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我的同學 聊齋先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4/03 第207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我的同學 聊齋先生
心情札記 生日那天,我休假
痛苦是蛇頭,快樂是蛇尾
一個好人》育嬰室壞脾氣的小敏
 
 
 
今日繽紛
 
我的同學 聊齋先生

聊齋先生突然從背包拿出一把簫,開始吹奏幽幽的樂聲。我們的學校位於谷地,附近很偏僻,到了夜晚更顯荒涼,同學們猜想聊齋先生的簫聲或許是講鬼的前奏或背景音樂,紛紛先逃為妙……

就讀研究所時,班上有一位喜歡與同學們「分享」鬼故事的「聊齋先生」,他總是一臉惶恐,略帶嚴肅的語氣,以此開頭:「某年某月某日,台灣某地鬧鬼……」結語則是:「真的喔,這個故事是真的喔,是發生在我的某某朋友身上的喔。」

機車圍牆外自動發動
他竟還笑得特別開心

他側著身體,以威脅的口吻檢測對方的表情,彷彿若不相信他的鬼故事,就會發生什麼衰事似的。從此,班上女生聽到這段開場白,便識相的抱著書,找藉口轉身離開,以免聽了他講述精采的鬼故事之後,將無法入眠。

看到同學們深信不已並害怕的神情,聊齋先生樂此不疲繼續講鬼。據說有天晚上,幾位同學在教室自習時,聊齋先生突然從背包拿出一把簫,開始吹奏幽幽的樂聲。我們的學校位於谷地,附近很偏僻,到了夜晚更顯荒涼,同學們猜想聊齋先生的簫聲或許是講鬼的前奏或背景音樂,紛紛先逃為妙。我很慶幸那天沒能欣賞多才多藝的聊齋先生吹簫。

聊齋先生不僅愛講鬼,還選了某天半夜,騎車到鎮上知名的鬼屋一探究竟,果然,他真的遇到了……

這段特別的逞英雄經歷,也成為他日後講鬼的最佳補充教材。不知為何,當他描述自己在知名鬼屋圍牆內聽到細微的女笑聲,以及他的機車突然在圍牆外自動發動時,他笑得特別開心,一掃之前講鬼的嚴肅。

當時班上同學幾乎都騎機車或搭公車上下學,聊齋先生的年紀比同學們大五歲,大學畢業後曾工作幾年才考研究所,所以存了一些錢買下一輛中古車。熱心的聊齋先生有時會開車接送同學,或是幫同學們載運東西。我因為要從學校宿舍搬到鎮上的租屋,聊齋先生答應幫我搬家。白天大家各有工作或其他事要忙,所以我跟聊齋先生約好搬家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

他說我的租屋有鬼
我即將入住心發毛

學校離我的租屋約二十分鐘車程,聊齋先生開車穿越竹林、無人的小徑以及許多暗巷,抵達我的租屋。這棟房子是剛蓋好的,在鎮上相當新穎,設備也很齊全,予人舒適感,就在聊齋先生幫我搬家第一趟,我們一起下樓時,他瞄到樓下大廳的門楣,貼了一張符咒,忽然站在原地指著符咒對我說:「妳要小心喔,這棟房子可能有問題才會貼符喔。」

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但仍好聲好氣的向他解釋:「沒有啦,房子剛蓋好嘛,房東可能去附近那家廟求來平安符吧,新房子不都會貼平安符嗎?」

聊齋先生立刻換上恐嚇的臉孔:「不不不,妳一定要相信我,之前我有個大學同學也有同樣的經驗,也是看到租屋貼上一張符,也以為是普通的平安符,後來就出事了。」

我默不作聲,但開始感到不悅,因為今晚我將住進這棟房子。

坐上聊齋先生的車,打算再回學校宿舍搬東西,引擎發動之後,聊齋先生自顧自的談論關於租屋貼符咒的嚴重性,並不斷引述他大學同學的例子。總而言之,根據他的說法,我的租屋就是有鬼。看在他辛苦開車來回幫我搬家的面子上,我隱忍著不快,把話題導回平安符的祈福作用。但他變本加厲,開始滔滔不絕的講鬼。

