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第227期]或許,只有孩子才看得到魔法

忙!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深度掌握權力密碼,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第227期 2009.02.2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大田出版
...........................................................................................................................................................
編輯物語
或許,只有孩子才看得到魔法
鮮活閱讀
我們的帽子【2】
 
愛情的屍體【2】
搶眼新書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在海上等你
    我們的帽子
    墨水世界三部曲
 

或許,只有孩子才看得到魔法
曉D調◎文

小孩眼中的世界,對大人來說,或許就是魔法。
奇想的、顏色繽紛的;懸疑的、充滿未知的。

《我們的帽子》說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小女孩隨著父母搬進一棟老舊大樓,
她注意到大人沒發現的怪異和細節處,
她看到她深信是真實的畫面,
她認識了一個像是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小女孩……

她也因此發掘出了一個溫馨故事,
那是關於兩個婆婆,一輩子的友情。

童心,讓想像力無邊無際,
童心,讓世界變得不無聊。

用大人的角度來閱讀一個有童心的故事,
或許無法像孩子那樣產生共鳴,
但是,能重溫一個我們已遺忘的世界。


 

 

我們的帽子
高樓方子◎著 出久根育◎繪圖

  續上期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I0006/150880/web/#03

  大樓裡充滿了古老的潮濕氣息。這裡是大樓的大廳,但卻毫無歡迎客人的氣息,只是空空蕩蕩昏暗的一處空間而已。門口有一個立式的小小公佈欄,上面貼了幾張宣傳單,也給人感覺很淒清。

  走進大廳,隱約可見宛如牢房的格子門電梯、一排排信箱、很久以前的展覽會海報等。也看到幾扇門,但完全不清楚門後到底是儲藏室或是住家。
晴子走上有著很粗的木製扶手的樓梯。冰冷的石階發出叩叩的聲響。

  晴子阿姨是媽媽的朋友,在這棟大樓的一個房間經營一家小畫廊。

  她說:「畫廊隔壁的房間現在沒人住,又附家具,住個一個月的話,倒是不錯的選擇。」

  就因為晴子在電話中對母親說的那句話,現在小幸和媽媽才會在晴子的帶領下爬上這道樓梯。是的,只住一個月。只臨時住到家裡整修完畢。所以,只要可以棲身,什麼樣的地方都無妨。但,心裡依然是忐忑不安。

  (好奇怪的房子喔……)

  從樓梯平台延伸出去的走廊時而蜿蜒地消失在黑暗中,時而微弱的光線又不期然自高處的小小窗子照射進來。
  這棟大樓不僅古老而已,還充滿著某種神秘。

  一到三樓,晴子往左邊走道走去, 在第三扇黑亮厚重的門前停了下來。然後把房東託她的鑰匙插進鑰匙洞裡。這裡就是小幸她們租的房子。

  「這房子還不錯嘛!」
  「……好像外國電影裡的房子喔。媽,這裡真的可以不用脫鞋直接走進去嗎?」
  「好像是。」

  晴子離開去畫廊以後,兩人在屋裡走來走去。先前聽說這裡有附家具,果然屋裡擺著餐桌、食具櫃等等,可是全都很陳舊。

  媽媽一邊轉頭環視整個屋裡,一邊壓低聲音說道:

  「可是,這棟大樓整體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耶。」
  「媽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妳來過好幾次了,不是嗎?」
  「來過是來過,不過每次都是直接去畫廊,其他地方都是過而不入,根本不清楚。」

  媽媽在從這裡搭電車不遠的公司上班,有幾回下班以後就順路到晴子阿姨的畫廊。總而言之,對媽媽上班而言,這裡是非常方便的。可是相對地,小幸就必須搭電車上下學,不過這倒也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因此對在市區的大樓裡住一個月的這個提案,是大大贊成。然而,這棟大樓未免……

  不過,穿著鞋子在屋裡四處走著走著,不久,先前那種期待的心情又緩緩地恢復了。屋裡有暖爐,而且隔壁房間裡還有三張鐵床並排在一起,感覺就像醫院病房一樣,有些有趣。就連床那一頭的老衣櫃也……

