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慟失愛兒》感謝孩子伴我29載

家庭鮮活報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Blizzard陸續釋出《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即將改動、已改動的職業修改情報,幾個職業都將獲得調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2/19 208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慟失愛兒》感謝孩子伴我29載
生活隨筆 讀者回應》我找到知音
親子樂園》緊張的新手爸爸
孩子教育》我就是要捐消費券
市場快訊 去除多餘設計 簡單有型新購物觀!

  家家有本經
慟失愛兒》感謝孩子伴我29載
霍幼芬(台北市)/聯合報
愛兒文競安息已屆兩年,這兩年來,或是一人獨處,或是午夜夢迴時,他的身影總是縈繞在我心懷。有時在街上,看到年輕的男孩,常禁不住想:若他是我兒子多好!

愛兒在二十四歲未發病前,極為聰穎、優異、乖巧,在就讀研究所時,突然精神崩潰而住進療養院,為了專心陪伴他與精神惡疾搏鬥,我隨即從國中教職退休,全力修習臨床心理及自我成長。

在那幾年的期間,深深體會到精神惡疾的可 ......


  市場快訊
去除多餘設計 簡單有型新購物觀!
台灣的童衣流行風變動較少,長期以來均以歐美系為設計或進口主軸,不管是甜美的宮廷紳士淑女風、或是街頭嘻哈派,看多了其實很膩。然而在距離台灣不遠的日本,悄悄的形成了自成一派的新風格,以特殊的降彩度色系,以及如童書插畫般的圖樣,帶動了一股日系溫暖的新風格。

日系色彩使用上比歐美系童裝豐富,歐美系童裝著重在比較飽和的用色,男款用色與女款用色也陷入某種窠臼,例如:小女生就是穿豔麗的紫桃紅。日系色彩廣為使用各種色系,將彩度鎖定濁色調,反而營造出質樸溫和的感覺,再加上日系設計擅長的拼接風,將多樣色彩如調色盤般搭配出不同的新風貌。

udn市集【童裝館】nani? 衣著遊樂園結合了新一代對童裝的設計想法,以及台灣自有的成衣產業優勢,以低利潤的想法開發出全新品牌「nani?」,從「本身即為消費者」的立場出發,希望能提供優質又平價的商品,挑戰市場中低價傾銷但品質堪慮的中國製商品、以及價格與品質一樣高的進口品牌商品。從領口的小小100%純棉棉標,即可看出nani?對於「讓孩子們穿得舒服」的第一堅持。去除多餘的設計,降低不必要的成本,簡單亦可有型,平價也有好貨,這就是瑞典IKEA或是日本Uniqlo近年來大力推廣的新購物觀念。

孩子們年年都在長大,與其花大錢追逐名牌,不如自成一格穿著個性新品牌。在不景氣的年代打理孩子們的行頭,聰明的媽媽有更精明的選擇!

*更多關於簡單有型的日系童裝,通通都在udn市集-童裝館
http://shopping.udn.com/ecweb/market/nani/index.html

  生活隨筆
讀者回應》我找到知音
羅彗瑋(新竹市)/聯合報

拜讀日前家庭副刊所載〈有您們真好!〉,對於家庭副刊的愛好者的我來說,真是心有同感。

記得我國中時,家中即開始訂閱《聯合報》,家庭副刊是我家三姊妹必看的版面。及至離家工作,總在周末假日到商店購買報紙,常常一進店門發現沒有《聯合報》時,就會掉頭離去。

直到結婚生女,大女兒讀小三時,也開始和我搶讀副刊了,她除了看文章內容之外,還會欣賞插圖。有時我因 ......


親子樂園》緊張的新手爸爸
盈盈(台南市)/聯合報
那天,朋友問我:「人家說生完孩子後,老公會改變,你家的有改變嗎?」我想了想,我家這位新手爸爸除了積極的做家事之外,還會溫柔的哄寶寶、換尿布、餵奶、洗澡,而且緊張到幾乎得罪全部的親朋好友了。

由於寶寶是早產兒,出院時,護士小姐給了一張早產兒照顧事項單子,這位緊張爸爸看完了跟我說:「裡面說早產兒的居家環境要保持乾淨整潔,要常打掃……」所以,每天下班後,他不僅打 ......


孩子教育》我就是要捐消費券
Tammy(台北板橋)/聯合報
過年前,政府發行消費券令大家眉開眼笑,新聞說連小朋友都會要求屬於他的消費券的自主權。

我隨口問小三兒子:「你想拿三千六的消費券做什麼?」兒子想了想說:「我要把一半的消費券捐給窮苦的人,另外一半買書,可不可以啊?」我問:「你確定捐一半嗎?你不想買玩具或衣服?」

「嗯!玩具一下就玩壞了,我不想買,我就是想幫助窮苦的人。」兒子的話真讓我又驚又喜。

公公知道後很 ......


  訊息公告

6要領 認識水解蛋白配方奶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寶寶需要選用水解蛋白配方奶而不是一般的配方奶?水解蛋白配方奶會不會比較沒有營養?快來看看小兒科醫師的解說。

台中.東勢石岡 自然共生農場體驗
東勢與石岡是一處山水環繞的客家山城,且有機栽培與自然生態保育概念很早就在此地落實,也成為當地最自然、最吸引人的特色,值得一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2/18/2009 02:41: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