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廁所之友。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4.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廁所之友。
水瓶鯨魚:「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 ...
如果和美鎮有精神科
燙傷女童的手法太駭人聽聞!
作家散步道 

廁所之友。


作者╱駱小紅

剛看到這個題目,一直以為是「一起上廁所的好朋友」之類的。

哈哈,我小學以前真的會跟女生好友一起去廁所説!而且,還會兩三個人擠在一間小空間裡,輪流使用馬桶,用完再一起出來。

那時候不會覺得噁心或被看見私處很丟臉(那麼小還不懂什麼是羞恥心),甚至一起在外面玩的時候,想尿尿也會找個隱密處一起就蹲下來尿了,還是面對面蹲著一起一、二、三,尿!不過,這可是將近30年前的事了,現在大城市裡應該沒有哪個小孩會這樣吧?

接近青春期就不再有一起尿這種好笑的行為了。

只是,跟女同學相約一起去洗手間,這樣的事似乎很正常,甚至大家還會在廁所裡互通有無──借用衛生紙。這樣其實也有好處,萬一忘了帶紙可以馬上借到,在廁所遇到壞人,有多的人還可以跑去求援。

我有一個學姊跟她好友,兩人在假日時去某大學的圖書館溫書。因為放假大學裡人煙不多,時間又比較早,結果她們被一個歹徒持刀脅迫,如果不從的話要先殺死其中一個。現在的女生遇到這種事應該會知道,要跑去求援,找人來救自己同學對吧?可是當時的年代,女生都沒被教導要這樣,只會害怕而呆在原地、並擔心自己如果跑了那麼被狹持的同學怎麼辦?結果,她們竟然就一個一邊哭、看著同伴被性侵害,接著自己也遭了毒手。

這件事在當時我們學校很轟動,可是我們都不知道當事人是誰。心理輔導中心的老師只告訴我們要小心壞人、要結伴並且機警一點。當事人也很低調,但她們還是都休學了。因為休學,所以復學才會跟我同班,也因為這樣,她才把她的故事告訴我。

我問她為什麼不跑去求援,她只淡淡地說,「就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跑了又覺得對不起朋友──於是就一邊哭,一邊眼睜睜看著同學被強暴。然後那個人又拿刀威脅我過去,我想、同學都受害了,怎麼能自私逃走…」

那種奇妙的「共業」心態,讓她也淪為刀下俎。

這件事,也讓我對於「成人世界的黑暗」有了更深的體會。原來,世界上並不止我受過這種傷害並覺得自己孤立無援。之後,那位學姊跟她的好友的堅固友誼沒有維持下去就「分道陽鑣」了,大概因為見到彼此,就會再想起那件痛不欲生的惡事吧。

寫「廁所之友」竟寫到這麼沉重的話題…。

其實我只是想寫,在那個還天真年代的上廁所往事而已呢。不知道現在的小女孩們,是不是都還會結伴一起去洗手間呢?我只知道女人們會在廁所補妝時順便八卦一下。前陣子我公司還發生一件好笑的事,因為大樓公廁是共用的,某日A公司的A女在廁所跟B公司的B女說,「妳覺得我們老闆人怎麼樣呢?」A女的老闆是女的。

「妳們老闆是笑面虎」B女不假辭色地回答。

結果A公司的老闆,當時就在隔間裡面上廁所、從頭到尾都沒吭氣。她對於B女的話耿耿於懷,跑去找B公司老闆抱怨,「妳們員工說我是笑面虎啦!叫她跟我道歉!」

B公司老闆跟B女問清楚之後,B女卻當著A老闆的面説,「我才不要道歉,我有説錯嗎?」

「其實她説得也沒錯啊,妳本來就是笑面虎,幹嘛那麼生氣?算啦不要跟晚輩計較嘛。」這B老闆還真直接,她忘記了同樣是老闆又是姊妹淘,她說可以,後生小輩可不行。最後A老闆撂下一句話,

「某B咱們走著瞧,以後妳早晚給我遇到」

那個直爽的B老闆,就是我的現任老闆= =。當然B女也不是省油的燈,她説,「要是老闆因為這樣要炒我,我也不幹了,又不缺這份薪水,老公早叫我回去當少奶奶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不要在廁所講八卦啊,否則…後患無窮哪!(笑)

其實我真正的「廁所之友」,就是「書」啦,這樣説好像對不起一些書的作者,因為我的浴室很乾爽、所以擺幾本書在上廁所時拿來放鬆情緒,是不錯的idea唷(雖然我上廁所往往30秒就解決了,有時候光為了多看幾頁要多待好幾分鐘)。



▼本文作者:駱小紅•小紅帽出沒請注意•部落格

新書推薦 

水瓶鯨魚:「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記,忘記他好的和壞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4-28 小小說——關魚遇鯨物語。
2009-04-27 曾經風光的戀人,和青春的自...
2009-04-20 好男人,不會不擇手段的愛。
2009-04-24 小小說——琴情。
主編推薦  
隨選閱讀輕鬆點任您挑∼
怎麼吃才能瘦又不易復胖∼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老師
業績是勉強出來的!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28/2009 01:43: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