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恐怖華爾滋

聯副電子報
新韌體為iPhone帶來不少便利,先前謠傳蘋果可能推出nano版的iPhone,這時又有新消息!第三代的iPhone有可能採用全新的3G晶片。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健康、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3/31 第281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恐怖華爾滋
人文薈萃 最後一代外省人》拒絕族群融合的集體潛意識
溫世仁武俠小說》泊煙渚(三)
最短篇》離婚

  今日文選

恐怖華爾滋
伊格言/聯合報
巴席爾是誰?

以色列導演Ari Folman的動畫作品:《與巴席爾跳華爾滋》。這裡只談電影中的一個意象,同時也是片名的由來──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背景是這樣的。以色列士兵開進貝魯特,在大街上遭到來自兩旁高樓的狙擊。士兵們力圖還擊,遂就地尋求掩蔽,在掩蔽之後或架機槍,或持步槍予以還擊。一陣亂打之後,士兵佛倫克嫌手中步 ......


  人文薈萃

最後一代外省人》拒絕族群融合的集體潛意識
成英姝/聯合報
郭冠英的「高級外省人」風波又挑起本省人與外省人心結之糾紛,最初的感覺是突如其來有點意外,那是因為我總以為只有在選舉期間會有這樣的事件被刻意擴大發酵。換言之,族群問題之爭議的強烈並非日常性,而是具有工具性——談這樣的題目必須不斷加註解,因為太容易被扭曲。我的意思完全不是它在日常中不存在,我是指它不處於「被發動為一場戰爭」,是每時每刻都極端處在臨界點的高度活化狀 ......

溫世仁武俠小說》泊煙渚(三)
葛轅/聯合報
殷其雷卻哈哈大笑,好像聞見大家心聲,他朗聲道:「駱瓊兒姑娘跟我是家仇,非情仇,我可不想聽見明天說書的話本裡多一段『負心郎始亂終棄,美嬌娘因愛生恨』。」

「你活不到明天了。」被稱作駱瓊兒的少女冷冷說。

這句侮辱大眾偶像的話沒幾人注意,大家都沉浸在對「駱瓊兒」這個名字的震驚中。

駱瓊兒,外號「趕盡殺絕」,武功離經叛道卻又詭異奇高,惹過她的人絕無活命。這個名 ......


最短篇》離婚
晶晶/聯合報
「我要離婚。」

「可以啊,不過妳得再幫我找一個老婆。」

「我就是受不了你才要跟你離婚,我怎麼可能還去害別人。」

「隨便,不幫我找,妳就繼續當我老婆。」

她下樓跟妹妹說:「爸媽又在打情罵俏了。」 ......


  訊息公告
編織好手藝:從生活到創作
用草編織成的童玩,是生活在今日電視、電玩世界只會用手指操控遙控器的人,所無法體會的經驗和樂趣!

膽固醇愈少愈好?
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的關係密切,對我們的健康影響重大。因此,對膽固醇必須要有正確的認知。快來打破對膽固醇的迷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30/2009 04:41: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