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第233期]一起進入星星劇院吧─只要你能記得通關密語!

電腦科系復甦是經濟環境一個指標,美國電腦研究協會新出爐調查報告指出,6年來美國首次出現修讀電腦科系學生增加趨勢。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第233期 2009.04.09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大田出版
...........................................................................................................................................................
編輯物語
一起進入星星劇院吧─只要你能記得通關密語!
鮮活閱讀
星星藏匿所
 
人生和事業都是在自我行銷
搶眼新書
給你贏的習慣
    神偷
    銀龍騎士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一起進入星星劇院吧─只要你能記得通關密語!
柯奈莉亞•馮克◎文

  很多故事是在說小孩子不想長大,例如著名的《彼得潘》或《長襪子皮皮的冒險故事》。但有沒有關於小孩子一心只想長大的故事呢?關於小孩子迫不及待要做只有大人才能做的事呢?我就是這樣的小孩,迫切地期待變成大人(至今我仍會為此感到興奮)。所以,某天我有了這樣的想法:我要寫個關於一心只想長大、甚至假裝自己是大人的男孩的故事。我從哪裡得到這個點子?當然是威尼斯,不然還有哪裡呢?所以故事背景就設定在這座奇妙又神秘的城市。

  威尼斯是個令人著迷的地方,但它也相當真實。它不像《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或《魔戒》的中土世界,你是可以實際走訪威尼斯的,可以碰觸它、嗅它、品嚐它。我希望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這個地方存在,而真實世界也可以像我們鍾愛的奇幻世界那樣迷人。我常收到小讀者的來信,告訴我他們真的帶著西皮歐、玻、波斯貝爾、娓斯珮、莫斯卡、以及里奇歐的故事到威尼斯旅行,他們說:「柯奈莉亞,威尼斯真的就像妳寫的那樣耶!只不過我怎麼也找不到旋轉木馬,而且那個星星劇院在哪裡呢?」

  但如果你找到了那個魔法旋轉木馬,你想騎騎看嗎?……(繼續閱讀

 

 

星星藏匿所
柯奈莉亞•馮克◎著

  三個小孩沿著小弄摸索往下走,一隻水鼠嚇得趕緊竄開。小弄通向一條運河,就像這城市的許多巷弄一樣。但娓絲珮、波斯貝爾和玻只順著走到一堵無窗牆壁右側的鐵門前。上頭有人用油漆寫著「禁止進入」,拙拙的字體。這扇門以前是電影院的緊急出口,現在裡頭則隱藏著一個只有六個小孩知道其中奧妙的藏匿處。

  波斯貝爾用力地拉了兩次在門邊晃著的鈴繩,等了一會,又拉了一次。那是他們的信號,但過了好一陣子才有人過來。玻已經等得不耐煩,兩腳在那邊跺著跺著。然後終於聽到門閂拉開的聲音,門打開一道細縫。「口令?」一個不信任的聲音問說。

  「好了,里奇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記不住。」波斯貝爾低聲生氣說。

  娓絲珮靠近門縫,恨恨地說,「看到我手裡的袋子沒有,小刺蝟?我從里奧多橋一直提到這裡,我的手馬上就要變得像猴子那麼長了,還不趕快開門!」

  「好──,我開就是了。不過,玻別像上次又去跟西皮歐說就好了!」里奇歐神色擔憂,打開門。瘦削的身子,整整比波斯貝爾矮了一個頭,雖然年紀只比波斯貝爾小一點點──至少他是這麼說。亂毛的褐色頭髮,這裡翹那裡翹,所以人家給了他這樣的綽號:里奇歐(Riccio)──刺蝟。

  「我們哪個記得住西皮歐的口令!」娓絲珮走過他身邊時罵說,「門鈴聲不就夠了。」
  「西皮歐可不這麼想。」里奇歐小心地把門又閂上。
  「那他就應該想出好記的口令。上次的你還記得嗎?」
  里奇歐搔著亂髮的腦袋。「嗯……,『卡他狗 迪得耳都姆 矮斯特』,大概是這樣吧。」
  玻咯咯地笑,娓絲珮翻了一個白眼。

