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相信嗎?那種曾經過去的影子——我,忘記。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4.1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相信嗎?那種曾經過去的影子——我,忘記。
水瓶鯨魚:「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 ...
童顏巨乳 奶大驚
是吸睛?還是吸精?
文字寄物櫃 

相信嗎?那種曾經過去的影子——我,忘記。



作者/原味巧克力


那你還記得,
第一次哭泣的樣子嗎?

事實上,我忘記很多事情了。
忘記第一次面對愛情的消逝,有多痛!
流下的眼淚,讓自己心碎了多久。

有多少人記得當初的樣子呢?

對啊!
幾乎已經忘記了。
真心的感受......就好像碎開的拼圖一樣,

就算拼了回去,
也沒有當初的樣子。
看似早已從情傷中走出的眼神,

就好像沒有任何波浪的海岸線一樣平靜。
慢慢不再為感情掉下眼淚的眼神,
自己看了....
都感覺驚訝。

「怎麼了?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很習慣在鏡子前面,這樣問自己。


那個夜晚,
就像決定未來方向的指針。
那些所謂心碎的回憶,
哭泣到無法收拾的畫面,
企圖想要挽回的那些話,
他騎著車離開的最後一個鏡頭。

每當想起,
還是無力招架的傷口。

「你愛我嗎?我感覺不到.....」
身邊來去的人總有這樣感覺。

「那我該怎樣作?」
真的!我真的愛.....
我不是玩家,沒想過這樣的遊戲方式。

只是!
不公平的是,
自動防衛起來,不想再受傷的身體。
似乎吐不出那些真實的話。

會啊!
寧願保護自己,
即使可能傷害陪在身邊的人。

即便知道是錯誤,無法再抽離的那樣走著.....
「你只愛你自己,你知道嗎!」
忘記是哪個人嚴厲的這樣吼著我。

看著他狠狠的瞪著,
許多的不甘,許多藏在身體裡的苦!
他只能吼叫著。

而我........
只是低頭無言以對。

『即便我再怎麼假裝,
也無法欺騙自己還在乎那些事情啊!』
因為深深的被傷過,
所以害怕。

即使被嘲笑是膽小鬼,
即使曾經看過真心出現在眼前。
我.......
還是寧願放棄。

適度的偽裝以後,
光明正大的變成『另一個人!』

習慣裝做不在乎的樣子,
假裝對喜歡的人並不在意,
面對感情,表現的虛幻飄渺,
即便受傷了,也不再流下一滴眼淚。

一段段感情的發生,
開始和分離.....變得好自然!
那些段落都好熟悉,
回頭看著自己的時候,卻感覺好陌生。

幾回,總是如此.......
不小心翻出當時的相片時,
臉上還是會出現,
幾乎已經看不見,
那種毫無防備的表情。

或許微笑,輕輕的嘆息!
於是點著菸..紅著雙眼。

某種感覺像是悼念,
變成另一種人,真的開心嗎?
我常這樣想。

日復一日,
我.........
只想撫平刻在心口上的痕跡!

所以!
選擇了忘記,選擇把你忘記。

許多年過去了,
單調的生活裡,
我提醒自己該要起床,
提醒自己累了就該要休息。

麻木的面對一切,
數不清的文字跟數字。

無數過眼疾逝的風景,聽過就忘的那些歌曲。
日子單調了,時間空了。

多出沙發旁邊的位子,始終沒有人能填的進去。

每天.......讓自己面對的,
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電腦螢幕黑色的畫面,
常看見自己空洞無神的表情。

大部分的時間,掩飾許多自己,
害怕那些走近的聲音,
提醒自己應該要忘記。

忘記些什麼?
大概是你的模樣,
或是努力假裝看不見自己在鏡子裡的倒影。

走出便利商店,手上一分鐘的微波食品。
總是街口那家出現我們畫面的餐廳,
少了勇氣接近。

坐在另一旁的椅子上,
安靜的打開便當。

少了一起吃飯的日子,
餓了!
就隨便吃。

我......學著不再那麼聰明。
不想腦子裡滿是回憶!

很少再笑的那麼開心,
對每一個手機響起的聲音,

也不再抱著期待的心情。
直到慢慢洗去了,有你味道的那件上衣.....
飄著你喜歡野薑花香味的房間裡,
被新的芳香劑取代。

一切.....
似乎來的不早不晚。

站在陽台看著街道上走著的人們,
開始習慣那種無力感。

搖晃酒杯裡濃烈的液體時,
腦裡好像有什麼模糊的畫面。

除了當時你好像還清晰的臉,
我..........
想不起來,
當時,爭吵些什麼。

「你不快樂!就去找你會快樂的地方啊!」
還是這樣從你嘴裡說出的話,
也不再像烙印,
逼退我,失去所有的後路一樣。

清楚的聽到那首曾經錐心的歌時,
摸摸臉頰,少了些無言的淚水。

『就連你的影子都模糊掉』
這樣的字句,我也會面對吧!

你會想起我這樣的一個人嗎?
我為你笑過,
懦弱過 也許哭泣淚水!


會想起嗎?

不再那麼難過之後,
我或許也學會了另一種微笑。

淡忘了你的聲音,
忘記了,有如當機停留的畫面。

忘記你的手有多暖,
習慣一個人生活.......
也忘記,
最後哭......是什麼時候。

日子一天天還是過去,
如果再遇見你呢?
我不禁這樣想著。

把心封起來......
似乎!
才能止住心裡的痛。

鎖著 關上那道門,
我這樣停醒自己。

『讓你慢慢離去』


▼本文作者:原味巧克力•老男人的鋼筆•部落格
活動快報 

水瓶鯨魚:「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記,忘記他好的和壞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4-09 在霧一般的細雨中想起妳。
2009-04-08 心動,不該藏私。
2009-04-07 我的個展紀錄(4/4)展場浮光...
2009-04-06 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展紀錄(3/4...
主編推薦  
超夯線上閱讀雜誌等你來體驗!
昔日女星化身「監獄天使」
醫師,吃安眠藥會傷身嗎?
ecook食譜王:主廚菜單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9/2009 01:1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