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男女函授課程(下)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5.0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男女函授課程(下)
水瓶鯨魚:「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 ...
如果和美鎮有精神科
燙傷女童的手法太駭人聽聞!
作家散步道 

男女函授課程(下)



作者╱飄逸芬芳

「妳的位置在這邊。」Angel迎上來,給米嘉一個超窒息的擁抱。「妳已經跨出了一大步,相信我,妳很快就會訝異自己的改變了。今天這場演講的主題是《妳可以勇敢承認妳寂寞》,是我根據妳的需要選出來的……」

『等等、等等。』米嘉打斷Angel傳教士的熱情。『我的需要?』

Angel拿出一張分析表。

 ˇ 每天上網時數超過三小時
 ˇ 沉迷網路交友帳號
 ˇ 曾經在半年內擁有超過三個性伴侶
 ˇ 抽菸、喝酒、或使用藥物
 ˇ 沉迷名牌
 ˇ 不相信愛情


「看,妳幾乎每一樣都有耶。陳老師這張表格是很準的,依照妳的狀況來看,是重度的城市寂寞病患……哎呀,顧著聊天,老師都來了,快坐下。」

米嘉在Angel異常熱心的指導下坐入視野超好的位置,她環顧四週,這是一個宛如國際會議廳的教室,羅馬競技場式的室內設計、比國家音樂廳還乾淨的紅地毯、和補習班一樣的工讀生奮力的擦著黑板……

「那位小姐,沒錯,就是妳。」一隻釣竿式的麥克風立刻越過人群伸到米嘉嘴邊。「妳是否和網友見過面?」
『見過。』
「感覺如何?」
『有的不錯,有的很糟。』
「當遇到很糟的時候,妳是否感覺很難受?覺得上天為什麼如此對待妳?」
『不會阿,這是運氣問題,就像對發票一樣,對到是撿到,對不到是應該的。』
「這位小姐,我很明白,正視自己心靈的創傷、承認自己內心的脆弱非常的困難,但是這是一個心靈解放的課程,如果妳不放開心胸,我們要怎麼幫妳呢?」

米嘉覺得莫名奇妙,她可從來沒說過自己需要幫助。

會後,Angel拉著米嘉的手。「我知道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缺點很困難,可是妳看看我,當我知道我老公背叛我的時候,我多麼痛苦阿,我曾經以為,全世界的男人都不值得依靠,也曾經覺得,我掏心掏肺的對他那麼好,可是他卻如此對待我,如今我只來了這裡半年,透過老師的教導,我終於學會,我們要愛自己一點……」

『我真的很愛我自己。』米嘉翻白眼。『我跟男人上床,是因為他們讓我很爽,不是因為我寂寞。』

「那就是寂寞的象徵。」Angel義正嚴詞。「老師說,真正的快樂,是不靠別人獲得的。」

『自慰的爽快和做愛的爽快不一樣……』

「米嘉,我之所以找妳來,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是朋友,所以我才好心想要幫助妳,如果妳不領情,可以直接告訴我,用不著跟我開玩笑。」

米嘉毫不猶豫的離開了教室。有些女人因為永遠等不到王子的解救,所以積極投入解救別人的行列,這決不是古道熱腸的好心,她們只是不願意承認,這世上有些女人,並沒有無時不刻攬鏡自憐的黛玉心情。

在感情上受過傷的女人,總以為決定「我再也不會傻得去愛男人了」就是成長和解脫,事實上那和因為溺水而從此不洗澡一樣因噎廢食,她們從此不再被感情傷害並不是因為學會了自我保護的方法,而是她們沒再擁有過真正的感情。不受傷很容易阿,可是人真正需要的,是痊癒的能力。

更何況,米嘉懷疑,像Angel這樣能夠輕易決定「我再也不需要男人」的女人,絕對是因為不知道性高潮為何物,才能輕易捨棄吧?

看來,Angel真正需要的並不是心靈淨化演講,而是性愛函授課程。

註一:在貧困的時代裡,精神上的創傷和寂寞都被「飢餓」掩飾了,以前的人還有更實際的欲望,例如飽餐一頓之類的。現代人因為物質的滿足,才有時間理會「寂寞」這回事,腸胃的空虛被填滿後,人們才有餘力,顯微鏡倍數放大心的空虛。《寂寞國的殺人╱村上龍》

(完)

▼本文作者:飄逸芬芳•傾城361度•部落格
新書推薦 

水瓶鯨魚:「如果你曾刻骨銘心愛過一個人,就不可能忘記,忘記他好的和壞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4-30 男女函授課程(上)
2009-04-29 廁所之友。
2009-04-28 小小說——關魚遇鯨物語。
2009-04-27 曾經風光的戀人,和青春的自...
主編推薦  
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天堂!
最美的話題和妳一起分享∼
大膽殺價!3原則便宜買好屋
王永慶的人生智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30/2009 01:16: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