  「我們已經開始在打掃了,」里奇歐一邊拿著手電筒替他們照亮暗黑的走廊,一邊這麼說。「不過還沒打掃很多,莫斯卡只想修理他的收音機。而且直到一個小時前,我們還在比薩尼宮前面晃著。我實在搞不懂,西皮歐這一次為什麼偏偏要挑那裡下手。那裡幾乎每晚都有活動,慶典、接待貴賓等等,我相信城裡所有有頭有臉的都一直往那裡跑。西皮歐要怎麼溜進去而不會被發現呢?」

  波斯貝爾只聳個肩。到目前為止,神偷從沒有派他和玻出去探查過,雖然玻一再向神偷請求。差不多都是里奇歐和莫斯卡去探查神偷夜晚打算去「拜訪」的那些宮殿。他稱他們是他的眼睛,而讓娓絲珮負責的則是,別把賣贓物得來的錢花得太快。波斯貝爾和玻,作為神偷新來的小弟,到目前為止頂多是去賣贓物或買東西時可以跟著,就像今天一樣。但玻其實很想和西皮歐摸進城裡那些氣派非凡的建築物裡,去偷那些漂亮的東西──所有那些,被神偷偷回來的。

  「西皮歐哪裡都進得去。」在里奇歐旁邊跳著走著的玻大聲說。左腳跳完兩下,再換右腳跳兩下──他通走路常不是用跑的就是用跳的。「他從威尼斯總督宮偷了東西,誰也沒逮到他。很簡單嘛,因為他是神偷!」

  「是啊,去總督宮偷了東西,這我們怎麼能忘記!」娓絲珮嘲諷地說,眼神望向波斯貝爾。「就連你們都聽過上百遍了,不是嗎?」
  波斯貝爾只是咧嘴冷笑。

  ※想看更多:http://www.titan3.com.tw/titan052/

摘自大田四月新書《神偷
被譽為「德國之寶」,《墨水心》作者馮克最重要作品之一

  
 

人生和事業都是在自我行銷
全玉杓◎著

  很早以前,拿破崙就曾經說過:「今天我的不幸,是我曾經錯估時間的報復。」

  這句話越是玩味,越覺得愧疚不已。人們對於自己的不幸,通常不是歸咎於自己比別人惡劣的環境,或是因為周圍的人妨礙所致,最糟的人就是把帳記在運氣不佳上,但是自然的法則是公平的,你的明天是昨天和今天所創造的「產物」。在我們周遭或許有人用不正當的手段,輕易獲得一筆橫財,或許有壞人卻過著奢侈豪華的生活,或許有人真的很認真在過日子,卻又不停地遇到不幸的事情,這些我們所見所聞的諸多例子,讓我們輕易地認為這世界太不公平,但那只是我們看到的外表,或眼前所見的結果,致使我們所下的錯誤判斷,隨時都在進行之中。

  我也活了大半歲月,不曾見過用自己獨特的方法、認真處事的高明者,有過不好的下場,他們雖然沒有龐大的財富或響亮的名聲,但他們平時的生活坦蕩蕩、安定又幸福,並且隨著時光的流逝,他們因自己的努力與耐心得到相對的成功與名聲,並且也累積了一些財富。

  這並非是死後會上天堂或下地獄的問題,而是我們今天做的事到底會把我們帶往天堂還是地獄?聖經上不是也提到:「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在日本有一位著名的大學教授,在自己的書中提到倒閉的企業與存活的企業之間的差異,意想不到竟提及「運氣」有著莫大的影響。利用企管學或經濟學的理論也無法解釋的「運氣」,卻變為成敗、吉凶禍福的決定性因素。雖然很想去拜訪那位日本教授,反問這樣的說法有道理嗎?但是觀察一下我們的周遭,又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說法。

