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我的個展紀錄(1/4)喧囂前安靜的空間。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4.0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我的個展紀錄(1/4)喧囂前安靜的空間。
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展_寫給呆子的情書_寂寞投遞處—4/8 ...
聽,台灣料理人說故事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作家散步道 

我的個展紀錄(1/4)喧囂前安靜的空間。

作者╱水瓶鯨魚



三月二十日之前,我很緊張,也一直沒睡好,因為第一次個展。

記者問我:「妳籌備這個個展?是不是已經思考很久?」
我說:「沒有耶,我從來沒想過要辦個展。」


我自知不是藝術家、攝影家、畫家,總覺得個展是給那些人的,而我只是一個畫圖寫字的人,要弄一個展覽,在那麼大的空間,心底多少心虛。

但,經紀公司對於我的個展倒是思考規劃幾年了,這次出版「原來,我那麼喜歡你」,這故事剛好充滿影像感,於是,和經紀公司討論很久,最後,這個展覽定名為「水瓶鯨魚_創作概念展」。以雨傘、瓶子、水瓶鯨魚創作來當作展覽素材,衍生出文字、影像、圖繪、音樂、裝置藝術和互動空間。

無論如何,總是希望這個展覽是有看頭的,不會讓人繞一圈,就想離開。

因此,這個展覽共有幾個區域,以下是展覽區塊的正式文字說明。

Alice's room

 水瓶鯨魚的私人創作空間,在這個房間蒐藏著水瓶鯨魚平日喜愛的書籍、漫畫、音樂
 CD、生活物品以及創作作品;同時展示她超過100張各種型態的手稿、草稿,
 透過這些真實痕跡,可以看到水瓶鯨魚的靈感來源和創作思維。

Alice's gallery

 以展中展的概念,陳列著水瓶鯨魚歷年來經典鉛筆彩作,
 每幅作品皆以手繪筆觸營造瞬間的畫面,呈現最細膩的情感,
 獨特的粉色韻味也帶出戀愛的各種滋味。

Alice's talk

 收藏心事與記憶的瓶子互動區,共有幾百個裝置著圖案和短句的瓶子,
 讓觀賞者透過文字、影像與水瓶鯨魚交流,共同凝結住心跳與心悸最美好的一刻。

Under umbrella

 撐起傘的那刻,完美的圓弧保護著我們,一個獨立世界便就此成形,安靜且安全,
 就讓水瓶鯨魚在此刻跟你說說話,在傘下。

Rain story

 水瓶鯨魚心中有個小小的台北市,
 東到國父紀念館,西到西門町,南到台大公館,北到松山機場。
 你的台北市有多大?下雨天的台北,你在哪裡?(這個有環境音樂和MV影像)

然後,這一週,大家都忙翻了,噴漆、裝置、張貼、裱框、佈置、確認影像、字幕和音效,包括贊助廠商、飲料等。









期待,三月二十日晚上我的「創意概念展—給呆子的情書」開幕酒會的來臨。

很驚訝,果然是眾友雲集,擠得水泄不通。無論是滾石同學會、LOST新舊網友、媒體圈、室友們以及歷任男友情人們,超感動。

先貼一張LOST資深網友南魚拍攝我當天在「alice's room」的拍立得照片,送給我當禮物,真夢幻,沒想到歐巴桑年紀的我,還有這種照片,要裱起來(笑)。



開幕酒會,還發生了一個詭異讀者的意外故事,導演朋友目睹經過,竟驚喜說:「這簡直像紀錄片橋段,很難得呢!」哇咧。

(待續)

▼本文作者:水瓶鯨魚•五更常忘•部落格
活動快報 

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展_寫給呆子的情書_寂寞投遞處—4/8止。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4-01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完)
2009-03-31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6)
2009-03-30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5)
2009-03-27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4)
主編推薦  
免費閱讀幫您輕鬆省更多!
玩咖紙上部落格 重溫姬路的美好時光
一段暗藏秘密的禁忌情緣
氣度決定寬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1/2009 01:18: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