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1)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3.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1)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 ...
NSO邂逅紅樓夢
東方最美的交響絕境∼
作家散步道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1)

作者╱駱小紅

「我很軟弱,也不堅強。」塗著亮麗唇膏的嘴唇裡,她吐出這一句。

對著鏡子,她開始無聲地哭了起來。

過了好半天,鏡子裡的她,才擦擦眼淚、擤了鼻涕。長髮柔軟地披在肩膀上,浮腫的雙眼,黑黑的眼圈,糊掉的唇膏,那陌生的面孔…我怎麼也無法相信,那就是我。

    ※

三年前,我在一個交友網站裡寫文章、玩交友遊戲。

當時,負責網站企劃活動的工作人員,找我合作案子。通過幾次e-mail,約定了見面時間,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年輕的女孩。驚訝於她的可愛外表,我對她產生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咪咪姊,我可以這樣叫妳嗎?」她向我點頭,招手讓服務生送上菜單。

「可以啊,妳呢?我該怎麼稱呼妳?」我翻看菜單,點了一杯熱拿鐵。

「直接叫我婷婷吧,我姓許,許紫婷。」

「好可愛的名字。」我笑著說,確實她人跟名字都很可愛,打扮得非常時髦的她,就像服裝雜誌裡走出來的麻豆兒。

談了初步合作的計劃,我好奇地問她這麼年輕,怎麼懂得辦那麼多網路活動,她笑著指指大腦,

「就像妳寫文章啊,從這邊嚕!」

我們決定一起用網路社團的方式,來凝聚網站的交友人氣,由我來寫一些網戀文章,培養一些戀愛氣氛。

「當然,我們也找了其他人一起寫,不過、這一批人裡面,我最看好妳唷!搞不好,過一陣子還能集結出書呢!」

本來就已經發表過一些作品的我,沒告訴她我早已經出過書,玩交友網站,也只是為了排遣夜裡的寂寥罷了。

「我們公司的mark,負責跟妳一起扮演情侶角色,如果妳需要什麼幫助,就儘管跟他開口喔。」

「喔,好啊。」點點頭,我喝完杯裡的拿鐵,她拿出化妝包裡的口紅補妝,我注意到她塗著漂亮彩繪的指甲,修整得非常整齊。

這女孩,從頭到腳一定花了不少心思,怎麼看,都是個充滿女人味的漂亮女孩。我打從心底讚嘆著,當然,我也不忘記開口讚美她。

「呵呵,大家都這麼說呢。」不知是否熟捻些了,她老實不客氣地承認。

自信,是我對她除了可愛之外,另一個印象。

那次之後,我跟婷婷常常在留言版或討論區姊妹相稱,也分別帶領了不一樣的網路社團,不過,她是官方代表,我卻是個完全的「在野黨」。網站有不公平待遇,或是不利於會員的措施時,我也會帶領會員們群起抗爭。如果真是官方理虧,婷婷會私下在我MSN裡給我打氣,但是表面上也得站在公司立場,替官方講話。有時候,我們也會針逢相對,吵得好像要翻臉似的。不過,下了班她卻會找我吃飯喝茶,跟我像是好姊妹一樣。

婷婷除了辦活動,炒熱網站氣氛之外,也用不同身份,交了幾個網友談網戀。說是為了工作,可是我見她早也在線,晚也在線,有時真替她捏一把冷汗,這樣子身體怎麼受得了?看她留言的時間,總是深夜清晨,好像不必睡覺似的。勸了她幾句,她說是為了年底的考績,我也就不多話了。

我這廂不也跟那位mark演得好像是假戲真做一樣,我又憑什麼管她?不過,我的短暫美好網戀歷史,隨著mark突然「變心」,也劃下了句點。

因為,mark希望能夠藉由網路延伸到現實,真正交到女朋友,所以也常藉由工作之便跟其他女性網友聯絡。跟我合作愉快的mark,交到新的女友之後,不願意再玩「腳踏兩船」的遊戲,於是向我提出「分手」。

雖然只是工作的一部份,我還是感到有些失望。

所以,恢復單身的我,把全付心力,都放在經營網路社團上,漸漸也就不再對網戀感興趣了。雖然,有時見到mark跟新女友在版上親熱的樣子,會覺得心裡微微刺痛…那真是很奇怪的心態,明明是作假,可是卻也多少付出了一部份的自己。我學會隱藏自己的真實情緒,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社團上面。

身邊幾個幫忙經營社團的男生,常常「跟前跟後」,說要組一個親衛隊,好幫我的社團壯聲勢,跟官方社團一較長短。其中之一,是個家裡開網咖,常常半夜三更值大夜班的大男生,叫「高屏溪一號」。

我常開玩笑叫他「高屏溪上一號」,他也不在意,動不動喜歡問我一些文學問題,好像會寫文章,我就應該通天曉地似的。聊久了,高屏溪成了我聊天團的固定班底,我也才知道,原來健談的他,跟婷婷也是一對網路戀人。

(待續)

▼本文作者:駱小紅•小紅帽出沒注意•部落格
活動快報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個展3/20—4/8。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3-23 Christine,妳在家嗎?
2009-03-20 框框裡外的世界。
2009-03-19 同一家公司出品。
2009-03-18 我曾經澎湃如潮的情感。
主編推薦  
線上雜誌充電站
健胃止吐 吃生薑就對了
總令我不安的事情
雪球—巴菲特自傳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23/2009 01:42: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