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我的個展紀錄(2/4)以展覽為名,行喝酒聚會之能事。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4.0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我的個展紀錄(2/4)以展覽為名,行喝酒聚會之能事。
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展_寫給呆子的情書_寂寞投遞處—4/8 ...
聽,台灣料理人說故事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作家散步道 

我的個展紀錄(2/4)以展覽為名,行喝酒聚會之能事。

作者╱水瓶鯨魚



我的個展開幕的清晨五點,其實,我還在確認影片字幕下的位置。

於是,整個白天,我睡得極糟,昏昏迷迷,夢中充滿凌亂畫面,感覺千萬張剪碎的小紙片,沾黏在黃昏天空裡的電線上,搖搖晃晃,麻雀驚飛。



直到傍晚到了現場,看見出色創意和大田出版社的工作夥伴精心打扮、露出笑臉,一顆心才抵定,更開心的是熟悉的老友們、老同事們、網友們、熱絡的人群們進場,才比較安心。



連以前台灣滾石唱片總經理Sunny也來了,還帶著他的女兒(我的粉絲)來,嚇我一跳,原來他女兒都上大學了,時間流逝未免太快。

「記得妳以前在滾石好像只是偶爾畫漫畫,沒想到妳後來會往這領域發展,畫了這麼多圖。」Sunny不知是感慨或訝異說。

「對喔,以前畫漫畫都是在忙碌的唱片工作之餘,趁假日空檔趕工,阿哉……會變成這樣。」我回想。

  果然,世事難料啊。

  當初,我也沒認真想過,自己未來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當初,我以為自己會一直做唱片,沒想過後來唱片業會式微;
  當初,我更沒想過會去搞網站,搞得頭痛血流,卻有人生精采收穫。



倒是幾個滾石老同事彷彿開同學會,大家都好幾年沒碰面,熱絡地聊起天來,感覺像以前的氣氛。他們現在都離開滾石了,不過工作領域和唱片影藝仍很有關係。

好笑的是,在《under umbrella》書中被我寫「改了名字」的法德和雨璐兩個老同事都來了,被我寫進去書的事,一個知道,一個不知情;一個抱怨說她本名不想曝光,一個和我校對後來名字正確字,哈;結果旁邊兩個老同事立刻插花。

「我也改了名字,吼,為什麼沒寫到我?」耗子說。
「寫我啦,妳都沒寫Kristy……」小鳥嚷嚷。

咦,Kristy?我立刻確認她的拼音,是Kristy還是Christine?

哈哈哈,親愛的Kristy我保證妳的名字未來一定會出現在我的書,哈哈哈哈哈(笑翻)。



      ↑ 朋友們滿滿的簽名。


也謝謝幾個辦過無數繪圖、攝影個展的朋友來支持我,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



      ↑ 我真的很緊張。


更謝謝Xuite網站、奇摩網站、魅麗雜誌、拓拓藝術等合作夥伴都來玩,報歉,我不太會認人和記名字,就說「五更常忘」嘛。可是,酒堡的浩爾先生,我記得你啦,因為很多藝文活動,你都有贊助紅酒,我還去過你家參加過品酒聚會,這怎能忘記呢?!(←←完全不避諱本人是酒鬼)

我在派對說:「藉展覽之名,行喝酒聚會之能事。」

大家都笑了,唉喲,我說的可是事實呢。



      ↑ 是酒瓶區,也是水瓶區。




除了滾石同學會,鯨魚公園兩三年沒辦網聚派對,網友們也好久不見,大家都像公園同學會,興奮地寒喧敘舊,這兩天看到他們msn暱稱文字,一堆人都開心得不得了(也算小貢獻)。

另一攤同學會是墳場同學會。《墳場》,是我以前常去喝酒的店,本來叫《後現代墳場》,一年被颱風刮掉「後現代」三個字的看板,大家就叫墳場。

墳場,有一堆藝文圈的朋友常在那裡碰面聊天,老闆最愛講的笑話是:有一天,有人打電話到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找總編輯楊澤,同事說:「楊澤剛離開人間。」對方問:「那楊澤去哪裡?」「他去墳場了。」

後來,《墳場》改成《操場》,去的客群就不同了。沒想到,趁這次展覽派對,這些各在不同領域的酒友竟然剛好可以敘敘舊,哈。

導演朋友還問我:「怎麼沒找向子龍來?」

向子龍就是那個愛講冷笑話、以前墳場老闆(現在《談話頭》老闆),對啊,我忘了。哎喲,我的網站叫五更常忘,不是亂取名的,我現在腦袋硬碟太糟,當掉的檔案太多。比如:這次派對,有些朋友,我都忘了邀請,像漫畫同學會的阿推、麥仁杰等等等……我忙昏頭,全忘光:(

事實上,導演朋友和唱片圈朋友一點也不在意我的忘性,因為那個晚上他們都專注在展場一個意外插曲,每個人超像好奇寶寶。

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段小插曲,太詭異。

(待續)


▼本文作者:水瓶鯨魚•五更常忘•部落格
活動快報 

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展_寫給呆子的情書_寂寞投遞處—4/8止。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4-02 我的個展紀錄(1/4)喧囂前安...
2009-04-01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完)
2009-03-31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6)
2009-03-30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5)
主編推薦  
免費閱讀幫您輕鬆省更多!
玩咖紙上部落格 重溫姬路的美好時光
一段暗藏秘密的禁忌情緣
氣度決定寬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02/2009 01:48: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