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天才老媽向前衝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5/08 第2102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天才老媽向前衝
心情札記 窮得快樂》再窮也能享受圖書館
老鄉送來「媽媽味」
捨不得媽媽變胖
 
 
 
今日繽紛
 
天才老媽向前衝

六十二歲的老爸騎著越野腳踏車,而剛動完大手術的老媽,雙腳踩著腳踏車兩側的「火箭筒」,左手提著出院物品,右手搭在老爸肩上,兩老開開心心的出院了!

我的天才老媽今年六十歲,行動力強、求知慾旺盛,每年都有新的學習目標,舉凡英文、日語、風水、算命、烘焙、攝影、珠寶、電腦、歌唱、跳舞她均有涉獵,但樣樣通樣樣鬆。我高度懷疑自己愛換工作的基因是遺傳自她,不過我的朋友都很羨慕我有個時髦老媽,會打MSN、會用SKYPE,還會轉寄網路笑話給我。

退休後開始當煮婦
具魔法師實驗精神

當了一輩子上班族,退休後才正式開始「煮婦生涯」的老媽,自稱創意十足又充滿實驗精神,做出來的菜千奇百怪,常常令人退避三舍。而造就老媽這款手藝的幕後推手,就是完全不挑食、永遠來者不拒的愛妻老爸。

其中最令人「驚豔」的兩道菜,就是「什錦三合一」和「萬年豆腐羹」。「什錦三合一」顧名思義,就是把所有該配在一起的、不該配在一起的殘羹剩飯,全都加在一起炒成大鍋菜。

於是乎,此刻清澈的精燉雞湯,隔日卻會從裡面撈出顆貢丸;今天香噴噴的胡蘿蔔排骨稀飯,明日卻散發出濃濃的醉雞味。

而最經典的一次,老媽用陶甕燉出一鍋灰色黏稠的「飯菜湯」(我已經詞窮到不知該如何稱呼此道菜!)我和妹妹實在受不了,同聲討饒:「媽,我們去外面吃吧!」只有老爸一個人默默低著頭吃得津津有味。

廚房裡的老媽,在我們的想像中,有如中世紀奇幻電影裡的魔法師,頭戴尖尖的巫師帽,對著沸騰冒泡的鍋子施魔法,左加一盤蜈蚣腳,右放一把老鼠尾巴,調製出來的傑作讓人嘖嘖稱奇。

一道菜吃一星期
出院演出偶像劇

「萬年豆腐羹」更是一絕,無論是豆腐味噌湯還是紅燒豆腐沙鍋魚頭,豆腐吃完了就加豆腐,味噌淡了就加味噌,魚頭煮爛了就再加魚頭,一道菜可以吃上整整一個星期,如此歹戲拖棚,直至近年隔餐勿食的健康觀念普及後,才告落幕。

經過我們多年來的循循善誘和努力勸導,老媽終於重回傳統美味的正途,現在的料理色香味俱全,連我都忍不住天天帶便當。

前幾年老媽因病住院,那時我在國外工作,未能隨侍在旁,回國後聽妹妹轉述老爸接老媽出院的情況,我驚訝得下巴差點掉下來。大家可以想像以下畫面嗎?六十二歲的老爸騎著越野腳踏車,而剛動完大手術的老媽,雙腳踩著腳踏車兩側的「火箭筒」,左手提著出院物品,右手搭在老爸肩上,兩老開開心心的出院了!

這個旁人眼中的長青版校園純愛劇,對我來說,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校園驚悚片!此時顧不得母女倫常,我氣急敗壞的念了老媽一頓,老媽像個做錯事的孩子,面帶無辜的傻笑著。

開刀前夕落跑回家睡
任性女背後有愛妻男

接著妹妹又抖出一段老媽上演「落跑病人」的插曲。原來在開刀前夕,老媽體貼老爸連日來照顧她的辛勞,說服他回家好好休息,之後的情節發展令人噴飯。由於住在四人房,一向膽小的老媽,看到滿屋子陌生男子,整個晚上害怕得無法入眠,竟突發奇想:「反正醫院離我家這麼近,回家睡一覺,明天一大早再來報到應該沒關係吧!」說時遲那時快,老媽立刻將細軟收一收,然後一聲不響的自己跑回家了!第二天回到醫院,把病人「弄丟」、因失職被護士長罵到臭頭的小護士,紅著眼眶訓斥老媽怎麼能不告而別,老媽還天真的兀自小聲辯解:「若我告訴妳,妳會讓我回家嗎?」我可以想像,老媽那時一定又像個小女孩般,手足無措的站在小護士面前聽訓。我真是被她打敗了!

走筆至此,耳邊又傳來老媽的撒嬌聲:「老公,你今天要帶我去哪裡玩?」果真每個任性的女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男人!我的天才老媽,真心祝福妳跟超級愛妻老爸每天開開心心,白頭偕老!

 
 
 
心情札記
 
窮得快樂》再窮也能享受圖書館
大學時代的我,經常阮囊羞澀。想要有娛樂開銷,得拚命省吃儉用。偏偏我又省不了吃,於是只好想辦法找免錢娛樂。

還真給我找到了,就是圖書館。當今圖書館的功能,早已不只是閱讀、借書、看報、上網而已,音樂、電影、演講的CD和DVD都能借到,還能就地使用影音設備觀賞,宛若一個人的MTV包廂。

每天我都到圖書館與視聽中心報到,看完了《新天堂樂園》、《四百擊》等經典電影, ...... [詳全文 ]

老鄉送來「媽媽味」
弟弟生病多年,弟媳悉心照顧,非常辛苦。因此我自告奮勇從台北到台南陪弟弟一周,讓她可以毫無牽掛的出國去旅遊。

弟媳體諒我人地生疏又廚藝不精,儲存好七天的蔬果雜糧,並在冰箱門上貼了多張紙條,細心交代:星期一中午帶弟弟到某處吃飯,打包何種食物回家,晚餐則加水煮青菜及水果即可。星期二……

當我第一天要帶弟弟出門時,鄰居同鄉黃老先生來到家裡,對弟弟說:「羅教授 ...... [詳全文 ]

捨不得媽媽變胖

最近,我趁著一個星期特休的時間,專程返鄉探望媽媽。自從年後北上工作,已許久未曾回家,因此感到莫名的想念她老人家。

坐了好久的車,終於回到老家。我一見到日夜思念的媽媽,便一把將她緊緊擁在懷裡,然後盡情撒著嬌。我發覺媽媽竟胖了不少,以往雙手環抱她的身子綽綽有餘,如今卻已右手搆不到左手。

當時心想:「一定是媽媽生活安定,日子過得無憂無慮,才會這樣心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我要上玉山領小學畢業證書,請為我加油!
你登過玉山嗎?你還記得你領小學畢業證書的場景嗎?康橋雙語中小學有一群小六生要上玉山領畢業證書,請您來為這群孩子加油、打氣,也給他們最大的祝福!

仰望天空的美麗傳說
仰望天空,你對天空感到好奇嗎?或許你已察覺到日夜的交替、四季的流轉、月亮的圓缺等變化,但是你對天空是否有更多的好奇和想像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07/2009 04:31: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