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老爸急著推銷女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09 第2082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老爸急著推銷女兒
心情札記 情侶檔兄妹
一個好人》不求回報的付出
狗頭貓熊臉
 
 
 
今日繽紛
 
老爸急著推銷女兒

有一次,我回家時發現家裡來了很多客人,因為我是個大近視眼,根本看不清楚誰是誰,只認得出我的大舅媽和舅舅也在其中,沒想到這竟然是一場相親……

日前讀了繽紛版〈兒啊,那女孩如何?〉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已逝的父親,因為當年他也是非常擔心我的終身大事,很努力的幫我安排相親。

怕女兒嫁不掉
才高中就相親

我所居住的村子裡,民眾的教育水準普遍不高,尤其是女孩子,絕大多數都是國中畢業而已,只有三個讀到專科以上,而她們當中只有一個在年近三十時結婚,其他兩個都年過四十,卻依舊小姑獨處,這可把我父親給嚇壞了!所以,當年他非常反對我讀女中,他一直希望我讀商專,放棄讀女中, 因為讀了高中一定會再考大學,讀完大學之後,都已經二十二歲了。他認為大學畢業之後年紀就太大了,深怕我年過三十還小姑獨處。不過,因為我的堅持,他還是讓我讀了女中。

然而,自從我上了高中後,他就開始很努力的請親戚幫我物色對象。但因我住學校宿舍,兩星期才回家一次,家裡又沒電話,所以時間老是沒敲好。有一次,我回家時發現家裡來了很多客人,因為我是個大近視眼,根本看不清楚誰是誰,只認得出我的大舅媽和舅舅也在其中,沒想到這竟然是一場相親。

等客人都走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父親做的好事,他對我說:「那個男孩是妳大舅媽同父異母的弟弟,人品很好,家財萬貫,家中有兩座山的田產,以後不愁吃不愁穿。」我聽完之後,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他根本就不知道,為了準備大學聯考,我正處於水深火熱當中,哪有心情想這些。我很認真的告訴父親:「我才高二,我對他也沒興趣,等我考完大學聯考再說。」父親很疼愛我,怕我生氣,所以之後他就私底下默默的進行。

談戀愛就催結婚
分手了他最難過

好不容易等到我考完聯考,父親又開始說要幫我安排相親,剛好我當時交了個男朋友,算是暫時交差,父親常問起關於那個男孩子的種種,他很希望我大學一畢業就結婚。大一時,我和那個男孩子分手了,父親甚至比我更難過,他還鼓勵我要趕快再交男朋友。每次放假回家,他關心的不是我有沒有錢花,而是有沒有約會、交男友。

大二時,剛好村子裡發現不良分子吸安非他命,有人提醒我父親:「現在都市裡,有很多男生吸安非他命,要叫你女兒小心。」父親聽了之後很緊張,開始告誡我:「現在很多男生吸安非他命,妳不要亂交男朋友,我再幫你安排,我一定會找到讓妳滿意的人。」

果然大三寒假過年時,我姑姑就極力推薦一個養豬大戶的兒子。相親當天,對方來了大陣仗,也展現了很大的誠意,父親相當滿意,為了不讓父親和姑姑失望,我也表現了誠意。我開始嘗試和他交往,每到假日,他就開著名車到學校載我回家,這件事害我被我的好同學們消遣了很久。後來實在是不來電,只得騙他:「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只是我父親和姑姑不知道。」軟性的拒絕了他,也請他替我保密,這件事總算平靜落幕。

後來,父親知道我拒絕他,叨唸了我很久,一直說:「這麼好的對象哪裡找?」不久之後,全台爆發口蹄疫,他竟然說:「還好沒答應這門婚事,否則屆時他們一定會說,娶了這個倒楣的媳婦,才會死了這麼多隻豬。」我聽了之後,真是啼笑皆非,只能虛應他:「對啊!對啊!」

