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一場初戀 分合19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2/19 第2047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一場初戀 分合19年
心情札記 阿婆要包一點紅
吃收心餐去
又是四十一枝花
驚醒情事》當我是鬼
 
 
 
今日繽紛
 
一場初戀 分合19年

她忽然又消失了,哥哥去找她,她都冷淡回應。在一次意外的造訪,哥哥才發現他準備考試那段日子裡,她愛上了別人…

我的哥哥大我不到兩歲,所以我們兩個人的感情不錯,我是他的愛情軍師。他自小很有女人緣,也很風趣幽默、長得算是英俊,讀國小時班上就有幾個女孩子喜歡他,還送他愛的小禮物。

學妹是初戀情人
她兵變又想復合

然而,讀國小和國中時,他都叫我在學校不可以叫他,因為他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有一個這麼醜的妹妹;我不在意,因為他是我哥哥。

他讀高中時,和他高中的學妹成為一對戀人,雖然我沒見過那女孩,但我們全家都為他高興。

有一次,我看他休假回家心情不好,直覺一定和那女孩有關,結果無意間找到她的電話,就撥電話給她,劈頭就問她:「妳和我哥哥是什麼關係?」

想當然耳,哥哥知情後我被他臭罵了一頓,以後不敢再雞婆了,以免搞砸他的初戀。

可是,到了我哥當兵時,她兵變嫁人了,我卻始終未曾見過她的廬山真面目,只知道她長得很美、身材很好,是個大美人。

哥哥退伍後,在工廠上班,異性緣依然很好,每到假日,就有同事藉故到我家烤肉,但每次都女多於男,也看得出有幾個女性會特別殷勤。我父母也很中意其中一個女孩,還催促我哥積極些,希望早日抱孫子。

就在此時,他每天都會收到一封信,看起來像是女孩子寄來的,但每次看完信,他都沒有喜悅的表情。在我不斷追問下,他才告訴我,信是他的初戀情人寄來的。她結婚後,很快就生了一個兒子,先生不堪生活壓力,酗酒後會打她,所以她很快就離婚了,小孩歸男方,這一切讓她想起我哥對她的好,她希望能再回到從前。

即便哥哥都沒回她信,她依舊每天寄來一封信,讓哥哥不知該如何向父母提起這件事,也不知該如何拒絕她,因為他們曾有一段美好的過去。而我的父母,並不知道他的初戀情人,曾嫁作他人婦。

哥為特考苦讀時
她情變又合又分

有一天,家裡來了一個相當美麗的女子,我哥也很錯愕。她嘴巴很甜,也很有禮貌,很討我父母歡喜,原來她是哥哥的初戀情人。在她強烈追求下,哥哥和她很快就舊情復燃,但我的父母還不知道她曾有過一段婚姻和一個小孩。

就在我結婚前,我哥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幸運的考上公務人員特考,我父母很高興,準備一辦完我的婚事,就辦我哥哥的婚事。然而,她忽然又消失了,哥哥很熱情的去找她,她都冷淡回應。在一次意外的造訪,哥哥才發現她另結新歡;原來在哥哥準備考試那段日子裡,她愛上了別人。

當父母催促哥哥結婚時,哥哥才老實告訴父母,她結過婚、育有一子,現在又愛上別人。父親非常生氣,說這種女人不要也罷!哥哥還是非常傷心,我想,愛易放難收,雖然倒追他的女孩很多,他卻非常專情,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來療傷。

這期間,除了同事追求哥哥之外,父親也請認識的人介紹女孩,但哥哥總可以說出他不喜歡的理由,例如脖子太短、反應太慢、身上有異味、太胖、信仰不同……如此前前後後相親超過三十四次,但他一直在尋找初戀情人的影子。

後來他開始和一個女孩交往,我們都很高興。

這時,他的初戀情人又出現了,剛開始他不理她,但不到一個月,他又情迷了,父親很不高興,也反對,卻因為太疼愛他,最後還是勉強答應,並說沒有下一次了。

他們復合不到半年,她又消失了,卻沒有任何理由,他也想不透,還是非常傷心。後來父親罹患肝癌,發現時已是末期,從發現病情到往生約莫四個月。父親最遺憾的,應是未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他鍾愛的兒子結婚。

