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貓咪,我跟你說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2/27 第2053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貓咪,我跟你說喔!
心情札記 老媽也要打電腦麻將
驚醒情事》小偷掀我被子
謝謝你打錯電話
不再抱怨身高
 
 
 
今日繽紛
 
貓咪,我跟你說喔!

為了預防貓咪失蹤,我每天不斷地跟牠說話,告訴牠:「我們要搬家了,以後不住在這裡了,千萬不要再跑過來…」

我在自家公司裡養了一隻貓,牠雖然是流浪貓,但長得很漂亮,馬上就讓老公和我心醉,老公有事沒事就愛將牠帶出門,說他是在溜貓,認為貓也要運動。

擔心牠排斥新家
我每天不斷叮嚀

不過,我覺得老公是在獻寶,那麼漂亮的貓,不秀給別人看,老公是不會甘心的。可是,我不喜歡老公帶牠出去,因我怕牠玩野了,會一天到晚想出去玩,更怕這種當寵物養在室內的貓又迷路了,回不了家。

幸好我的小貓咪不貪玩,每次被老公帶出門,都會迫不及待的跑回公司,而且從來不曾進錯門,讓我看了好窩心,因為我感受到牠對這個家的喜愛,但我也不禁懷疑,這麼會認路的寵物貓,在我們撿到牠之前,到底是怎麼走失的?

去年底,我們的公司搬新家,新址與舊址相距只有一百五十公尺。打從確定搬家那天起,我就開始發愁,因為姊姊養的貓,就是在搬家後離家出走,從此一去不回,讓姊姊傷心欲絕;我也擔心我的愛貓會排斥新環境,而偷溜回讓牠覺得安心的老家。

雖然我覺得貓聽不懂我的話,但為了預防貓咪失蹤的悲劇,我每天不斷地跟牠說話,告訴牠:「我們要搬家了,以後不住在這裡了,千萬不要再跑過來。」我這麼做,是要幫牠做好搬家的心理準備,還帶牠到新公司走一走,讓牠儘早適應新環境。

搬家後牠往外溜
我依然怕牠走失

然而,牠對我的話沒有任何的反應,而且在我把牠帶到新家時,還會全身發抖,「喵喵喵」地叫個不停,也一再用力掙扎,似乎想掙脫我的懷抱,好立刻跑回家。牠的肢體語言,將牠的不安,充分表露無遺,讓我益發擔心牠總有一天會走失。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貓乖乖地跟著我搬家呢?我日也想、夜也想,已經傷透腦筋,卻想不出其他方法,能讓牠明白以後新家才是牠的家。

搬家後,牠不亂叫了,但逮到機會就會溜出去。牠三番兩次趁開門的同事不注意時跑出去,每次都是我發現得早,半路將牠攔截回來,才沒讓牠可能失蹤。從此,我常幫同事隨手關門,確實地將我的貓關在新公司裡,免得牠偷溜回舊家。

那天我低著頭忙結帳,鄰居聚在我們公司門口議論紛紛,似乎在討論有關我公司的事。我透過透明的玻璃門瞧出去,卻沒發現外頭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我將目光收回來時,竟瞥見一張毛茸茸的臉,貼在玻璃門最下方,正往公司裡頭窺視,讓我嚇了一跳。

我瞧玻璃外貓咪
驚覺牠聽懂我話

我趕緊戴上近視眼鏡,又仔細看了一眼,才確定那不是什麼嚇人的怪物,而是一隻好可愛、好漂亮、跟我的貓長得很像的貓咪。

我一邊欣賞牠那雙美麗的大眼睛,一邊在心裡嘀咕:「不要又來了,我收養的貓,不到一年已花了我兩萬多元,我已經再也養不起其他貓了。」

然後,我看身體剛好被玻璃門下方四十多公分高的鋁框擋住的貓,瞧牠脖子上的項圈、項圈上的鈴鐺,才驚覺牠就是我的貓,不知何時溜出門,正貼在玻璃門上,似乎在央求我讓牠進來。我趕緊站起來,三步併成兩步,跑去幫牠開門。

在我的貓進門時,鄰居發出好大的喝采聲,有人稱讚牠聰明、有人稱讚牠乖巧,能這麼堅持要回家;還有人請我幫忙訓練他們家那隻吉娃娃,因為牠一出門就不知道要回家,曾因此失蹤,花了好大的勁才找到。

那些讚美,讓我覺得好有面子、好有光彩,但都比不上貓自動回來令我高興。那時我想,我的貓可能真的聽懂我以前說的話,才會回頭來找我。因此,養貓的人,在搬家前不妨試試跟貓咪說說話,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心情札記
 
老媽也要打電腦麻將
六十歲老媽打了個電話來,說想到台北住兩天。不等我進一步詢問,就立刻掛斷電話。

我可煩惱了,在台北我租的是單人套房,不過七、八坪大;這麼小的空間,以老媽龐大的身軀、住慣三合院的習性,若真的住進來,不知是否會把我搞得人仰馬翻無心工作?

我一想,這可怎麼得了,於是趕緊回撥電話要制止,但電話居然不通了。

第二天,老媽搭了高鐵,拿了簡單行李直奔我租處,我 ...... [詳全文 ]

驚醒情事》小偷掀我被子
老公還在任軍職時,一個星期至少有兩個晚上要留在工作崗位值勤。那時一雙子女還很小,一個兩歲,一個四歲半。老公不在,一切安危就靠自己面對和應變了。

在一個風雨交加、乍暖還寒的夜裡,我在睡夢中,全身被一股突然襲來的涼冷給驚醒了,同時不自覺的大喊了一聲:「誰?」原來被子被掀開來,是誰在掀我們的被子?我趕緊坐起身子,只見正前方梳妝台的小抽屜,已一一被拉開。看到這景象 ...... [詳全文 ]

謝謝你打錯電話
我留日回國,準備在台灣定居找工作,於是臨時找了公寓棲身,等一切就緒,即開心的展開新生活。

有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時,電話鈴聲響起,我迷迷糊糊的接了電話:「喂!找誰!啊……你打錯了。」我掛了電話,眼睛瞄了一下鬧鐘,哇!凌晨近兩點。我開始嘀咕、抱怨,三更半夜誰這個時候會打電話來,也太沒有禮貌了吧。

正當此時,我聞到一股焦味,趕緊把燈打開,循著焦味走到客廳, ...... [詳全文 ]

不再抱怨身高
人很奇怪,愈是長得好看的人,往往愈會覺得自己不夠美。

姊姊算是美女級,從小大家就說她是個美人胚,但她還是覺得自己不夠漂亮。

因此,舉凡她認為能為她的美麗加分的事,一向不遺餘力,每次要出門,她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在臉上塗塗抹抹,把自己裝扮得美美的才肯步出家門。

身材不夠高一直是姊姊最大的缺憾。因為衣服不漂亮可以再買,認為自己容貌不夠姣好,也許可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團團圓圓的知識小學堂
知道團團圓圓有多夯嗎?單是在奇摩新聞以「團團圓圓」作為關鍵字搜尋,就能搜尋到533則相關新聞!快來看看與團團圓圓相關的資訊!

Cooper Square Hotel 奢華中創造獨特的設計經典
背負紐約城市發展的特殊歷史背景,設計師與當地社區、居民協調出一種奇特的共存模式,讓Cooper Square Hotel在豪華之在,又多了幾分人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2/26/2009 02:2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