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第234期]男人畢竟會進化,而當這一天的來到,男人就確定是消耗品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第233期 2009.04.09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大田出版
...........................................................................................................................................................
編輯物語
男人畢竟會進化,而當這一天的來到,男人就確定是消耗品了
鮮活閱讀
村上龍說:「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外表是最基本的行銷手段
搶眼新書
給你贏的習慣
    神偷
    銀龍騎士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男人畢竟會進化,而當這一天的來到,男人就確定是消耗品了
【作家.時報周刊社長】張國立◎文

  村上龍在這本書裡,只說明一個男人永遠解不開的心理問題:女人到底有多重要?所以他一開始便說:「男人是消耗品,女人是戰利品。」他的意思是,男人對女人而言,是消耗品(或者根本是用完即扔的保險套?)而女人對男人而言,卻代表人生路途上的豐功偉業,因此是戰利品,是經過努力追到手的,而且,as many as possible (這究竟是村上龍的意思,或壓根是我的意思)?

  為了證明以上說明絕對是村上龍的意思,我在此引用書中另一句話:
  「男人需要許多女人,所以軟弱。那是男人的弱點。」

  很奇怪,男人不僅需要女人,而且需要各種不同的女人。當兵時幾個朋友被老兵帶去妓女戶,其中一個回來後懊惱得要命,我問他,沒爽到唷?他吐出一大口檳榔汁的說:
「靠,醜得要命,我怎麼會和那麼醜的女人搞!」

  是的,他的女朋友來軍營過幾次,連長、營長都對他說:「你女朋友什麼再來?水喲。」我能體會他的心情,不過隔了一個月,這老小子又去嫖妓啦,回來後他拉著我到後山去抽煙,他這次沒嚼檳榔,但還是吐了口口水的才說:
  「這次的更醜。」

  恍然間明白他為什麼每次去嫖完妓回來,都得做出把五臟六腑全吐出來的動作,他痛恨自己,或痛恨那根不聽話的老二?村上龍在他的書裡則說:
  「無論再怎麼有地位,男人都可能嫖最下等的妓女,因為總有耐不住寂寞的漫漫長夜。」……(繼續閱讀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村上龍◎著

  在酒吧看見女人淚流滿面,是相當令人感興趣的事。然而,假如在哭的是醜陋的老女人,再沒有比那更不堪入目的畫面了。若是被希姆萊看見,肯定想馬上一槍斃了她。

  為什麼美女如此佔便宜呢?美女無論是號啕大哭或大發雷霆,男人都不會和她計較。
生氣的情況尤其明顯。醜女就是生氣,也沒人理她。大家只會一笑置之。如果這樣還不知好歹,繼續潑婦罵街,就會顧人怨。

  美女一旦發火,真是很恐怖。這世上充滿了差別待遇。

  好,讓我們把話題拉回哭泣的女人。有一次,我、我朋友和他女朋友三人在青山的一家大酒吧。這家店的牛排美味可口。我朋友和他女朋友專注地在談分手。我朋友是個個性非常開朗的傢伙,原本打算笑著提分手,但事情進展得並不順利。這種事情不可能順利。女方哭了起來。

  她是個可愛的女人,四周的客人也都對她投以善意的眼神。被人當作「把這種可愛女人惹哭的壞蛋」,我朋友不知是有點開心,或者是純粹害臊,始終保持笑容。

  「喂,我絕對不是不愛妳了,也不是覺得累了,而是考慮到妳的幸福,我認為我們現在分手比較好。」

  他只顧著替自己想,盡說些自私自利的話。這時,服務生送來了那家店引以為豪的牛排。原本哭成淚人兒的女人,吃了兩小塊牛排,轉身對我說:

  「好好吃,阿龍,這牛排真的好好吃,你也趁熱吃。」

  她梨花帶雨地如此說道。我和我朋友都說不出話來。
  女人的眼淚是來真的。她肯定是悲從中來。

  於是我展開推測,她應該會食不下嚥吧……但沒那回事,她照吃不誤。她說「好好吃」,無論任何時候,女人都吃得下牛排。我不可能比得上這種女人。

  實際上,女人說「好好吃」之後,我朋友目瞪口呆,斂起笑容。這位朋友是非常看得開的人,大概立刻就承認自己輸了。

  「妳真是千面女郎……妳令我無力招架……」鄉廣美從前唱過這種歌,歌詞內容寫得一點也沒錯。

  舉例來說,像是戰國時代,隨著城池淪陷,夫人為了追隨戰敗身亡的君主而自殺。這種佳話經常出現在電視上,但那種事一定是騙人的。實際上,應該有幾名這種不事二夫的貞節烈女吧,但被殺害自己君主的男人納為新妻的案例肯定也不勝枚舉。從古至今應該都是如此。一面流眼淚,一面吃牛排說「好好吃」的女人,應該會在轉眼間接受君主的死,投向另一個男人的懷抱。

  「這正是女人的弱點。」我彷彿聽見了這種聲音,但這是騙人的。女人哪裡脆弱?這豈非女人的堅強之處?

