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好奇心害慘1隻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3/27 第2073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好奇心害慘1隻貓
心情札記 叫小貓省錢
司機還我一袋錢
一個好人》孕婦過馬路
老婆婆信任陌生人
 
 
 
今日繽紛
 
好奇心害慘1隻貓

每當狗兒睡著時,牠就會躡著腳,無聲無息的緩步來到,想乘虛而入,但狗的聽覺何其靈敏,總會適時發覺而狂吠……

住在鄉下的爺爺和奶奶,家裡養了一隻貓叫「阿丹」,牠活潑又好動,對於新鮮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簡直跟卡通裡的「淘氣阿丹」沒兩樣,讓人好氣又好笑。

對鏡裡貓咪叫囂
牠火大撲躍過去

有一回,阿丹還很小的時候,牠無意間走到擺在地上的鏡子前,卻被鏡子裡的自己給嚇了一大跳。當下的阿丹,對於不知打哪冒出來的一隻貓,顯得有些驚慌失措,齜牙咧嘴、伸張爪子,猛對鏡子裡那隻貓裝腔作勢,不斷叫囂,直到聲嘶力竭為止。

最後,已筋疲力盡的阿丹,終於對鏡子裡的貓兒發動攻擊,一頭往面前的鏡子猛烈撞去;隨著「砰」的一聲,阿丹把自己撞得暈頭轉向、昏天暗地的。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阿丹因為疼痛難耐,不斷呻吟。就這樣,不僅阿丹頭上腫了一大包,鏡子還因此破了一個大洞。

阿丹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後,仍是學不會收拾起牠那要命的好奇心,也讓自己吃盡不少苦頭。每次,好奇的阿丹總想進入狗屋一窺究竟;每當狗兒睡著時,牠就會躡著腳,無聲無息地緩步來到,想乘虛而入,但狗的聽覺何其靈敏,總會適時發覺而狂吠大叫,每每把阿丹嚇破膽,只能快速離開。

淘氣阿丹的好奇心,絕不會因為一兩次的失敗而停歇。當阿丹看到吱吱喳喳的麻雀在樹上活蹦亂跳時,就會想上去追逐麻雀;等牠爬到樹上,又會因懼高而腳軟,癱在樹枝末梢、全身動彈不得,因此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只能發出淒慘的哀號聲。

農忙的爺爺,一聽到阿丹求救的叫聲,就會馬上放下手邊工作,趕來搭救掛在樹上隨風搖晃的可憐貓兒;整個救援過程,可說是驚險萬分,耗時又費力,所以對於阿丹因好奇而讓自己陷入危險的行為,大家實在不敢領教,頻頻搖頭。

喜歡研究黏鼠板
身上毛少一大塊

貓捉老鼠是天性,但我們家阿丹,對此卻興致缺缺。阿丹不抓老鼠,反而對捕鼠器深感興趣,總喜歡圍繞在黏鼠板或捕鼠器周遭,彷彿在做研究,不但用鼻子仔細聞著,更親身做起實驗來。想當然耳,阿丹的下場就是被黏鼠板沾黏,牠愈想極力掙脫,愈是讓身上的毛因此少了一大塊。若不小心被捕鼠器夾到,那更是慘不忍睹,往往得痛個好幾天。

即使諸如此類的教訓不斷出現,也不見淘氣阿丹的好奇心有所收斂,反而變本加厲。最近,不知為了什麼緣故,阿丹總喜歡爬上窗戶旁的櫃子,站在上面,靜靜的看著窗外。隨後,阿丹就會用爪子猛抓窗戶,每每在一陣亂抓之後,也不知道怎麼弄的,窗簾的繩子一定會套上牠的身體。

阿丹被套住後就想要掙脫,但繩子剛好套在肚子上,牠愈是掙扎,繩子纏得愈緊,於是阿丹索性跳回地面,但那一跳,正好讓牠懸吊在半空中,就這樣被繩子套牢了。這已發生過無數次了,怎奈牠怎麼也學不乖。