得了怪病才放棄
逮著機會就推銷

大三下時,我國小班上男同學的父母,買了我家田隔壁的那塊田地,我父親去田裡常會碰上他母親,有一次,我回家時,父親喜孜孜的問我:「妳還記得李某某嗎?」我說:「我知道啊,他是國小的班長。」他聽完之後很高興,還問我對他印象如何,並說:「他母親很喜歡妳。」我聽完之後,心裡已知道他又在打什麼算盤了,只好實話告訴他:「和同學交往很奇怪,我真的不喜歡。」關於這位男同學,父親總共提過三次,直到他當兵時,得了一種怪病,據說會影響生育,從此父親才不曾再提起他。

大四上學期,適逢村子裡有二十年一次的建醮活動,我邀請班上同學前來見證這場盛會。班上有將近三十位同學到我家,沒想到,父親在晚上的餐會時竟然當著所有同學的面宣布:「各位同學,等我的掌上明珠畢業後,我就要將她銷出去,請大家幫忙物色適合的對象,事成之後,阿伯一定會好好謝謝你們。」當下我真的很想挖一個洞躲起來,父親脫軌演出的笑話,在同學間流傳了許久才散去。

大四時,我大哥剛好退伍,父親將所有注意力都轉向大哥,我總算可以暫時不需要再煩惱相親的事。

畢業後的第三年,二十五歲時,我就將自己嫁掉了。我找到的良人,他沒有吸安非他命,忠厚老實、孝順父母、疼愛妻子,父親很滿意。還好有幸早早將自己嫁掉,算是了結父親一樁心事。大哥相親超過三十四次,好不容易才找到對象,但父親卻已往生,無法參加他的婚禮,每次提及此事,我們都覺得很遺憾。

※延伸閱讀》

•兒啊,那女孩如何?

 
 
 
心情札記
 
情侶檔兄妹
「哈哈,不要啦,哈哈哈。」她又開始搔我癢了。

她是我妹妹。一個講冷笑話很欠打、有張明星臉蛋、撒嬌功力絕頂的妹妹。常常抓我做哥哥的語病,或者挖苦我說這個字都會寫錯,那個也不會,你中文系是念假的嗎!有時候一起參加網聚,一同逛街,連打個球,旁人都會誤以為我們是情侶。有些想法不謀而合,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就像對錶般,想說的話一字不差同時脫口而出,我們的笑點、默契,可 ...... [詳全文 ]

一個好人》不求回報的付出
我的小姑是一位教官。公公癌症,小姑獨排眾議,擬定生機療法,堅持對的事就該努力去做,才不會後悔。至今,公公還能當照顧孫子的「奶公」。

婆婆憂鬱症,反反覆覆的情緒起伏不斷,小姑努力不懈,不厭其煩開導她,終於讓她敞開心扉。

我的寶貝女兒在幼稚園檢查出聽力障礙,當時的我徬徨失措,小姑蒐集各方面的資訊,為我找出一個方向,讓我在很快的時間內走出悲傷,也讓寶貝女兒 ...... [詳全文 ]

狗頭貓熊臉
有好一陣子,好友姿宓參加我們同窗聚會時,都不見她狗兒子的蹤影,但最近一次吃飯,狗狗卻又突然現身,而且還換了一個新造型,竟然是團團和圓圓的翻版。

當第一眼看到那狗頭貓熊臉時,大家簡直是哭笑不得,更覺得好突兀。然而,姿宓卻一副自豪的樣子,並用相當驕傲的口吻說:「瞧!這可是時下最夯的寵物裝扮,整整花了我五千多塊呢!」

我一聽完,忍不住問起姿宓:「可是小狗被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春天的家常味 潤餅齒頰留香
位於台中市五廊街的楊清華潤餅店,30多年來,只靠賣潤餅一味,就打出一片天,成為台中市最出名的小吃店之一。

混亂中尋找平靜
研究顯示,靜坐能降低心跳速度、減緩呼吸與新陳代謝、放鬆肌肉,一段時間後,能夠解除身體的壓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8/2009 03:1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