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原來你始終沒有回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06 第2121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原來你始終沒有回頭
心情札記 簡訊愛情故事/接到他們的愛情
送外賣的男孩
 
 
 
今日繽紛
 
原來你始終沒有回頭

彼此都不會再去言說了,一切不會再回來了,即便曾經多麼認真的活在那個唯一的小世界裡。今晚只剩下靜默的回憶……

從來沒跟你說過,那些和你說的話、零碎的字句,在後來的回憶裡,讓我十分懷念。其實我像個愛說謊的小孩一樣,從來不如你想像中的好,我是個很自大而無能的人,你知道嗎?

校園樓梯頂樓角落
分享心事祕密基地

最後你的頭髮燙成捲的,還去染了顏色,它們服貼在你無袖的雙臂和背後的肩胛骨上,腳趾上的指甲油和胸口前粉紅色的蝴蝶結,把你圈成一個成熟女人的樣子,甜甜的,又帶有幾分嬌柔。儘管稱不上全然蛻變,可已經足以讓我不太認識你,或者更精準的說,難以將眼前的你與記憶裡的你等同。

記憶中的你會用便利貼傳紙條給我,我們的距離是三個位子。

你說過:「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個詩人。」說話時臉上發著光,比什麼都漂亮。我忘記你最後到底為了什麼沒去念中文系。是因為後來分數考得更高嗎?還是家裡人不希望你去念呢?那你現在還有沒有寫詩呢?還記得你高中時寫給我的那首詩嗎?儘管我們從來沒有勇氣去確認彼此的「關係」。可是你寫詩給我,還有什麼能比這明顯呢?

那是一個沒有早自習的清晨,你的眼睛閃著光亮,拉著因熬夜而一臉惺忪的我到樓梯頂樓角落,每次有什麼只想兩個人分享的事,我們都會來這。這是你規定的。

畢業後的她
換了一個人

你拉拉我的手,柔軟的觸感,那一瞬間什麼都醒來了,接著你從右胸口的口袋拿出一張潔白的紙,要我站好,然後極輕極輕、一字一字念出來。

你知道嗎?我再也不會忘記你說的,甚至只要閉上眼睛,我就可以完整複誦那天你說的一切,包括你的語調,和你說話時嘴角牽動的小痣,紅色的,很惹人疼愛。

我忘記我後來到底有沒有親你,或者用指腹去撫摩那顆紅色的小痣。

其實那時候的我們,從來就沒有在乎過這些,是嗎?

過了短短幾個月後的彼此,脫下了高中女生的制服,認識了幾個新學校的新同學,經過幾次安排好卻又臨時變卦的聚會、幾個空虛但強迫自己不能思念的夜晚,這樣而已。可是我卻覺得快要不認識你了,不能將現在對坐的你,還原成畢業前一起在校門口合照的樣子。

那時候你的頭髮還沒披肩,紮成一個短短的馬尾,不會看鏡頭的傻笑和黑框眼鏡,只有我知道你哪裡好。

「你都沒變耶。」你笑笑的說,一種過度的客氣,凝在我們之間。

小世界成回憶
兩人各奔東西

中途你手機響了,電話那一頭是男生慣有的低沉嗓音,可能是對方向你說了什麼,你突然笑了,但不是要笑給我看的,而是專屬於另一個人的特別笑法。

「你可能是幸福的,而且比較趨向於正確。」我在心底自語,但還是忍不住天真的想,我們可以一起在夜晚共享一台機車,風迎面而來,沒有其他人。兩人的手機關機,不與外界聯繫,假裝這是暫時為兩人存在的世界……儘管彼此之間誰都不會先開口。

「再過一個路口就可以放我下來。」你說,我點頭。一路上盡是遠離核心的話題,和再也不會直接說出口的心底話,包裝後的語句在耳膜嗡嗡作響。

在相似的晚風裡,我們曾經歷過哪些爭吵?你哭過嗎?我的肩頭沾有你青春的雨水和絮叨嗎?

但彼此都不會再去言說了,一切不會再回來了,即便曾經多麼認真的活在那個唯一的小世界裡。今晚只剩下靜默的回憶,而明天,可以想像,我和你各自在遙遠的航道裡航行,不會相遇。

「你還有在寫詩嗎?」這是今晚我問你的最後一個問題。

你搖搖頭。

「再見。」你笑笑的說,輕快轉身,我佇立原地,發現原來你始終沒有回頭。

 
 
 
心情札記
 
簡訊愛情故事/接到他們的愛情
剛從電信商店出來,辦好手機,獨自坐在商店,一陣一陣「噹、噹」從我的包包傳來。趕緊找出聲音來源,原來是我剛辦的手機,打開一看,是一則未讀訊息:「妳好嗎?我好想妳,那天離開是逼不得已,跟妳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但是,我真的有苦難言。」剛開始以為對方傳錯了,並不在意,於是刪除簡訊。

過了一陣子,訊息又來了:「原諒我,我真的喜歡妳,妳不在身邊,我一點都不快樂,想 ...... [詳全文 ]

送外賣的男孩
我的朋友小張是個喜歡送外賣的男孩。

高中時,他開始在知名的連鎖pizza店送外賣,他覺得工作內容是騎車找路,很有趣也很自由,能夠為別人送上熱騰騰的pizza,是很溫暖又神聖的工作呀!所以他這個pizza外送員一做就是六年,做出感情,也做出很多心得。

「大學畢業後,你可以去考地方郵差了。這一帶的路你最熟了。」我笑說。

「也不錯!《海角七號》裡的阿嘉也做過郵差,現 ...... [詳全文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05/2009 04:5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