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男女函授課程(上)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4.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男女函授課程(上)
飄逸芬芳:「好男人,不是憑空掉下來的禮物。」
如果和美鎮有精神科
燙傷女童的手法太駭人聽聞!
作家散步道 

男女函授課程(上)



作者╱飄逸芬芳

社會流行什麼,看Sales往那兒跑,就知道。

莫約十年前吧,如果妳偶然接到久未聯絡的老同學、老同事、小時候隔壁老王的女兒的先生……的電話,妳心裡八成有數,在寒暄數句之後,他╱她們會說:「我現在在某某保險公司上班,妳有沒有需要……」那個時候民風正開,人們開始把死亡掛在嘴上以顯示自己與生命之間兩袖清風,保險這種「活著要繳錢,死了可領錢」蔚為風潮,無論你是病死、撞死、被害死,只要你有保險而且你死了,Bingo!遺愛人間。

十年後,臺灣的現代化大底完成,踏入村上隆所謂「寂寞國的殺人」時代。你一樣會接到老朋友的電話,只是臺詞換成:「你要不要參加○○心靈淨化課程?三人同行,一人免費……」

Angel來電的時候,米嘉正在和一個號稱十八CM的男人用MSN調情。

『妳要不要參加陳老師的心靈協調會?』Angel五年不見的影像依稀在米嘉的腦海裡穿著滅絕師太的道袍登場,取代十八公分的大蟒蛇。

「陳老師心靈協調會?那是什麼東西?」米嘉蹙眉。

『陳老師心靈協調會,顧名思義就是協調我們的心靈呀,教導我們如何放鬆壓力、看開人生,我參加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只要換個角度想,人生就能豁然開朗……』Angel顯然是個傳教天使。『我自己參加了以後,覺得非常的有助益,老師也鼓勵我們不如多找朋友來參加,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做功德嘛……』

原來是個心靈老鼠湯會。米嘉不動聲色:「講講妳的收穫?」

『例如有一次,陳老師請了ΔΔ醫院的精神科主任來演講,那位徐主任說,做父母的人時時刻刻想讓孩子學才藝,逼他們彈鋼琴、學小提琴,沒想到孩子長大之後只想參加歌唱比賽作明星,這難道是做父母的本意嗎?還有……』

「妳擔心的也太早了吧?還沒嫁就在考慮女兒的才藝班……」

『我嫁了,而且離婚了。』Angel的聲音陡然提高八度。『那個賤男人和那個教我女兒拉小提琴的賤女人在我的床上被我逮到,而且,而且他手上還拿著、拿著……』

「皮鞭?」

『不是。』Angel前功盡棄般的大吼。『是女兒學樂理的指揮棒!』


(待續)


▼本文作者:飄逸芬芳•傾城361度•部落格
新書推薦 

飄逸芬芳:「好男人,不是憑空掉下來的禮物。」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4-29 廁所之友。
2009-04-28 小小說——關魚遇鯨物語。
2009-04-27 曾經風光的戀人,和青春的自...
2009-04-20 好男人,不會不擇手段的愛。
主編推薦  
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天堂!
最美的話題和妳一起分享∼
大膽殺價!3原則便宜買好屋
王永慶的人生智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29/2009 01:04: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