  經常在反戰照片中看到受傷亂竄的母子,一旁附上解說:「戰爭對女人、小孩而言,是最悲慘的。」怪哉。戰線後方也很悲慘吧?再說,像在印度支那這種全國境內化為戰場的國家,許多女人、小孩成為犧牲者是事實。

  然而,我們思考看看,軍人是男人。最大的消耗品軍人是男人。戰線後方也很悲慘吧。尤其若是戰敗,還會遇上空襲,我想日子是很不好過,但男人更悲哀。
看看第一次大戰後派的那些悲傷作品吧。男人是更悲哀的。

  前一陣子,當我在吃河豚時,旁邊有兩個五十多歲、看似擔任主管的男人在聊天。

  「某某某離婚了,你知道嗎?」
  「噢,我上禮拜有遇到他,他整個人蒼老了不少。」
  「我想也是吧,他變得非常消沉,還說『我不想活了』,害我很緊張。」
  「可是,女人真過分。」
  「沒錯,可是,男人比不上女人。即使是上了年紀的孤家寡人,如果是老太婆,總會有人上門拜訪,但是換作單身男子,誰也不會靠過來,鬱悶死了,對吧?」

  對了。我說過好幾次,男人是消耗品。無論在哪一種社會,女人都被細心呵護。

  如果有一天,拜高科技進步之賜,完成了人工子宮,人類大概會有所改變吧?說不定人類將不再是人類。

  到時候,身為消耗品的男人該如何是好呢?
  男人有辦法贏過女人嗎?
  這個答案正是全人類從古至今的歷史。
  藝術、經濟、政治、戰爭、宗教、法律、文學、建築,這些的歷史正是男人「對母性的反叛」。

  所以,男人贏得了女人嗎?
  贏不了。

摘自村上龍4月即將出版新書《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村上龍反駁大會http://www.titan3.com.tw/new/090415/090415.html

  
 

外表是最基本的行銷手段
全玉杓◎著

  看似理所當然的道理,我們常常想要親近、常常想要見面的人,都是那些對自己的外表會花心思,認真去打扮的人。就算是買一顆蘋果,我們不都會挑一顆看起來勻稱,色彩也比較鮮豔的嗎?外表是最基本的行銷手段,現代人太過注重外表,一有事就會打扮自己,雖然有點過分的注重,但是單純的漂亮,長得好看並非全部,必須超越那些千篇一律的漂亮臉蛋與好看的外表,這也就需要行銷的「包裝」策略。

  舉例說明,最近年輕的女性職員,搞不清自己是上班族還是秀場出現的演員,非常多的職員瘋狂地追求流行,濃妝豔抹。並非一定要穿著死氣沉沉的傳統套裝,只是太過眼花撩亂的打扮,有可能讓對方對於實際的工作能力或對事情的熱情等,做出較低的評價。

  人們在評價對方時,視覺上的印象具有相當大的作用,再者有許多人的腦海中已經有一定的刻板印象,像是打領帶穿著整潔西裝的男性,就會判定是有智慧有能力的人,而穿著深色兩件式套裝身材苗條的女生,就象徵著有能力的女性。也許是眾多的電影與連續劇,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把那樣的印象灌輸到我們的腦海中,因為那種聯想作用,我們無法不在第一眼就以臉蛋的模樣、髮型、穿著等來評價對方。

  因此必須充分地考慮自己的類型與個性,徹底分析自己從事的工作與接觸的顧客,多方面來實施「外表改造策略」,如果千篇一律或老是維持不變的樣式,看起來會沒有個性或太平凡。因此,偶爾也要破例穿一下讓別人意料不到的穿著,會給予人深刻的印象。這種例子像是打著紅色蝴蝶結,穿著一身燕尾服賣汽車的現代汽車銷售王崔真生,或是某家公司的代表穿著牛仔褲就去上班,連在錄製 CF中的演出也是一樣的打扮。

  重點就是假設在襯衫的下面搭配牛仔褲,也應該是因為「策略」,即今天為什麼穿這種衣著?會給今天見面的顧客什麼樣的印象?其他的同事會怎樣看待?這種樣式是否會更凸顯自我等因素充分地考量後,做出最佳的選擇,而走路的步伐、姿勢、口氣以及表情等也同樣要斟酌。

