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6)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3.3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6)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 ...
《莎姆雷特》笑浪狂潮再襲全台
體驗《莎姆雷特》瘋狂的喜劇魅力!
作家散步道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6)

作者╱駱小紅

「怎麼了?」

「她跟我分了之後,立刻接受了一個報社記者的追求。還把兩人同遊峇里的親密照片,用MSN傳給我看。」


「喔…你還跟她通MSN啊?」

「沒…是她開新帳號,又加了我。」

「你可以封鎖兼刪除呀,我都是這樣子對待那些討厭鬼。」

「嗯…我知道。」

「你要記住那一天你自己說過的,不要再當花錢買愛情的笨蛋了。」

「我知道,我不會再傻了。工作的事,我想一下再告訴妳。」他說完之後,狀態變成忙碌,然後就再也沒下文了。

之後每隔幾天,我就會從他那邊聽到關於婷婷的近況。

原來他們之間還有著許多共同的大學同學。這些同學,正是當年搓合他倆的那一票。不知道內情的他們,不斷地幫婷婷放送最新update news過來。有時候,我聽多了,就覺得麻木。

「要是我沒遇到更好的,會考慮跟你復合喔。」我真不敢相信,婷婷居然會放出這樣的消息。

「你可以不要再理她了嗎?拜託你那些朋友,別再當傳聲筒了…」聽多了,就會覺得hermit的心態可議,他跟婷婷分手也大半年了,為什麼總是沒完沒了地聽到這些風言風語,然後暗自傷心。

我光是處理男友劈腿之後的善後,就煩到想去死了。深夜裡再見到難得出現的hermit要死不活的呻吟,真想放火燒了他的電腦,丟掉他的手機。

「我覺得,跟她藕斷絲連,是你自己的問題。你可以選擇不受她的影響,不再去想關於她的任何事情。hermit,我真的很厭煩,再從你這裡聽到任何有關她的事了。」感覺自己忍耐到了極限,我生氣地嚷著,桌上的酒杯裡,融化的冰塊跟沖淡了的vodka lime,讓我突然覺得跟他之間總是有著什麼。

「如果,以後你再跟我提她,就要請我吃飯,然後陪我睡一晚喔。」不耐煩地丟下這一句。

「好吧,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以後我不當你的垃圾桶了。別跟我倒那個女人的垃圾。」

「妳是真的不想聽,還是想跟我在一起?」

    ※

「安東尼說,他想要我在家陪他彈鋼琴耶。」肥娟又拿出夢幻表哥當藉口,拒絕跟我們外出時,我跟一群同學不約而同地大嚷,

「重色輕友的傢伙!」然後一哄而散。

同學走開之後,我嘟著嘴對肥娟說,

「你表哥啥時要回去日本?回去之前帶來給我們看一下嘛!」

「不要啦,我表哥不喜歡見陌生人。」

「我算陌生人嗎?」我瞪著眼睛看她,她雪白的臉頰上染了一片淡紅色,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他不太會講中文,怕你們沒辦法溝通啊。」

「嘿,那我可自有辦法。」我伸出手指,左右搖晃了一下,表示沒問題。

「好吧,我問問他囉。」

那天放學,肥娟沒等到她家的私家車來接,早早自己先離了校。後來有同學說,見到肥娟跟一個打扮入時的中年女人一起坐上計程車離去,我心裡想,那大概是她媽媽吧。單親家庭的孩子,還真是不容易啊。

當晚我打了電話給肥娟,提醒她把表哥帶來給我們看。

「安東尼,你要跟咪咪她們見面嗎?」肥娟轉過頭去說了一句,空曠的屋裡我只聽見她的聲音。

「na ni?喔…wa ka ri ma si ta」然後是從她嘴裡冒出的一句不知道是什麼語言的話,我猜那是日文。

「他說,他這幾天身體不舒服,過一陣子再說吧。」肥娟轉述著表哥的話。

「喔…那好吧。你今天放學為什麼自己先走了?你家司機來接妳,沒接到人耶…」

「啊,我要跟安東尼去吃點心了,不講了,掰。」她沒等我搭腔,逕自掛斷了電話。

隔天體育課,換服裝的時候,我偶然瞄到肥娟的手臂上有條不淺的疤。

「ㄟ,妳這是什麼?」我低聲問。

「啊…是我爺爺啦。昨天…我私下去跟我媽咪見面啊…回家就挨揍了啊。不過,幸好安東尼在,爺爺只打了我兩下。爺爺很疼安東尼,他擋在我面前,爺爺就打不下手了…。」

「喔,英雄救美啊!」

「呵呵…對啊。要是沒有他,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羞紅了臉,跟以往大聲講話大聲罵人的樣子,真是天差地遠。

話又說回來,我們還是誰也沒見過肥娟的「騎士」。

    ※

下定決心跟「男友」分手,是去年的事。

在忍受了他不斷劈腿、求合之後,某個下著雨的夜裡,在第一百次打他的手機時,接電話的是個聲音低沉的女人。故事的結局很老套──原來我也不是他的昭陽正宮,他早已結婚,有個剛上小學的女兒。

事情拆穿之後,他仍然來求我復合。

「你怎麼敢?」

我們私下見了兩次面,那當中我每天像平常一樣上下班,寫稿,帶社團。為了挽回我,他帶我去了早就想去的北投溫泉旅館。我看似原諒了他,心裡哀痛逾恆。我哀傷的不是他已婚的事實,是自己的愚蠢。我討厭跟別的女人分享,男人或是衣服鞋子。更何況,我知道有個倒霉的女人,每天辛苦工作、忍受著男人利用網路在外尋花問柳。

夜裡男人緊緊抱著我的腰臀,任我死命地跨騎在他身上,我兇狠地壓迫、再壓迫,直到他棄甲投降。很奇怪,跟他在一起半年多,那卻是我唯一次有高潮的感覺。

「妳真的很厲害…」男人喘著氣,藉著殘餘的激情想要抱緊我。

「真的要被妳『操』死了…」他帶點驚喜的口氣,似乎我的異常熱情,讓他詫異。可是我卻一溜煙下了床,逕自進浴室去盥洗。

那幾天,我們都在旅館裡沒出門。

回家之後,電腦上是hermit留言的視窗。

「咪咪,妳去了哪?」

「咪咪,回來跟我說。」

「咪咪,妳到底跑到哪去了…」

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看著離線訊息。hermit打了幾行字,抱怨著婷婷跟記者之間的事。我冷漠地關掉視窗,刪去了電腦裡所有關於男友的東西,那天起我沒再見他。同樣的,我想忘記hermit。MSN的歷史記錄裡,寫著hermit一次又一次被婷婷放的話弄傷。可是,他終究忘記了跟我的約定。

(待續)

▼本文作者:駱小紅•小紅帽出沒注意•部落格
活動快報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個展3/20—4/8。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3-30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5)
2009-03-27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4)
2009-03-26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3)
2009-03-25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2)
主編推薦  
殺很大不用錢!
國民造型大師傳授省錢妙招
華格納的60秒考驗
創業笨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30/2009 01:22: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