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5)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3.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5)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 ...
《莎姆雷特》笑浪狂潮再襲全台
體驗《莎姆雷特》瘋狂的喜劇魅力!
作家散步道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5)

作者╱駱小紅

「妳怎麼那麼難約啊!」我嘟著嘴對電話那一頭的肥娟說。

肥娟,是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也是班上成績最好的女生。她皮膚白晰、體態柔軟,可是卻生得一個濃眉大眼、充滿陽剛味的臉。因此,在全是女生的班上,她儼然成為「騎士」,受到女孩們的歡迎。而我跟她,因為替另一位女同學出頭擋變態,變成好朋友。她有些嬰兒肥,所以我總是叫她肥娟。

「我表哥安東尼從日本回來了啊,我要陪他。」肥娟難得忸怩地說。

「阿咧,妳重色輕友啊!為了陪表哥,不跟我們一起溫習功課喔!」

「別吵,我要去陪他吃飯了…安東尼,我來了等我一下。」她說完掛了電話。

「啐,」我扁嘴有點生氣,

「安東尼,我還陶斯咧!」

肥娟總是粗聲粗氣講話,裝出是女生的護花使者似的。她能變得女性化一點,跟她外表吻合一點,我也替她高興。但是,如此這般我就少了一起溫習功課的伴,難免有點失落。

這表哥安東尼,到底是何方神聖?能讓肥娟拋棄我們這班好友,放假留在她本來待也待不住的家裡?

肥娟父母離異,據說是因為嚴厲的祖父對於執意要外出工作的媽媽不滿,因此下令讓她父母離婚的,一向跟媽媽感情好的肥娟,為此恨透了祖父。但她畢竟只是個剛上中學的孩子,對於長輩之間複雜的事,是無力干涉的。

「女人都是弱者,我要保護妳們!」她這樣跟我說。

「哈,妳不必了,」我笑著說,因為自認不是弱者,不必她的保護。

「妳還是跟妳表哥多聚聚吧,不是說過完寒假就要回日本了?」

「啊,對厚,我要回家了!再見!」她看看錶,然後拿了書包一溜煙跑掉。

    ※

hermit是個隱者,也是個忙碌的學生。

認識他之後不久,我轉行進了電子業工作,寫作也變成了副業。有時候因為工作之便,我會到他們研究所的網站上看一看,因為他們所裡曾經承包我們關係企業的某些案子。他也會把paper轉寄給我,讓我跟RD部門的同事看,要我們給他一些意見。

「雖然是個天才,但少了點歷練喔。」年紀跟我差不了多少的主管Charles說,

「有興趣接case做的話,找他來談談。」

「嗯。」我點頭。

「mimmi啊,看不出妳也有正常的朋友耶。」他跟著一句虧我。Charles一向不理解現在人邂逅的方式,已經從傳統的聯誼進展到網路交友。

「卻~~他也是從網路認識的啦!」

「是喔…我想也是,我還想說妳這種爬格子的,怎麼會認識半導體產業的菁英呢!」他搖搖頭。

「你說誰是菁英啊?」我故意左顧右盼。

「咦,這裡不就有一個?」Charles指著自己鼻子。

「少臭美啦!」我皺著眉頭,回自己坐位去。

其實我的主管,是以前就認識的朋友。他知道我需要一份固定工作時,找了我到他任職主管的公司幫忙。除了上班做些行政工作,他也讓我有自己的時間上網,寫寫稿。

「有機會寫寫我的故事吧!」他常這樣說。

「才不要咧,你的故事乏善可陳得要命。」家庭幸福美滿的他,似乎不能理解,皺著眉頭說我不識貨。

「現在不流行什麼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啦。」

「非得要流離失所,痛失愛侶才有人看啊?」

「那可不。」我把頭縮回屏風裡,不再搭理他。

「hermit,有賺錢的case做不做啊?」我興奮地打了MSN訊息給他。

好半天之後,他突然回了我一句,「咪咪,是不是女人都喜歡有錢的男人?」

(待續)

▼本文作者:駱小紅•小紅帽出沒注意•部落格
活動快報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個展3/20—4/8。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3-27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4)
2009-03-26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3)
2009-03-25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2)
2009-03-24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1)
主編推薦  
殺很大不用錢!
國民造型大師傳授省錢妙招
華格納的60秒考驗
創業笨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27/2009 12:2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