  小幸凝視木塊拼花的衣櫃門一會兒之後,伸手握住細細的金屬把手,砰地一聲打開,裡頭一片漆黑,不過仔細一瞧,可以看見衣櫃角落深處掛著一頂帽子。

-摘自大田2月新書《我們的帽子》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作者汪培珽 ◎真心推薦

  
 

愛情的屍體【2】
水瓶鯨魚◎小說繪本

  續第225期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I0006/150513/web/

  

  倒是,昨夜不小心把那把傘遺忘在艾蜜麗家裡,
  清醒後,我三十歲人生的重建工程再度告毀。

  「應該在吧,下午再過來拿吧。」

  艾蜜麗微睏的含糊聲音在早晨的電話裡,停頓一會,
  掛掉電話前,我隱約聽見男人的聲音,我猜想,應該是阿班。

  「阿班是艾蜜麗的情人們中,唯一的好人。」
  艾蜜麗二十三歲的妹妹茱茱用力強調。

  「不要說好人,男人可一點都不喜歡這種名詞喔。」我開玩笑。
  「可是,阿班真的是一個大好人啊。」茱茱嘟著嘴。

  可惜,好人這名詞,在戀愛中,總是不受歡迎。

  第一波寒流來臨的冬日午後。

  台北氣溫十五度,淡水清晨已經下降到九度。細雨綿密地爬在玻璃窗上,我的葉片暖氣機槓桿掛的襪子已經風乾。

  我正吃著一碗熱呼呼的四川麻辣泡麵,出版社編輯打電話來,帶來比泡麵更溫暖的訊息。約略是有個知名的網路男作家「蘭色碘酒」希望我可以把他的作品畫成繪本,我積極答應,因為頻換工作、疲於搬家的我,並沒有太多儲蓄。

  編輯講完公事,聽見我說「總是搬家時,才發現一堆過期食品。」心有戚戚,叨叨唸起「唉,三十歲的女人更可憐,彷彿過期食物」,或許我們是同年紀未婚女性,編輯習慣傾倒這類苦水。

  那些台詞,我幾乎都會背了,不外乎是喘不過氣的工作和貧脊的愛情。這世代,凡三十歲左右熱衷工作的女性友人,都一樣。

  「范晴,妳家裡不會逼妳結婚嗎?」
  「會啊。」
  「妳怎麼處理?」
  「這個啊……」我喝完四川麻辣泡麵的湯,嘴巴快噴火。
  「很困難吧?我媽不了解這世代女性在職場需要多努力才能和男人競爭……妳看過《穿著parda的惡魔》這部電影吧?」
  「怎麼了?」我把泡麵的碗在水龍頭下沖了一下,丟入回收桶。
  「好萊塢電影雖然很誇張,可是對職場女性來說,好寫實喔。」
  「嗯。」
  「梅莉史翠普演蜜蘭達那角色演得真棒……好辛酸,但妳知道嗎?電影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觸好深喔……」
「哪一句?」

  安海瑟說:「如果,蜜蘭達是男人,就不會這樣。」

  我笑出來,確實一針見血;如果是男性工作狂,不會被這樣批判。

  「可惜台灣的編輯,不像日本或歐美那麼有地位……」編輯繼續說:「我好想去度假喔。這個冬天,我超想去澳洲,台北真的太冷了,可是我又很怕我變成梅莉史翠普口中的Emily Girl,隨時可取代……現在太不景氣了,我不能沒有危機意識。」

  編輯接著敘述起她夢想中的海邊假期,沙灘,雞尾酒,白花花海浪,性感的海灘男人……只差沒有凶殺案,否則她的描述真像《CSI》影集邁阿密篇。

  我笑著回應,很敷衍,不是不能體會她的心境,只是不免分心,掉入海浪翻湧的某個世界,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

  「你喜歡我嗎?」
  「喜歡。」
  「有多喜歡?」
  「喜歡,可以用公分算嗎?」
  「也可以,我要聽,幾公分嘛?」
  「妳知道磁鐵有兩面嗎?」
  「嗯嗯。」
  「我們就像兩個相遇的磁鐵……」
  「那要看,我們是哪一面遇到囉?」