跳進水族箱抓魚
幾番浮沉差點死

貓咪或許真的有九條命吧,阿丹每每因為好奇心使然,而置身險境,卻總能逢凶化吉,有時離奇之程度,真教人傻眼。

有一次,阿丹險些離我們而去。當時爺爺因為趕流行,在家裡裝了一個水族箱,約莫有一個小孩的身高,而充滿好奇心的阿丹,不僅不會放過探索的機會,更想吃水族箱裡的魚。

一開始,阿丹先用爪子在水裡撈呀撈,卻連一條魚也捉不著,後來居然乾脆整個身子往水裡跳,天真的想來個「水底撈魚」。

結果,不諳水性的淘氣阿丹,再也淘氣不起來,經過幾番浮浮沉沉,終於溺水昏了過去。我們聽見嘈雜聲,到客廳察看,親眼目睹這一幕,個個目瞪口呆,只有臨危不亂的爺爺,迅速快步向前,一把將阿丹從水底抓起。

面對眼前奄奄一息的阿丹,在一旁心急如焚的我,大聲呼喊著要爺爺趕緊做人工呼吸。其實,早已慌了手腳的我們,哪知道該如何救治?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盡人事聽天命罷了。然而,在爺爺煞有其事的準備對阿丹施以人工呼吸時,才抬起阿丹的頭,牠就從嘴裡吐了幾口水,慢慢清醒了過來。

我們家的淘氣阿丹,自從經歷那次的瀕死體驗,雖然還是對事物充滿好奇心,但至少從此不敢再接近水族箱了,始終離水族箱遠遠的。好奇心,幾乎可以殺死一隻貓,這次,阿丹可真的得到教訓了。

 
 
 
心情札記
 
叫小貓省錢
在一片不景氣聲浪中,從事汽車保養油品生意的爸爸,業績也不好。雖然還不至於讓工廠關廠,但從不知道爸爸月薪的我,也在詭異的氣氛下,很有默契的共體時艱。以前我愛吃的、貴的、想要嘗鮮的,都在看完價錢、皺皺眉頭後,就讓它們乖乖地待在原位,積極省錢。

我們不泡澡、家裡儘量不開太多燈、用洗衣水沖馬桶、用創意料理代替外食、短距離不開車,我跟媽媽幾乎變成了省錢王,甚至覺得我 ...... [詳全文 ]

司機還我一袋錢
以前看新聞,說有人將錢遺忘在計程車上,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結果,這事居然也發生在我身上。

那一次是陪媽媽到醫院,做每年例行的全身健檢。檢查到一半,醫師把我叫到旁邊,告知令我相當震撼的事情。他說,我媽媽的腎臟長了腫瘤,必須趕快切除一個腎。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再經醫師詳細分析,才鎮定的接受事實。

接下來是護士向我解釋健保與自付的區別,我想,媽媽年歲已高 ...... [詳全文 ]

一個好人》孕婦過馬路
某天下班後,我正騎機車要回家,在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看見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那時一個孕婦雙手提了兩袋東西要過馬路,一個國小男學生和一個職業婦女也同時要過馬路。

他們都走在斑馬線上,有一些車輛要轉彎時,鮮少注意行人是否在斑馬線上走動,就快速轉彎通行。我看見那個職業婦女因轉彎急駛的車輛來去不已,就匆忙閃躲來車,快步離去。而那國小男學生,儘管手上有一袋書法用 ...... [詳全文 ]

老婆婆信任陌生人
某天,一個約莫十八、九歲的年輕人,帶一個老婆婆來銀行辦事情。看到他們的第一個直覺應該是祖孫關係。我詢問後才知道,他們是想問土地稅繳交問題。我請他們先拿出資料給我看,以便向他們說明應該怎麼做。

只見老婆婆從包包裡,拿出類似土地稅的繳交文件出來。我伸手想借過來看,老婆婆第一個動作是馬上拿給旁邊那個「孫子」,再請「孫子」拿給我。我一看繳交資料有點不清楚,馬上請他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活動》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4/17-5/4開跑!部落客串聯免費看!
想免費觀賞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的精采好片嗎?想獲得具收藏價值的影展特刊嗎?愛好電影的部落客,快加入網路大串連活動!

孤兒保單 別急著解約
萬一購買的保單變成「孤兒」該怎麼辦?保險公司指出,民眾不要慌,可聯絡壽險公司尋求協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26/2009 03:35: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