哥要結婚她回頭
心傷19年緣已盡

父親往生後,她來上香,但哥哥對她很冷淡。哥哥原本決定在父親百日之內,和另一個女孩結婚,最後竟未能如願,因為她又出現了,哥哥始終無法真正放下她。

在父親往生滿一年時,哥哥問她:「我們是朋友還是戀人?」她很認真的說:「我們只是朋友。」這個答案,傷透哥哥的心,也讓他夢醒。他告訴我這件事,我的難過不亞於他,因為他們的愛情故事我都知道,這次,哥哥流下眼淚。

我告訴哥哥,應該放下這段情了,因為太久了,分分合合超過十九年,哥哥的心不知被傷過多少次?也不知錯過多少好女孩?每當哥哥想開始另一段戀情時,都會因為她的出現而劃下句點。

後來哥哥決定接受另一個女孩的感情。當她知道哥哥要結婚時,她到哥哥的工作單位,抱著哥哥痛哭,希望能挽回一切,還問:「為什麼沒告訴我即將和別人結婚?」哥哥回答她:「一切都太遲了,因為婚禮即將舉行。」

哥哥告訴我:「看她哭時,我非常不忍心。會不會太殘忍?」我不知道,只回答哥哥:「你對她用情太深了。」我想,父親地下若有知,怎忍心看他的寶貝兒子,感情路走得如此辛苦。

哥哥結婚後,她偶爾會打電話給哥哥,訴說心事;也曾到哥哥家找哥哥,還好我那純情的大嫂,並不知道她是誰。我曾經很擔心哥哥會因此有外遇,因為我大嫂和她相比,條件差很多,婚前是她熱烈追求我哥哥。還好哥哥很惜福,也很疼愛我大嫂,現在他們育有兩子,我衷心祝福哥哥婚姻幸福美滿。

 
 
 
心情札記
 
阿婆要包一點紅
快過年時,門診比平常忙碌,患者很多,一個年約七、八十歲的阿婆來時,特別交代我:「護士小姐,我住在阿里山,路途比較遠,拜託妳讓我先看。」我表示知悉。

門診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我看到那個阿婆欲言又止地看著我,我主動走過去告訴她:「阿婆,我知道妳住在阿里山,我會叫妳啦,不要緊張。」好不容易輪到她,我忙不迭地請她進入診間:「阿婆,歹勢啦,讓妳等那麼久。」

...... [詳全文 ]

吃收心餐去
開學,對我而言,有些焦躁不安的情緒慢慢竄生,也許是要重回工作崗位,壓力隱隱不請自來;也許因為孩子也要開學,須重新面對繁重的課業,也顯得漸漸焦慮起來。

我們彼此的不安互相感染、擴大,家裡的氛圍愈來愈緊繃,有時悶得大家不舒服,有時每個人變得易怒,一句話就會觸發地雷,轟得大家情緒更糟。

我細細思索這個問題,要想辦法紓解這樣的壓力;壓力若沒有紓解,又會增加壞 ...... [詳全文 ]

又是四十一枝花
今天是媽媽六十歲生日,但蛋糕上的蠟燭只有四根,爸爸還送她一朵玫瑰花,祝她可以再度過「女人四十一枝花」的生日。

媽媽吹熄五十歲的生日蛋糕蠟燭時,就說:「從今天起,我的歲數不再增加,而是每年減一歲。」

當時家人都聽得一頭霧水,她解釋:「明年我不過五十一歲生日,而是過四十九歲生日,後年過四十八歲生日,每年遞減一歲,聽懂了沒?」爸爸和我們一樣,有聽沒有懂。

...... [詳全文 ]

驚醒情事》當我是鬼
平常獨睡二樓的我,習慣睡前看看小說。有一次,看了一本驚悚厲鬼小說,整個晚上輾轉難眠,好不容易睡著,又夢到小說中的鬼魂而驚嚇醒來。

我因此躡手躡腳的到樓下和室房,依著熟睡的小兒子而眠。有了伴,終於可以安心一覺到天亮了。

第二天早上,小兒子跟我說,他昨晚作了一個噩夢,被鬼嚇醒。我心想,果然是我生的,心有靈犀哩。未料,他似笑非笑,心懷不軌的看著我繼續說,那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6要領 認識水解蛋白配方奶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寶寶需要選用水解蛋白配方奶而不是一般的配方奶?水解蛋白配方奶會不會比較沒有營養?快來看看小兒科醫師的解說。

台中.東勢石岡 自然共生農場體驗
東勢與石岡是一處山水環繞的客家山城,且有機栽培與自然生態保育概念很早就在此地落實,也成為當地最自然、最吸引人的特色,值得一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2/18/2009 02:34: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