  然而連對「運氣」也會因人看事情角度的不同而有天壤之別,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事件與環境,有些人經常用正面的角度來解釋,有些人卻用負面的角度來解釋。說不定成功者他們實際上的運氣並沒有那麼好,而是他們自己創造出好的運氣。當凡夫俗子在嚷嚷著:「如果成功的話是因為我的實力,失敗的話是因為我的運氣不好」,而這些成功者卻知道用不同角度看:「成功的話是因為我的運氣好,失敗的話是因為我的實力問題。」

  在這種看法中,松下幸之助真的是位值得尊敬的人,他創立了松下電機,他是經營之神,又是日本人民最尊敬的一位企業家,他曾提到「我成功的三種理由」,值得我們用來參考審視自己的人生,應該用何種生活的態度,並提供我們啟發。

  我託上帝賜給我三種恩惠才得以成功:

  第一、家境非常的清寒,從小就必須擦皮鞋、送報紙,透過這些辛苦的工作,讓我累積了許多在世上生活所必須知道的經驗。

  第二、出生時身體非常不好,因此自己努力地做運動,到老了才可以有健康的身體。

  第三、因為連小學都無法入學,因此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當成老師,不斷地發問,認真學習,不敢偷懶。

  聽了松下的故事,有誰還敢說是環境的罪過,或是自己運氣不好的罪過呢?人們能夠支配與控制自己的人生,就能夠變得幸福,最壞的信念是放棄希望的信念。這種信念大部分是在生命中的錯誤所形成,讓自己變成水準以下的人,認為自己的智慧不夠、沒有創造力、人格不良、溝通上有問題、不會賺錢等……,如果產生自我設限的信念,那會不斷地貶低自己,不管設立了哪種目標,只要一點障礙物出現,就會輕易放棄。最糟的是還向周圍的人說自己是沒有能力的人,這樣的信念會驅使現實生活中的自己變成那樣的自己,「你不再是你本來的面目,而是以你所想像出來的模樣存在。」

  我們的身價除了我們自己之外,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提高,說句更重的話,就算是牛或豬死了,還可以賣到錢,可以報答曾經飼養的主人,但是人若死了,只不過留下一小撮骨灰。

  人類的身價只有在活著的時候,才可以發揮真正的價值;但是大部分的人,不把時間用在全力提升自我的價值上,而是整天盲目的忙碌,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然而有一天突然開竅了,感慨逝去的青春不在,卻又不甘心而煩惱著想再去挽回。

  因此,在有時間、有機會時一定要提升自我的價值。不管是誰,出生在世界上的同時,就活在「需要與滿足」的循環之中,連窮人家的小嬰兒,也會為了多吸一次母親的奶水,盡全力哭鬧,因為只有拉開嗓門哭喊著「需要」,媽媽才會因為嬰兒的需要,用奶水來「滿足」嬰兒,就連母鳥也會觀察在窩裡叫著肚子餓的小鳥中,誰的嘴巴張得最大,依照嘴巴張得大小給牠們食物吃,因為母鳥判斷那隻嘴巴張得越大,叫得越凶的小鳥越是餓得厲害。在動物的世界裡,需要與滿足的循環是如此的冷酷,那社會和商界又是如何呢?

  商界是不斷競爭的沙場,稱得上是一場戰爭,挑戰自我的激烈戰爭、集團內部看不見的競合、為了擴大產業範圍與提高附加價值所需的成長競爭等,我們的人生一瞬間也不能從競爭場上脫逃,不管變化成何種型態,均在競爭場上遊走。

  結論是,在人生的旅程,從某個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不斷地自我行銷的過程,應該早一天能夠決定市場。為了佔據行銷的最佳位置,必須要掌握住自己的優點,以優點為基礎,提升自我的價值,進一步強化自我行銷。

-摘自大田四月新書《給你贏的習慣
不想落入失敗區,給我們贏的人生!
>>想看更多

 
 

全玉杓◎著

 

 

給你贏的習慣

不想落入失敗區 給我們贏的人生!
天王級作者 超過百萬讀者肯定!!!
★出版八個月即突破八十萬冊,韓國經濟日報頒發最暢銷消費大獎!
★連續二十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1910名CEO票選該最值得推薦第一名
★六家知名企業選為年度公司讀書會必讀之書!
★獲得韓國兩大網路書店YES24及INTERPARK評選為「年度最暢銷」!

