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我的孩子 為什麼不愛上學

UDN健康報e報
曾做過什麼驚天動地、嚇死人不償命的蠢事、趣事、轟轟烈烈的大事,歡迎你來分享,有機會得到《我燒了大文豪的家》。 【攻癌全攻略】提供癌症防治的最新趨勢、標靶抗癌新知,讓您全方位瞭解癌症的預防、起因、症狀、篩檢、治療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23 第272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醫藥新知 兩個月排便一次 巨腸症作怪!
健康焦點 健康你我他》我還是處男 龜頭長了三朵「花」
帶孩子求診 準備2有、1不能、1會
兒童情緒障礙 父母協助減壓
保健優概念 我的孩子 為什麼不愛上學
市場快訊 全新夏季布料 柔軟排汗去暑氣

  醫藥新知
兩個月排便一次 巨腸症作怪!
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聯合報
長期便祕可能要小心是否是巨腸症作怪!成大醫院收治一名30歲的病患,長期便祕;最長曾近兩個月才排便一次,患者苦不堪言,醫師花了兩個月時間將他堆積在腸道二、三十年的陳年宿便清出,並把部分腸段截除,總算解決他的「腹中大患」。

成大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陳肇真表示,這種俗稱為巨腸症的赫氏病是先天疾病,主要是腸道的神經發育不全造成,多數患者都能夠在出生後一到兩個月診斷出來治 ......


  市場快訊
全新夏季布料 柔軟排汗去暑氣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夏季潮濕悶熱,一走出戶外就汗流夾背。udn市集【服飾館】lativ一直思考反覆思考,為何國際知品牌的布料總是那麼輕薄、柔軟、有彈性、又是吸汗的純棉素材,經過一年多的反覆測試,以及協力廠商全力配合,終於開發出這組全新的夏季布料,請您一起來體驗看看這組全新素材!

◆純棉素材:使用100%遠東紡織精梳棉,織布到染色全程台灣製造。
◆台灣製造:從裁剪到車縫,由台灣知名外銷廠生產,廠內同時也生產其他知名國際品牌產品。
◆彈性佳:純棉素材如果想要有彈性,通常是加入少量彈性化學纖維,相對手感也沒有純棉的好,這組全新布料我們保有100%純棉特性、在不加入化學纖維的情況下,又具備舒適的彈性。
◆手感柔軟:一般純棉素材較為乾硬,這組新布料採用特殊織法,手感綿密。
◆厚薄適中:夏天衣服太薄怕透、太厚怕悶熱,針對白色及深色,分別使用不同的織法,讓這組布料達到輕薄又不透的特性。
◆高品質印花:所有印花皆使用日本進口印墨,印花過程也經過工業水洗烘乾測試,可避免印花沾粘或龜裂的情況發生。
◆純棉洗標:肌膚較敏感的朋友,常常被衣服洗標磨得又刺又癢,使用天然純棉素材,體貼您的肌膚。
◆水洗處理:成衣完成後,先做全程水洗處理及高溫烘乾,消費者買回家後可避免再次縮水的情況,同時也洗掉生產過程中的線頭、斷針、化學染劑。

*更多夏季服飾挑選重點,通通都在udn市集-服飾館
http://shopping.udn.com/ecweb/market/lativ/index.html

  健康焦點
健康你我他》我還是處男 龜頭長了三朵「花」
老和尚/高雄市 /聯合報
發現龜頭綻放三叢「花朵」,我知道是得了不名譽的病,但是,當時我還是處男!

怕路人指點、熟人指認,我壓帽沿戴口罩,鬼鬼祟祟地溜進泌尿科診所。醫師一把握住我的命根子端詳,接著叫我躺上手術台,用雷射在光滑的皮膚上,烙印無法抹滅的糊爛疤痕,交代我為期至少一個月,除了每周打針每餐吃藥,在完全康復前不得近女色。「可是我……我以前也沒有啊!」對於我的支吾辯駁,醫師充耳不 ......


帶孩子求診 準備2有、1不能、1會
余信珠/臺北市立啟智學校臨床心理/聯合報
科學不發達的年代,老祖宗依生活經驗檢驗孩子的發展,如「七坐八爬」,就是描述一般孩子生理發展的概況。

因為生理逐漸成熟,幾乎所有孩子在出生七個月左右就可以坐穩,八個月左右有爬行動作。但當孩子在某年齡沒有出現預期行為,或出現不該有的行為,父母親一定會覺察孩子不對勁,若加上親朋好友明示或暗示,通常都會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求診。

常有父母親問我,到醫院前要 ......


兒童情緒障礙 父母協助減壓
張傑文/永和耕莘醫院心理衛生科醫/聯合報
情緒問題並非成人專利,現代兒童因為家庭、學業等因素而飽受情緒困擾者,愈來愈多。

情緒是對周遭事物的主觀感受,正向或負向,無所謂對錯。很多時候,情緒的表現讓人無法接受,是因為情緒引發了一些過度強烈的行為;我們應將情緒和情緒的行為分開來看,並適度的表達與發洩情緒,才是健康的。

女孩常以焦慮的形式表現,男孩則多以行為問題表達。探討兒童的情緒障礙時,須先考量兒童 ......


  保健優概念
我的孩子 為什麼不愛上學
張學/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聯合報
每次路過校園,總聽到學童朗朗的讀書聲,或是快樂嬉鬧的笑聲;但是,就有學生不愛上學,若嚴重到「拒絕上學」或「逃避上學」時,就需專業診治。

不愛上學可以依年齡層來區分:

學齡前

上幼稚園時,有的幼兒會出現很長的分離焦慮,每天哭哭啼啼的上學,或是要求母親一再保證接她回家的時間,久了,就是兒童期的分離焦慮問 ......


  訊息公告

文學小市民,就是你!
為鼓勵文學寫作,凡具備聯合文學市民資格前來發表文章,不論是詩、散文小札、心情筆記、小故事,甚至書評、影評等論述皆可,就有機會獲得特別的市長獎勵哦!

早安!芝山公園
芝山公園內有說不完的故事,吸引著遊客懷古探尋,但也有許多民眾,抱著輕鬆閒適的心情踏進這裡,享受這個在盆地中遺世獨立的小山丘帶來的愜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22/2009 04:3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