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愛丁堡的守護神

 
每週 五 出刊.2009.06.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愛丁堡的守護神
濟州島幸福6件事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尋找幸福
李康宜暢談愛丁堡遊學 

愛丁堡的守護神

走在愛丁堡的街道上,看著那些建得鱗比櫛次、高度相仿、整齊排列的多色磚屋,都會令人精神氣爽,心情舒暢。尤其愛丁堡的官員明白這是愛丁堡很寶貴的資產,所以非常注重文化古蹟和城市容貌的維持,就連要整修房屋都有嚴格的規定,想要修理自家的門牌或陽台,都必須跟政府申請呢!
由於愛丁堡身處高緯度,即使是大中午,陽光也都是斜射的,不論是人或景、物都特別美、特別乾淨,也不會有所謂頂光的問題。隨意拿起相機拍攝,都可以拍出絕美的風景照片,每一張都可以當明信片呢!



我對於古老的東西更是有種莫名的迷戀,每次參觀這裡眾多的古老城堡、古蹟砲台,甚至過往名門望族居住過的別墅,他們曾經在這裡的生活樣貌會是如何呢?是穿著怎麼樣的衣服走過這個廣場?這些對歷史的想像常常讓我想得出了神。



愛丁堡這裡的建築風格是端莊而精緻的,卻不會有股厚重而嚴肅的氣息,像是著名的愛丁堡古堡(Edinburgh Castle),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它佇立在一座死火山上,位置相當高,是愛丁堡非常重要的防禦地點。走在愛丁堡城裡的任何一個角落,抬頭仰望,都可以看到高高在上的古堡,像是愛丁堡的守護神。愛丁堡古堡裡有許多古時遺留下來的砲台、堡壘,也可以看到古時候作戰器具的展覽,仔細近看還可以找到一些殘留在上面的彈孔痕跡呢!



而我常常因為過度沈浸在美好的景致中,忙著用眼睛充當照相機,將所有的美麗收到我的腦海裡,而忘了拿起相機拍照!這時,身邊的朋友就會非常盡責地拿著相機猛拍,不論是正面拍、側面拍、近照、遠照、可愛的小東西……她都不會遺漏任何一個片刻,不是很愛照相的我,一度還有點抓狂,希望她別再拍了!但回國之後翻起這些照片,我反而開始感激起我的朋友,要不是當初她幫我拍了那麼多照片,很多小細節我可能都忘光了呢!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5-29 我是VIP
2009-05-22 讓我狂胖8公斤的美味
2009-05-15 杯子有分咖啡杯、水杯、茶杯,...
2009-05-08 home媽特製料理
主編推薦  
開講徵求好文,讓你賺積分!
美學呼朋引伴好禮大方送
特色汽車旅館豪華大比拼
驚喜挪威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凱特文化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04/2009 01:00: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