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home媽特製料理

 
每週 五 出刊.2009.05.0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home媽特製料理
後慈湖神秘美景大公開
歷史風華,空間解嚴∼
李康宜暢談愛丁堡遊學 

home媽特製料理

英國食物的單調可以說是世界聞名,很多遊學生回到台灣都說,他們在英國瘦了很多,但我卻完全相反,帶著八公斤肥肉回到台灣!追根究底,除了好吃到不得了的土司之外,就必須歸因於我的Home媽了。


蘇格蘭的傳統食物-哈吉士 用羊胃袋裝著羊雜、洋蔥、燕麥的燉煮物蒸熟後切開,加上馬鈴薯泥

記得剛到寄宿家庭的第一個晚上,頭一餐就是「正統」西方食物:肉醬、拌了奶油的馬鈴薯泥,還有一個不知名的瓜泥。偏偏這些都是我相當不愛的食物類型,我還特地把奶類的食物都挑掉,只吃剩下的一些。Home媽看我動得少,就問我怎麼了?我支支吾吾地答不上話。

但是貼心的Home媽竟然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本像是食物百科全書的小冊子,裡頭有成千上百種的食材,蔬菜啦、水果啦、雞鴨魚牛羊豬啦……通通包含在裡頭,有著清楚的圖片,她邊翻邊比,問我:「這五種水果你有不吃的嗎?」我就笑著用手指指「蘋果」的圖片,然後Home媽就很認真地寫在她的筆記本上,Home媽花了一整個晚上詢問我喜歡吃哪些東西,後來我就再也沒有吃到不喜歡的食物了。這樣的舉動讓遠在寒冷異地的我,打從心底暖和起來,沒想到只是在這遊學旅程中短暫交集的Home媽,竟對我如此地重視和用心。


第二天,Home媽立刻為我煮了中國菜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我對食物的規矩應該讓Home媽很頭大吧!不吃乳製品、不愛吃速食、每餐一定要吃到米飯、麵條,才算是吃上一頓飯……於是好不容易搞清楚我喜歡吃什麼之後,第二天當我回到家,發現Home媽竟然煮了一盤「中國料理」,讓我又感動受寵若驚!雖然只是簡單的黑胡椒醬炒雞肉、蔬菜,可是這吃起來有點像鐵板燒的滋味,已經可以和台灣家常菜媲美了!


每天早上在這偌大的廚房準備早午餐

後來在學校和其他寄宿家庭的同學分享,才知道我的Home媽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在冰箱裡永遠都冰著牛奶、cheese,或是漢堡這類的美式食物。在同學的眼中,根本就是像來自天堂一般!因為聽說,還有同學的寄宿家庭,晚上會把冰箱鎖起來,不讓遊學生吃東西呢!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5-01 寄宿...
2009-04-24 啟程<...
2009-04-17 狂歡...
2009-04-10 黑。
主編推薦  
用相機寫下最美的回憶∼
簡單三步驟,玩美真輕鬆!
漫遊澳門10大孵愛場景
美人A段班祕密訣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凱特文化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07/2009 02:1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