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生命中重要的人

 
每週 五 出刊.2009.04.0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生命中重要的人
聽,台灣料理人說故事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褚士瑩逍遙遊 

生命中重要的人

最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很多來自生命不同時期的舊東西。

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一直是個戀舊的人,舉幾個例子,最近才在紐約跟幼稚園的老師(如今佇著柺杖)闔家一起參加日本節的園遊會;小學一年級的班長直到現在還常常燒錄她喜歡的韓劇給我在旅程上看;在新加坡初級學院時代結交的好友,各自帶著家人一起從世界各地到泰國芭達雅開二十週年同學會;不用工作的周一下午,還會帶著在國外工作的紀錄片,到高中英文老師們自組的讀書會,偷用學生的視聽教室一面播放一面分吃零食;大學時代一起玩音樂的友人,錄製了新專輯,我也被拉去新澤西州的公寓裡聽母帶;高中同學即使欠我債十幾年的朋友,平時也都還能不時一起逛街吃飯,彼此都毫無芥蒂。

高中時代一起參加交換學生的朋友,多年後在舊金山定居,出了嚴重的車禍,租來的車在高速公路上全毀,幸運撿回一條命,在醫院照顧他復原的,也是我幼稚園時代的鄰居。逐漸康復之後,原本交情一般的他們,成了每週末吃飯逛街的摯友,少了中間的我,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因為相信,對我們一輩子最重要的人,說不定其實早就已經遇到了,只是我們有沒有繼續讓他們的生命,進入生命裡面很重要的地方而已。

而我,恐怕也是別人生命裡面的舊東西。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3-27 有機抗通膨---引誘我吧!
2009-03-13 設計喜帖的人在想什麼? (公益...
2009-03-06 兩百個陶杯的故事 (公益婚趴系...
2009-02-27 有人結婚禮物送海蚯蚓的嗎? (...
主編推薦  
免費閱讀幫您輕鬆省更多!
玩咖紙上部落格 重溫姬路的美好時光
一段暗藏秘密的禁忌情緣
氣度決定寬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名家專欄之褚士瑩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2/2009 01:4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