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美國室友辦牛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24 第2093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美國室友辦牛年
心情札記 生涯選擇題 請作答
窮得快樂》要活,靠自己
可愛媽咪說錯詞
 
 
 
今日繽紛
 
美國室友辦牛年

我們的大學位於美國西北部一個偏僻的小鄉鎮,沒有中國商店,沒有人慶祝中國年,遙遠的台灣在哪裡不是人人知道……

今年是我在美國度過的第三個牛年,每一個牛年都會牽引我回到那間小小的寢室,看見牆上的牛頭海報,聽到Sharleen開香檳的聲音,再次品嘗生平第一杯醇美的香檳酒……

金髮碧眼室友超神祕
說下課一定要回宿舍

那是我來美念書的第二個學期,春季班才剛剛開學。我的金髮碧眼室友Sharleen個性活潑大方,身材嬌小,臉型瘦削,下巴尖尖略微上翹,有點類似電視劇《慾望城市》的女主角凱莉。雖然我們同住一寢室已經過了一個學期,但很少交談。

有一天她忽然問我:「妳明天下午有課嗎?」

我回說:「我三點有一堂課。」

她說:「妳下課之後會回來宿舍嗎?」

我說:「我打算下課後去圖書館看書。」

Sharleen一聽我下課不回宿舍就著急了,說:「妳一定要回來。」

我說:「為什麼?」

她說:「因為明天是中國新年,我要在我們寢室給妳開一個新年party,我本來是想給妳一個驚喜,不事先告訴妳,可是又怕妳不回宿舍,只好告訴妳了。」

美國同學要為孤僻女
辦一場中國年party

我是個害羞內向的人,加上當時懷著一顆破碎的心、充滿傷痛的祕密,來美念書是為了弭合傷口,所以念書比別人賣力,很少與人交際往來,更不可能記得什麼中國節日。

我住的女生宿舍大樓位於校園裡,每間寢室住兩人,我是唯一的中國學生,外國學生除了我,還有一位是來自瑞典、作風大膽豪放的金髮美女。我的寢室呈狹長型,兩張小小的床分別靠著牆,各人的書桌、書架倚著床頭,兩個衣櫃在床尾,餘下的空間是兩張床中間約一人肩寬的走道。在這個侷促的寢室,Sharleen將為我——一個從不與美國同學交往的外國人,舉辦一個屬於我的新年party。一顆沉寂的心不禁有一些雀躍。

下午四點鐘下課我回到寢室,房間裡已經有了歡樂的景象。十幾個美國女生擠在狹窄的空間,興致盎然。

偏僻小鄉鎮無中國商店
驚訝她們居然知道牛年

聽說她們從早上就開始裝飾,天花板上懸掛著用衛生紙裁成的白色帶子、垂到牆邊,還有彩色氣球。Sharleen指著靠我的床這面牆上掛的一張海報,畫著一個大大的牛頭,她說:「今年是牛年。」

Sharleen學建築,她的書桌上常堆滿畫筆和畫紙,這個牛頭是她的傑作。

我們的大學位於美國西北部一個偏僻的小鄉鎮,這裡沒有中國商店,沒有人慶祝中國年,遙遠的台灣在哪裡不是人人知道,我很驚訝她居然知道我們的牛年。

Party的食物很簡單,幾包餅乾和兩瓶香檳酒。Sharleen將酒瓶遞給我讓我開酒,我笨拙的不知所措,她立刻善解人意的把酒瓶接回自己手中。在電影中看過無數次開香檳的鏡頭,那驚人的爆炸聲後隨之而來的歡呼,我生平第一次身歷其境。

這是我在美國度過的第一個牛年。Sharleen、香檳酒、牛頭,撫慰了一個孤僻的海外遊子受傷的心。上天對我十分眷顧,讓我在最傷心的時候遇到最體貼善良的人。從此牛年的意義除了吃苦耐勞,還有著與時俱增的溫馨氣息。

 
 
 
心情札記
 
生涯選擇題 請作答
忘不了那一天,走出公司大廳的那一刻,抬頭仰望天空,深深吐出一口氣的感受。是一種解脫?抑或正式宣告,接下來的生活主導權,讓「不確定」正式介入了?

正逢失業潮高峰,主動揮別待了兩年多的廣告文案工作,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對於自己到底還有多少熱情去實現從前的夢想,開始有了懷疑。

決定離職的前夕,高燒到三十九度,幾乎無法思考放在桌前的案子,到底該寫些什麼打動人 ...... [詳全文 ]

窮得快樂》要活,靠自己
朋友因一場意外車禍,躺在床上動彈不得。這種情況,任誰都無法接受,他每日以淚洗面,把眼淚哭乾了,現狀還是沒有改變。

他的友人激他:「你去死啊,有本事你從醫院大樓跳下去……」

無奈他連起身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他沒有本事找死,只能找求生的方法。

「要活,就要靠自己。」若聽醫師的指示,每天做復健,還有站起來的一天。

友人知道,傷心流淚無濟於事,醫生 ...... [詳全文 ]

可愛媽咪說錯詞
都已是五十好幾的人了,我還是稱呼母親為媽咪,因為她心如直弦,言語活蹦,可愛至極。有時看她罵人,暢快淋漓,胸藏不住半點兒塊壘;可一旦風趣起來,幽默迭出,足以置人於長笑不歇之境地。

母親有項「特異功能」,凡是向她敘述過的人事物,她泰半都能記個梗概。只是遇到數字,偶爾會有前後錯置的情況。若是念來讓她稍感詰屈聱牙的名稱,則不時會有妙趣諧音應運而生。有些時候,甚至會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幫歐巴馬選一句話送給馬英九!
面對全球經濟大風暴,台灣的政經困境,身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碰到了許多難題。假如,您是舉世矚目的歐巴馬,就請您來選句話來送給台灣總統馬英九!

嬰幼兒的認知發展
父母不用擔心要如何加強孩子的認知發展,只要把握大原則,在生活中多提供孩子動手做的活動機會,讓本能得以正常且順利展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23/2009 03:34: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