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遇見當地婚禮

 
每週 五 出刊.2009.06.1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遇見當地婚禮
浪漫婚紗景點大募集!
有機會獲得免費個人寫真書
李康宜暢談愛丁堡遊學 

遇見當地婚禮

愛丁堡有許多充滿歷史情懷的教堂,這些教堂不但是觀光客喜歡走馬看花的地方,也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當我拜訪附近的教堂、古堡時,好幾次都看見當地人的小型婚禮在舉辦,漂亮的新娘和新郎站在以古堡或古老教堂為背景的天空下,真的會有種地久天長的幸福感。



蘇格蘭的婚禮和我們一般的印象有些不一樣,新郎必須穿蘇格蘭最有名的傳統服飾──蘇格蘭裙。依照婚禮習俗,新郎和爸爸必須穿上代表其家族的蘇格蘭格紋傳統服飾。在當地不同顏色、樣式的格子代表著不同姓氏,所以每一種格紋都是很有歷史淵源的呢!現在因為很多家族失傳,久而久之就沒有太多限制了。而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傳統蘇格蘭裙子底下可是不穿內褲的喔!但你若問我是不是真的……哎呀!我也沒辦法告訴你,因為我也不敢去掀開來一探究竟啊!太害羞了!



新娘子則沒有固定的傳統服飾,還是穿著白紗,不過婚紗並沒有太過華麗的裝飾,款式簡單,也許是祖母或媽媽代代流傳下來的,在簡樸中有種實在的美感。



當禮車開進教堂時,旁邊會有一位傳統蘇格蘭風笛手開始吹奏傳統音樂,迎接新郎和新娘的到來。
蘇格蘭的結婚儀式很私人,我沒有辦法一窺婚禮全貌,只能目送他們走進教堂,可是在蘇格蘭風笛的催化下,這樣簡單莊重的婚禮,才是最真實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6-12 毛茸茸的高地牛
2009-06-05 愛丁堡的守護神
2009-05-29 我是VIP
2009-05-22 讓我狂胖8公斤的美味
主編推薦  
分享這一刻,真愛幸福永流傳!
全民爆雷~NG景點大公開
全方位的玩家特蒐秘技
李康宜暢談愛丁堡遊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凱特文化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18/2009 01:3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