  不管想不想承認,我們的外貌就像商品的包裝一樣,在對方選擇與評價時佔了很大的部分。無論是去公司上班,或在社交場所與人見面時,沒有多想隨便穿著就出門的人(雖說故意假裝不打扮,樸素地出門也是一種策略),就像是沒有帶槍就上戰場的軍人一樣,如果是這類型的人,從未見過他們變成優秀或成功的。培養自己成為能夠只見一次面就給人很深的印象,讓別人很想親近,很想再見到的人,只要你能做到,那就會增加你20 %的競爭力。

-摘自大田四月新書《給你贏的習慣
22個贏的關鍵字 賺進高出18倍身價的學習法
>>想看更多

 
 

全玉杓◎著

 

 

給你贏的習慣

你為什麼要贏?
行銷產品之前 先學會行銷自己
行銷自己之前 先學會贏的習慣
22個贏的關鍵字 賺進高出18倍身價的學習法
★出版八個月即突破八十萬冊,韓國經濟日報頒發最暢銷消費大獎!
★連續二十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1910名CEO票選該最值得推薦第一名
★六家知名企業選為年度公司讀書會必讀之書!
★獲得韓國兩大網路書店YES24及INTERPARK評選為「年度最暢銷」!

企業菁英推薦給你贏的習慣
太平洋SOGO董事長 黃晴雯 全國電子總經理 蔡振豪
台灣微軟OEM部門總經理 李志超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 周神助

為什麼不誠實就不可能真正的成功?
為什麼嚴格的訓練就是公司給你的最高福利?
為什麼熱情無法假裝,顧客的夢話也要傾聽?
因為從現在開始你的座右銘就是──贏的習慣!
勇於挖掘人生和事業的死角,堅持到底,你要的學習學校就在「這裡」!

※《給你贏的習慣》網站: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

 
 

柯奈莉亞•馮克◎著

 

 

神偷

『我真正想偷到的,是你們大人的世界!』
被譽為「德國之寶」 全新譯本,隆重出版!
《墨水心》作者馮克最重要作品之一!

美國版一發行,立即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2名!
美國好書排行榜連續上榜20週!
英國精裝版創下發行首日銷售10,000本記錄!

※《神偷》正式網站:http://www.titan3.com.tw/titan052/

 
 

柯奈莉亞•馮克◎著

 

 

銀龍騎士

當他回來的那一天,銀色必定比金色更有價值……

我們靠月光活下去……
如果忘記月光的話,我們會愈來愈疲倦、懶散,我們會暴怒,會消失。
這一天,洞穴外面下著狂暴的風雨,我們焦慮,無助,
因為最擔心害怕的事情終於要發生了……
金色龍雷斯魃,他神出鬼沒像發了瘋的狂犬,一打開惡毒的大口,殺意如同雷電……

我們的世界,一個怪物可以嗅出另一個怪物的氣息,
到時天地翻動,烽火連天,滅絕的惡夢會步步逼近,
可是,只要,只要月光不滅,傳說中的銀龍騎士從銀色鱗片復活……
我們就能夠活下去……

 
 

村上龍◎著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賀!榮登博客來•誠品文學類暢銷排行榜!
因為,男人都是消耗品,
所以,男人只能……愛自由

村上龍用34篇文章,告訴你:其實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作家•時報周刊社長】張國立 點頭推薦!
男人總有一天會把性提昇到愛的境界,我同意這會是段漫長的努力過程,但男人畢竟總是會進化的,而當這一天的來到,男人就確定是消耗品了,像洗衣精,像垃圾袋,像0.38極細、耐水性的鋼珠筆……

※反駁村上龍大會: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786714

 
 
高木直子《我的30分媽媽》獨家企劃童年記憶音樂盒,歡迎網友部落格串聯,還有機會獲得絕版復刻版卡片一組!
賀!《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榮登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暢銷排行榜!

訂閱 【魔法舌頭馮克雙週報】 ,答出馮克新書《神偷》內容說的是個怎麼樣的故事?就有機會得到 瘦身花草茶包 一組!

大田部落格最新發燒文
∥我可以改變現狀嗎?我可以創造未來嗎?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227744
∥編輯病3月嚴選好禮得獎名單∥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187100
∥你贏了嗎?∥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7189335

 
  自行車的故鄉
彰化八卦山下的員林,是自行車的故鄉。到這一定得來體驗這裡的自行車道,可一路穿梭果園和茶園之間,還能遠眺彰化平原,數大美景保證感動!

分數不是唯一的評量方式
台灣學生很痛苦的一個原因,是我們對分數的觀念一直改不過來。分數是評量的一個方式,不是唯一的方式,更不是很好的方式。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4樓之3 讀者服務電話:02-23696315 / 傳真:02-23691275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4/16/2009 01:5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