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認真的男人》型男獸醫院

家庭鮮活報
【Taiwan News國際財經˙文化月刊】著重財經趨勢及本土文化,展現多元化觀點,提倡新主流價值,歡迎訂閱!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中的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5/08 214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我家的餐桌》坐在動物園旁
家人關係》姊姊教導有方
生活隨筆 認真的男人》型男獸醫院
待業心情》優劣勢比較法則

  家家有本經
我家的餐桌》坐在動物園旁
文/新真(寄自美國鳳凰城)/聯合報
我家的餐桌隔著大玻璃窗,與屋後的自然保留區相對望。保留區是一片枯黃,看似無生氣的小山丘。

剛搬進這房子沒多久,女兒獨自一人在餐桌上吃早餐,然後她對我說:「媽媽,我看到小土狼(coyote)。」

這種我在動物園裡見過的野生動物會出現在我家餐桌?我有點兒懷疑。

六歲的女兒接著又描繪出小土狼要追捕小野兔,小野兔如何脫逃的過程。孩子的童言純真,激起我的好奇心,就在我 ......


家人關係》姊姊教導有方
曉薇(高雄市)/聯合報
我的大女兒和小女兒相差九歲,血型相同、個性相似,但彼此就像水火不容般,互看不順眼,這讓身為媽媽的我,非常為難。

此情形愈演愈烈,直到大女兒考上大學,在學校住宿,每周回來一次,情況才稍微改善。

有一次,大女兒回家,看我幫小女兒做了許多事,而小女兒卻不知感恩,於是她把小妹訓了一頓後,並對她說了一番令我聽了都動容的內心話。

她說:「以前媽媽為我好而念我時,我 ......


  生活隨筆
認真的男人》型男獸醫院
李曉路(台北汐止)/聯合報
我與好友阿黛有一個「觀光勝地」,只要心情不好就會相約說:「走,去吃冰淇淋。」這是我們的暗語。至於地點,是一家位在市區,窗明几淨的獸醫院,而且我們是用「眼睛」吃。

如果把「陳醫師」比喻成冰淇淋的話,我會說他是冰淇淋專賣店裡最高檔的,一八○的身高、健壯的身材、型男的五官及彬彬有禮的笑容,讓我和阿黛每回心情都能由「黑白」變「彩色」。

不過,若說我們只是因為他長 ......


待業心情》優劣勢比較法則
夜澐(桃園蘆竹)/聯合報
好友玲打電話來,心情鬱悶,不斷啜泣。從一個工作狂到現在待在家裡兩年多,真是難為她了。

仔細聽著她哭訴,似乎有憂鬱的前兆,身為好友的我,不禁有點擔心。因為大環境的不理想,很多人脫離原有的工作軌道。離開熟悉的環境,對未來的不確定,讓人心生不安。

聽著電話另一頭的悲泣,我突然靈機一動,想起可以運用「比較法則」來開導她。

「玲,我們來做一個比較法的研究好嗎?」 ......


  訊息公告

我要上玉山領小學畢業證書,請為我加油!
你登過玉山嗎?你還記得你領小學畢業證書的場景嗎?康橋雙語中小學有一群小六生要上玉山領畢業證書,請您來為這群孩子加油、打氣,也給他們最大的祝福!

仰望天空的美麗傳說
仰望天空,你對天空感到好奇嗎?或許你已察覺到日夜的交替、四季的流轉、月亮的圓缺等變化,但是你對天空是否有更多的好奇和想像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07/2009 04:45: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