逢女生鬼話連篇
請他跟女鬼交往

我終於轉過頭,對著他怒吼:「張同學,我從來沒遇過像你這麼沒禮貌的人,我知道你是好心,你想以你的寶貴經驗提醒我,我的租屋可能有鬼,你難道不知道我今晚就要住進新屋嗎?你不能離開屋子或是明天白天再提醒我?你有考慮到我的感受嗎?如果我也在你住的地方告訴你房子有鬼,你會作何感想?更何況現在已經接近晚上十二點了。」

被我這麼一吼,他沒好氣的說:「算了算了算了,妳不相信我就算了,到時候妳如果遇到鬼,別說我沒提醒妳。」

我更生氣了,近乎歇斯底里:「鬼鬼鬼,你看到什麼都是鬼,整個磁場就是吸引著鬼,開口閉口也是鬼,你一天到晚在班上抱怨交不到女朋友,我現在可以直接告訴你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你看到女生就要說鬼:『民國幾年幾月幾日哪裡又有鬼……』,你覺得哪個女生會想跟你交往?我看你乾脆跟《倩女幽魂》裡的聶小倩在一起算了。」

聊齋先生聽了噗哧大笑,覺得相當有理,直跟我道歉,我也跟著大笑起來。

沒多久,聊齋先生約幾位同學去參觀他的租屋,他的房間燈光昏暗,他的床鋪方位,枕頭上方正好是一扇窗,聊齋先生沾沾自喜的告訴我們,他特地將床鋪移到如此特別的位置,同學們面面相覷,認為或許這是聊齋先生尋找鬼故事靈感的方法吧。

 
 
 
心情札記
 
生日那天,我休假
每年生日我通常排休一天,不管做什麼都好。也許什麼都不做,只想安靜獨處,享受眾人上班我獨休的悠閒,上網、運動或逛街,悠哉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今年好友小慶臨時提議一起休假到高雄縣的藤枝森林公園為我慶生,沒想到也有家庭和孩子的常姊、寶卻、姿蘭都深感贊同,排除萬難要共襄盛舉,讓我感動不已,應允一同前往。大夥兒經過事前的聯繫與準備,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

這天 ...... [詳全文 ]

痛苦是蛇頭,快樂是蛇尾
很愛到公園散步,花草樹木於天色初啟的早晨,總以清新純靜的面貌為我揭開一天的序幕。

這日,園內綠草坡上,三、五隻狗鬆綁後,自由開心來回奔馳。高大參天的松樹,優雅自在伸展枝椏。和煦冬陽穿越樹梢傾洩而下,我閉目迎面而立,沐浴在溫熱的金色光暈中。仰望湛藍晴空,不禁深深吸氣,吸進這靜謐恬淡的幸福時刻。

懷著悠然愉悅的心情邊走邊欣賞,披著黑亮羽毛的小鳥慢條斯理於 ...... [詳全文 ]

一個好人》育嬰室壞脾氣的小敏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502房的媽媽偷偷說我兇喔,我聽到了。氣氣氣。」這是育嬰室的小敏,護理站的人好像是這樣叫她的。

她好兇,我跟妻子也偷偷抱怨過她好多次。昨天我們才領教了她機關槍式的叮嚀,那是下午一點的時候,小寶寶出生的第三天。比起前一天每一兩個小時哭鬧一次,可以說情況大好,八點從育嬰室推過來到現在,都睡得好安詳,讓人好安心。

「不對不對,這是黃疸昏睡啦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紅屁股不只是尿布疹!
寶寶的紅屁股不一定只是尿布疹,也可能是所謂的「念珠菌感染」,若用錯治療方式,反而會讓感染情況愈來愈嚴重。

味精的由來
現代人吃飯總會要求說,不要摻味精;很多的報告也說摻化學味精不好……那,味精是怎麼來的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2/2009 03:04: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