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又吵又寶哥倆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23 第2092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又吵又寶哥倆好
心情札記 窮得快樂》小窮情侶醫好乞丐的腿
老媽靈前的蝴蝶
讀者回響》不麻醉手術 意外現場
 
 
 
今日繽紛
 
又吵又寶哥倆好

兄弟倆個性南轅北轍,一起走出門,常常一個拉著我往東,另一個就拖著我往西,我就像個稻草人般兩手張開被拽著團團轉……

聽過很多家長說,家裡二個孩子個性完全不一樣,我們家這二個寶貝也是。兄弟倆差三歲,照說不太會玩在一起,但是哥哥比較天真,弟弟呢,比較早熟,所以兩個人的玩具、漫畫、卡通、電玩幾乎都一樣,兩個人經常為了玩具、電玩吵得不可開交,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我跟太太就整天罵個不停。

哥哥天真弟弟早熟
愛吵又愛膩在一起

可是兩兄弟卻偏偏從小就喜歡膩在一起,感情超好。弟弟剛出生不久,我寫了一首詩發表在報紙副刊上,國防部《莒光園地》節目拿來拍成宣教短片,來家裡拍攝那天,哥哥也被安排入鏡,沒想到他拿了一個玩具塞到弟弟手裡,然後在弟弟臉上親了一下,再轉身一跳一跳的跳出鏡頭,這段天真自然的演出,播出後獲得許多同僚的讚賞。

後來哥哥也對弟弟的食物有興趣,他三歲以後就不太喜歡喝牛奶了!每次叫他喝都得哄個半天,弟弟出生後情況才有了改變。每次看到弟弟在喝牛奶,就吵著:「我也要喝!我也要喝!」媽媽說:「不行!那是弟弟要喝的。」他馬上說:「媽媽!那弟弟喝不完就給我喝好不好?」即使剩下十幾二十CC,他也喝得高高興興的。

哥哥也很會照顧弟弟,弟弟一歲多時,有一天媽媽去上有氧舞蹈,我陪元元、威威在家,元元拿著彩色筆在紙上畫畫,威威看了一直要去跟哥哥搶畫筆,我說:「威威,不可以跟哥哥搶畫筆喔!」元元說:「沒關係啊!你可以拿一枝筆一張紙給他畫畫啊!」我一聽,有道理,找了一枝筆一張紙給威威畫,果然威威也畫得興趣盎然,不再跟哥哥搶了!到了弟弟二歲多時,有一天我帶兄弟倆到幼稚園聽演講。回家的路上,我問元元玩得開不開心?他說:「開心啊!可是我幾乎一直在幫威威找玩具。」

兄弟倆搞不定對方
乾脆合力對付老爸

兄弟倆個性南轅北轍,一起走出門,常常一個拉著我往東,另一個就拖著我往西,我就像個稻草人般兩手張開被拽著團團轉;一個說要吃蛋包飯,一個就說要吃義大利麵,我說了好幾家餐廳他們都有意見,最後去吃的都不是原來說的。不過有時候他們也會同心協力對付我;有一次,兩兄弟一起到浴缸裡泡澡,媽媽見泡得夠久了,要我去叫他們出來。我問:「誰要先出去?」元元說:「我不要出去!」威威也說:「我不要出去!」他倆對看一眼,結果兄弟倆異口同聲說:「爸爸你先出去!」

那一次跟哥哥搶了畫筆後,弟弟就愛上畫畫,而且滿有天分的,幼稚園時最喜歡畫恐龍,一隻八開紙那麼大的恐龍,下筆幾乎是一筆成形,不假修飾,還畫出了立體的造型。後來上了小學,興趣漸漸轉移到《神奇寶貝》,現在則迷上《火影忍者》,每天一有時間,就看他拿著紙筆在畫畫。

哥哥也喜歡畫,但繪畫技巧就差了一些,小學畢業時,畫中人物的頭、手、腳都還是一個簡單的圈圈,跟弟弟一比就相形見絀了!加上哥哥運動天賦差,有時候弟弟會在言語上揶揄哥哥,可是一碰到英文作業不會寫時,弟弟會虛心的請教哥哥,這時哥哥就很有風度的展現他的優越感了。