  我頑皮地回答,野崎笑著看著我,撚息菸蒂,翻過身,壓在我身上,吻著我的鼻尖,輕聲說:「這一面。」

  兩年前的夏季,白晃晃的浪花,翻面立刻淹沒了海灘上的我們。

-摘自水瓶鯨魚2月新書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水瓶鯨魚◎小說繪本

 

 

原來,我那麼喜歡你

 

如果你曾經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
就不可能忘記
不可能忘記他好的和壞的……

>>想看更多 http://www.titan3.com.tw/vision026/

 
 

絲山秋子◎著

 

 

在海上等你

第134屆芥川賞得獎作品
我和小太約定,不管誰先死了。
活著的那個人,都要去徹底破壞掉對方電腦的硬碟。

因為不管是誰,都不想被人看到自己電腦裡的秘密。

我們交換了家裡的鑰匙,
小太還送了我一支星字形的螺絲起子。

那一天,我撬開了小太的電腦,再重新裝回去。
打開電源開機,作業系統停擺了。
黑色的螢幕的左上方,出現兩行白色文字。
Invalid Boot Diskette
Insert Boot Diskette in A:

我想,這或許就是意味著「結束」。
小太,現在的你,一定很寂寞吧……

>>想看更多 http://www.titan3.com.tw/book_01.aspx

 
 

高樓方子◎著
出久根育◎繪圖

 

 

我們的帽子

《小真的長頭髮》作者高樓方子,另一部溫馨感人故事力作!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作者汪培珽 ◎真心推薦

小幸在升上小學五年級前的春天,和爸媽搬進了一棟老舊的大樓。
搬進去的第一天,小幸就感受到一股詭異的氣氛,
更奇怪的是,當她打開新家房間裡的衣櫃,裡頭竟然掛著一頂小碎花布帽!

戴上帽子去大樓裡探險的小幸,遇到了一個叫小育的可愛女孩──
她穿著白色上衣,蓬蓬小圓裙,頭上也戴著一頂小碎花布帽。

小幸和小育從那天起變成好朋友了。
她們一起到聳立著高高煙囪的金字塔屋頂玩耍;
一起去偷窺「貓的事務所」裡神秘兮兮的職員們;
還碰到一位長得像土撥鼠的叔叔,他的家,藏在地下室隧道的最深處……

可是,小幸感到很疑惑,
為什麼只有戴上那頂帽子後,小育才會出現呢?
為什麼只要脫下帽子,那些童話故事般的魔幻景象,就會從她眼前消失呢?……

 
 

柯奈莉亞•馮克◎著

 

 

墨水世界三部曲套書

賀!榮登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暢銷排行榜!
墨水世界三部曲-《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


繼《香水》與《丈量世界》
另一部讓德國人驕傲的暢銷經典!

所有的秘密和冒險,都從書中活脫現身!
2009年1月23日,「墨水心」電影魔幻現身
全球銷售超過10,000,000冊!
德國年度最暢銷第1名!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1名!
出版人周刊暢銷第1名!
榮獲德國衛茲拉奇幻大獎!
獲得美國年度圖書人「品味書籍獎」!
榮獲德國年度最美麗書籍獎!

墨水世界心血死三部曲:http://www.titan3.com.tw/ink/

 
 
高木直子日本原版海報,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我是職場裡的什麼咖?」 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每天早上30分鐘,你可以做什麼? 在你的部落格串聯貼紙,並於活動文下方留下迴響,就有機會得到大田即將出版新書《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

大田部落格最新發燒文
∥所以我們才愛奇幻,愛魔法 ∥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348989 
∥文件狂之愛用筆 ∥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282060
∥光陰的故事 ∥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217479

 
  數位資訊•主編精選》

All-in-One發光發熱!BenQ nScreen搶時機
BenQ這兩款nScreen系列雖然並沒有觸控螢幕功能(價格上相對是便宜一滴滴),仍然以滑鼠和鍵盤為主要操作方式,不過在整體設計上可圈可點,單單以右下方的電源和音量圓形旋扭,仿古早的收音機方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世界第一台$99美金的HD行動上網裝置
無廣告! 免費簡單易用的圖像上傳空間
HTC發表最新Google Phone Magic
科技人文觀》社群的另類療傷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4樓之3 讀者服務電話:02-23696315 / 傳真:02-23691275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2/25/2009 11:11: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