企業菁英推薦給你贏的習慣
太平洋SOGO董事長 黃晴雯 全國電子總經理 蔡振豪
台灣微軟OEM部門總經理 李志超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 周神助

為什麼不誠實就不可能真正的成功?
為什麼嚴格的訓練就是公司給你的最高福利?
為什麼熱情無法假裝,顧客的夢話也要傾聽?
因為從現在開始你的座右銘就是──贏的習慣!
勇於挖掘人生和事業的死角,堅持到底,你要的學習學校就在「這裡」!

※《給你贏的習慣》網站: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

 
 

柯奈莉亞•馮克◎著

 

 

神偷

『我真正想偷到的,是你們大人的世界!』
被譽為「德國之寶」 全新譯本,隆重出版!
《墨水心》作者馮克最重要作品之一!

美國版一發行,立即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2名!
美國好書排行榜連續上榜20週!
英國精裝版創下發行首日銷售10,000本記錄!

※《神偷》正式網站:http://www.titan3.com.tw/titan052/

 
 

柯奈莉亞•馮克◎著

 

 

銀龍騎士

當他回來的那一天,銀色必定比金色更有價值……

我們靠月光活下去……
如果忘記月光的話,我們會愈來愈疲倦、懶散,我們會暴怒,會消失。
這一天,洞穴外面下著狂暴的風雨,我們焦慮,無助,
因為最擔心害怕的事情終於要發生了……
金色龍雷斯魃,他神出鬼沒像發了瘋的狂犬,一打開惡毒的大口,殺意如同雷電……

我們的世界,一個怪物可以嗅出另一個怪物的氣息,
到時天地翻動,烽火連天,滅絕的惡夢會步步逼近,
可是,只要,只要月光不滅,傳說中的銀龍騎士從銀色鱗片復活……
我們就能夠活下去……

 
 

村上龍◎著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賀!榮登博客來•誠品文學類暢銷排行榜!
因為,男人都是消耗品,
所以,男人只能……愛自由

村上龍用34篇文章,告訴你:其實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作家•時報周刊社長】張國立 點頭推薦!
男人總有一天會把性提昇到愛的境界,我同意這會是段漫長的努力過程,但男人畢竟總是會進化的,而當這一天的來到,男人就確定是消耗品了,像洗衣精,像垃圾袋,像0.38極細、耐水性的鋼珠筆……

※反駁村上龍大會: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786714

 
 
賀!《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榮登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
大田部落格分享你的好習慣,就有機會得到大田四月份新書《給你贏的習慣》

訂閱 【魔法舌頭馮克雙週報】 ,答出馮克新書《神偷》內容說的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就有機會得到 瘦身花草茶包 一組!

大田部落格最新發燒文
∥一些閒聊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156787
∥太平洋SOGO百貨公司董事長親筆推薦《給你贏的習慣》∥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001850
∥再來聊古�任三郎∥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114753
∥水瓶鯨魚《原來,我那麼喜歡你》相關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064240  

 
  春天的家常味 潤餅齒頰留香
位於台中市五廊街的楊清華潤餅店,30多年來,只靠賣潤餅一味,就打出一片天,成為台中市最出名的小吃店之一。

混亂中尋找平靜
研究顯示,靜坐能降低心跳速度、減緩呼吸與新陳代謝、放鬆肌肉,一段時間後,能夠解除身體的壓力。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4樓之3 讀者服務電話:02-23696315 / 傳真:02-23691275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9/2009 01:46: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