐心地寬容他的一切,他好賭喜酒氣,流連鶯鶯燕燕夜不歸營,裝作相信他給的表面上看來合理的解釋,即使逢場作戲絕非限於摸摸樂,是因為太愛他才如此忍氣吞聲嗎,也許,又或者不是?當初真的愛他才相信他的鬼話連篇,再壞的人也有徹底悔改的時候,何況每個男人都愛玩,玩的程度有別及方向不同。

逐漸地我的愛消磨在失望的洪井裡,以前當我體貼的不過問他的那紙荒唐史或根本不去追蹤昨晚他睡在那時,他出奇溫柔地讚美我是最懂他的心的女人,我總是心跳加快,激情萬千,如今則是心如止水。想繼續無關緊要的愛下去,又覺得他可愛的一面消失,厭憎的那面浮上來,我無法壓抑那份厭惡再對他若無其事,我進退兩難。

過去的情份障礙著我分手說不出口,可是我心裡已經選擇把他留給真正識貨的人,只差關鍵性的臨門一腳或一句話,我始終酌量著啟齒的時機,在不傷害他的前提之下,每一次女友的離開都令他百思莫解,甚至怪罪別人對他不公正。

他不會知,一旦褪卻了糖衣的愛情,含在嘴裡簡直是苦澀難以吞嚥,趕緊吐掉是絕大多數人會做的方式 。


▼本文作者:林麗萍•拍賣感情•部落格
新書推薦 

沒有人希望,自己站在愛情的大街,像條流浪狗。



「單身的人都在自由路?誰說的?也有人在博愛路。」「當紅襪打敗洋基,我們都哭了,一個感動,一個難過。」「對啦,女生常會因為精美贈品而購物,誰知道昨夜宿醉的贈品,是個棘手男。」漫畫作家水瓶鯨魚以60多篇具有連貫性的短篇漫畫 《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穿插散文與插圖,道盡都會男女的愛情追逐中的快樂與失落,相聚與錯過!!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6-24 傷害別人得來的幸福。
2009-06-23 草食男。
2009-06-22 從日本小說的食慾,看情慾指...
2009-06-19 那易於咳嗽的愛情。
主編推薦  
學生創意獎8萬,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好姊妹最愛分享的好康∼
沒有不可能的事
幽默啟發大智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4/2009 12:48: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