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3)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3.2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3)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 ...
《莎姆雷特》笑浪狂潮再襲全台
體驗《莎姆雷特》瘋狂的喜劇魅力!
作家散步道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3)

作者:駱小紅

慢慢的,我瞭解了hermit的擔憂確實其來有自。

婷婷不僅跟我社團中的兩個男生同時交往,甚至也跟公司裡的工程師外出約會,然後,甚至於是協力廠商的男性。當然,她一個青春美好的女孩,君子好逑是正常的,可是她卻始終對外宣稱自己單身,讓我感覺到有點不解。某次私下問她,

「我以前交過一個男友啊,前不久分手了啦,因為、他劈腿啊!之後我就沒再交啦!而且,現在約我的人那麼多,我幹嘛一定要跟他復合呢?」

「是喔…不過妳身體要顧喔,早也玩、晚也玩,公司不會講話嗎?我覺得最近你們活動越來越少了…我聽說你們公司要改組,另外經營不一樣性質的商業網站呢?」

「就算是這樣,這網站也還是會繼續的啦!」她不以為意地說,而那次竟是我最後一次見她。

之後,聽說婷婷因為沉迷於網戀而疏忽了工作,公司改調她到公關部,要她陪協力廠商吃飯出遊,擺明了讓她當交際花。於是不多久,她就哭著遞了辭呈。

「我怎麼能夠出賣自己的靈魂」她MSN上的ID,是這個樣子的。

但,是我卻從hermit那裡聽到不一樣的版本。

「因為我不再幫她寫企劃案了,她交不出成績又老是遲到早退,公司只好調她去跑外勤。她待不住,覺得陪吃飯很委屈…跟老闆吵架之後,被炒了。現在,她每個月的卡費、貸款,還有生活費,都是拿我的研究費去繳,我爸媽知道很生氣,揚言要斷了我的後路。」hermit很無奈地說著。

「妳看到她上次新圍在脖子上的金色圍巾嗎?那是剛用我的錢繳完卡費,馬上刷下八千元買化妝品送的…」

「嘿嘿,那也是有你這個金主願意供養她啊。」我第一次虧他。

「咪咪姊,我愛她啊。」

愛她,所以縱容她嗎?

知道得太多,我對婷婷這女孩的評價,越來越差。當然,我想她並不在乎。有時候我覺得hermit未免活該,愛一個人有必要連她的帳單也愛嗎?

hermit跟婷婷分分合合,我們各自忙碌。這當中,我開始跟一位男性網友約會。我總以為自己夠成熟,夠理智,約幾次會,對這個長了我兩歲的男人,也只是略有好感。直到我生日那天,他抱著一大束紫色的桔梗花,我第一次讓他吻了我。之後,我彷彿忘掉世界上有hermit這號人物似的,專心跟新男友約會。

我本以為,這會是一場美好的戀曲,卻沒想到,蜜月期剛過,男人開始劈腿,我才驚訝地發覺,除了我,他也跟其他女性網友約會。只不過,他掩飾得好,誰都以為自己是昭陽正宮。說也奇怪,幾次我跟他提分手,他都不肯,總說是其他女生死纏著他不放,他只想跟我在一起之類的。總之,男人的甜言蜜語,聽起來虛假,卻很受用。女人,總是栽在自己的虛榮心之下。

這場戀愛持續了不到半年,我就再也無法忍受了。

某個他又失約的夜晚,我抱著電話哭了起來,hermit在線上、電話上勸我不要為了一個會劈腿的男人傷心,可我就是不甘心,哭了一晚上,水果刀也在手腕上割了好幾條。但我畢竟沒膽子死,割到後來,哭著睡著。

之後,我學著不再為男人掉眼淚。而hermit此時,也因為婷婷的若即若離,陷入了苦惱之中。他的父母威脅著,要他跟婷婷分開。他幾次試著要帶婷婷見父母,偏他父母就是討厭只會花錢不事生產的婷婷。

「你可以交一個條件好過她幾百倍的女孩,」父母不斷地洗腦,hermit是個體貼父母的好兒子,從小到大不曾讓父母擔心過。可是這次,媽媽為他的戀愛傷透腦筋,暗地裡哭了不知幾回。

「我都知道啊…咪咪,為什麼他們就不能替我想想...?婷婷為了我爸媽不接納她,更把氣出在我身上!跟別人出去約會,不許我打電話,說我干涉她行動、監控她!約完會卻又call我去當司機,買東西當我是提款機…她不管我父母斷了我的經濟來源,我現在全靠教授給的研究費,跟case獎金…」

聽了他的苦水,我突然覺得我跟花心男之間的濫帳,其實簡單得多了。

「我也覺得你應該交一個好一點的女孩。」我這樣說,hermit在網路線的那一端沉默了。

他的沉默,一直延續到那個學期的期末考前。

(待續)


▼本文作者:駱小紅•小紅帽出沒注意•部落格
活動快報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個展3/20—4/8。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3-25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2)
2009-03-24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1)
2009-03-23 Christine,妳在家嗎?
2009-03-20 框框裡外的世界。
主編推薦  
殺很大不用錢!
國民造型大師傳授省錢妙招
華格納的60秒考驗
創業笨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25/2009 01:20: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