得理不饒人的強勢弟弟
堅持陪哥哥在病房過夜

弟弟平常在家比較強勢,經常得理不饒人,有時候還會吐哥的槽、告哥哥的狀,但其實在弟弟心裡,卻是深愛著這位善良的哥哥。哥哥位移性骨折開刀住院那個禮拜六,我帶威威去跟哥哥作伴,晚上十點多了,帶他回家,他卻說想要跟哥哥在病房過夜,我想讓他睡得安穩點,還是把他帶回去,回到家,他都快哭了!我說這麼晚了,明天再讓你陪哥哥好了!他說:「可是明天就要上課了!」因為禮拜一要上課,他就不能待在醫院陪哥哥,所以他很難過。我一聽,立刻再騎著機車載他回醫院,讓他可以在病房陪哥哥。

升上五年級後,弟弟班上幾個同學經常相約打球或到家裡玩;有一天我載弟弟從同學家回來的路上,他很感性的對我說:「爸爸!我覺得林XX家雖然很有錢,可是他不如我,他不像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哥哥!」聽了這句話,我發現沒虧了哥哥這些年來對他的疼愛跟忍讓。

能夠當一家人,那可是要很大的因緣,這一對寶貝兄弟雖然經常讓我們操心,卻帶給我們莫大的快樂。儘管整天吵吵鬧鬧,卻是情深義重的好兄弟,希望他們今生都能夠一直這樣相親相愛,手足情深。

 
 
 
心情札記
 
窮得快樂》小窮情侶醫好乞丐的腿
念大學時,跟女友是班對。我們在飯店打完工,便裝成富家子女,一口氣花光所有的錢,然後再期待下次賺錢機會。

然而,飯店來了新的員工,打零工的機會飛了,沒有積蓄的我們,別說花錢享受,就連午餐也無著落了。

人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們不但沒哀愁,反而很快樂。兩人齊心動腦,想想如何捱過一天,於是腦筋動到學校自助餐廳。白飯、熱湯、醬油、辣椒全免費,在彼此絕佳默契掩護 ...... [詳全文 ]

老媽靈前的蝴蝶
一隻白花蝶在老媽靈前飛舞著,靈桌設在大樓的客廳裡,客廳的窗戶都裝著紗窗,幾乎沒見過比蚊子大的動物飛進來過。

在老媽頭七的日子,我和女兒目不轉睛的看著牠,香煙繚繞中,那隻飛舞的蝴蝶在靈桌前翩翩徘徊,然後駐留在媽常坐的籐椅的靠背上,似乎牠捎來訊息,似乎看到老媽的笑顏,聽到熟悉的腳步聲,希望再度依偎在媽的懷中,或輕攬媽的肩膀。

雖然老媽是虔誠的佛教徒,我也 ...... [詳全文 ]

讀者回響》不麻醉手術 意外現場
看完日前繽紛版上方力行先生撰寫的〈刮骨療傷是什麼滋味?〉,我也想起自己手術的經過,只不過沒有麻醉的過程是意外,非我自願。

那時因為口腔囊腫在醫院的口腔外科進行小手術,開刀將囊腫取出。消毒、麻醉的過程都很順利。後來,醫生問我是否有感到舌尖麻麻的,粗線條的我毫不懷疑的點頭告訴醫生:「有。」

但就在醫生一刀劃下的時候,我才驚覺不對,因為實在痛到有點離譜,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文學小市民,就是你!
為鼓勵文學寫作,凡具備聯合文學市民資格前來發表文章,不論是詩、散文小札、心情筆記、小故事,甚至書評、影評等論述皆可,就有機會獲得特別的市長獎勵哦!

早安!芝山公園
芝山公園內有說不完的故事,吸引著遊客懷古探尋,但也有許多民眾,抱著輕鬆閒適的心情踏進這裡,享受這個在盆地中遺世獨立的小山丘帶來的愜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22/2009 03:11: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