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被油煙機 抽光的青春

家庭鮮活報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邀您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11 212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性臉譜》被油煙機 抽光的青春
浪女回頭》家,不只是避風港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給家人的健康契約
親子關係》不要剝奪孩子學習的機會

  家家有本經
女性臉譜》被油煙機 抽光的青春
A-mo(台中市)/聯合報
E君和我是快十年的老鄰居了,我們都是要照顧店面的家庭主婦。不過她有一個身價上億的公公。

未滿二十歲即嫁做人婦的她,不僅五官深邃,更擁有一七八公分的魔鬼身材,是個標準的衣架子。不管是地攤貨或稀奇古怪的衣服穿在她身上,都表現出不凡的價值。

或許大家覺得奇怪,有上億身家的人為何穿「柴契爾夫人牌」(菜市場買的)。這是因為她的公婆早年是菜農,後因地價翻漲又投資房地產而成為包租公婆。E君的公婆如今仍掌握家中的經濟大權,儉樸持家。

E君最近常說:「我已經為他們家做了十六年的煮飯婆,我的青春早被抽油煙機抽光了。每天不是午餐就是晚餐,不是煮飯炒菜,就是洗碗拖地。早知道我就不嫁,留在娘家賣便當,也不用落得跟人家伸手要菜錢。再四年,四年後我就不幹了!」

這一天,E君氣沖沖拿著報紙,踩著今年流行的紫色長筒馬靴走進我家。攤開報紙,指著星座專欄說:「我怎麼那麼命苦!處女座,居然是最適合待在廚房的家庭主婦,還是星座排行榜的第一名。而且,頭銜是『天生的廚娘』。啊,我歹命!」她長嘆一聲後,竟趴在桌上啜泣起來。

我一邊拍著她的背,一邊看著報紙安撫她:「妳是天生最美麗的廚娘,燉牛肉、滷豬腳,妳做得比外面賣的還要香Q,還要好吃。涼拌海蜇皮、法國土司,還有搓湯圓都是你教我的。你看報紙上說第二名是巨蟹座耶!『心甘情願的煮飯婆』,那是我啊!我才拿到第二名。你是第一名,最棒的!」

她突然抬起頭,用泛著淚珠、帶著星星亮光般的眼睛看著我:「那我們合夥開餐廳,我當大廚,你當二廚,我們就天下無敵了。」

哈!真是被她打敗了,如果有自我復原能力排行榜,那第一名也非她莫屬了。


浪女回頭》家,不只是避風港
梅格(嘉義民雄)/聯合報
我與Lily在高中相識時,她就是個叛逆的女孩。

反對父母是她人生的最高指標,而且還要不時送上幾顆震撼彈才甘心。當我深入了解Lily的家庭後,更加不解她生長在如此完美的家庭,為何有如此偏差行為。

Lily的家境富裕,父親是上市公司的董事,母親在家相夫教子,她有一個相差兩歲的妹妹與差十歲的弟弟。雙親恩愛,母親管教自由,弟妹也乖巧,總體來說是個等級A的家庭。

但是Lily的誇 ......


  生活隨筆
生活點滴》給家人的健康契約
林美君(台北樹林)/聯合報
今年年初和外子相約一同做健康檢查,未料一向公認是健康寶寶的我,大腸竟然長了三顆息肉,醫生判定須立即切除並且轉送化驗,幸而近日病理報告出爐,切片結果是良性的,家人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這讓我不禁回想起已逝的父親,身為空手道教練的他,身型壯碩,鮮少病痛,雖有偏頭痛,但他自己和全家人卻不以為意,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姑息,才讓腦中的瘤長到直徑六公分大小,直到昏倒送 ......


親子關係》不要剝奪孩子學習的機會
張憶秋(台北樹林)/聯合報
春假,婆婆來家裡小住幾天,看到讀大一的女兒在幫我準備晚餐,而我悠閒的看著報紙,婆婆直言我真是好命,女兒如此體貼,但她不知這可是我用心良苦才有的成果。

為了不讓小孩成為生活白癡,從女兒上學開始,我便訓練她自己整理書包,臨睡前把隔天要穿的衣服、襪子準備好放在床邊,一早起床才不會手忙腳亂。更重要的是我絕不叫她起床,我要她設定鬧鐘,讓她學會為自己負責。

在課業上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10/2009 04:33: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