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4)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3.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4)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 ...
《莎姆雷特》笑浪狂潮再襲全台
體驗《莎姆雷特》瘋狂的喜劇魅力!
作家散步道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4)

作者╱駱小紅

那一晚,下著大雨。我剛下班回到家,就見到hermit一臉落魄地在我樓梯口等著。我想起他的車,就停在巷口。

「怎麼了?」

「我們分手了…我真的再也受不了了。她除了跟我要錢,其他時候完全不理我…我給了她一筆錢還卡債跟貸款,然後說從此一刀兩斷。」他抱住我,全身抖個不停。半晌,我才想起,這只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第一次,是在情人節他問我該送什麼給婷婷,那次我給他出了主意,假裝花店小弟,喬裝去送花。然後請她吃一頓燭光晚餐。那次的殷勤確實延長了他們之間的感情…只可惜,迴光反照也只拖延了一個學期。

那一晚,他在我家裡一邊哭,一邊說著這幾年來兩人之間的分合。

我什麼都不能做,只是在一旁看著他。手裡的馬克杯冷了,再給他換上一杯。他把這幾個月以來的委屈、怨懟全說了出來。然後一個勁兒掉眼淚。我見他一個大男人,就這樣縮在沙發上掉淚,突然有點生氣,可是更多的是不捨。他是個好人,濫好人,書呆子,笨蛋。但是,他確實是個好男人,只可惜他的好,用錯了地方。

我慢慢告訴他,應該把生活重心放在學業上,不該讓父母擔心。也告訴他,那樣的女孩不值得他傷心痛哭,哭過了就該把心收回來,等待下一段美好的戀情。

「你是個好男人,會遇到好女人的。」他抬起頭來,透過眼鏡玻璃看著我,

「像妳這樣的好女人嗎?」

我愣了一下,「我是你的咪咪姊,好女人是跟你年齡相當,門當戶對的。」

他溫柔的眼神,我始終沒能忘記。可是我的理智,卻很清楚,他只是個弟弟,小了我七歲的大男生。

隔天,我要他提起精神趕赴大考。叮嚀著他絕不能回宿舍睡覺而誤了事。臨走前他已經乾了的眼角,又冒出大大滴的眼淚。

「咪咪姊,我很怕…怕我撐不過去。」

「傻瓜,撐不過也要撐,我會檢查你的成績單啦。」我捏捏他的臉,推他上車。

兩個星期過後的某個深夜裡,睡夢中我接到他的電話。

「咪咪姊,是我…hermit。」他的聲音裡微微顫抖。

「嗯?怎麼了?」我心想,該不會又來了吧?

「我出車禍了…人在高速公路旁。」

「蛤???」我從被窩驚跳起來。

「沒事…沒事了,車子半毀可是我沒事…,咪咪姊,我好想妳,我只想到妳…我不知道要打給誰…」他的聲音裡帶點脆弱,我擔心下一步他又要掉眼淚了。

「你在哪裡?知道幾公里處嗎?要我去接你嗎?」我看看時鐘,心裡盤算著半夜是否叫得到計程車。
「拖吊車快來了,我是在等…這裡好冷…我爸媽現在不在台灣,所以我只好打給妳…這裡又好冷…」

「你沒受傷吧?車裡有外套嗎?」我急了,

「我沒事…剛剛打完電話,我忘了帶外套所以冷。沒事的,等下拖吊車就來,我下交流道就好了…這裡離我姑媽家不遠,我再找姑媽來接我。妳不要激動,不要緊張,我沒事。」

「真的不需要我過去?」

「嗯…剛剛我打完電話求救,她突然打來…我跟她說我在高速路出車禍,她居然破口大罵說我不想跟她聊天還找藉口…摔了電話掛斷…。」他淡淡地說著,但我知道,他打來的目的是想告訴我,他很委屈。

「喔。那麼,你別理她吧…等你到安全地方,一定要再打給我喔。」

「嗯,我會。拖吊車來了…肇事者也處理好其他車子了…我們是四台撞在一起,我是最前頭,所以傷得最輕…只有後座毀了。我晚點再打給妳…」

那天清晨,我接到他報平安的電話,

「我會忘了她,好好過日子的。」

「嗯。」我放下電話,終於可以安心睡著。

(待續)


▼本文作者:駱小紅•小紅帽出沒注意•部落格
活動快報 

春日雨後,寫一封情書給呆子,到《寂寞投遞處》—水瓶鯨魚創作概念個展3/20—4/8。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3-26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3)
2009-03-25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2)
2009-03-24 小說:不存在的騎士(7—1)
2009-03-23 Christine,妳在家嗎?
主編推薦  
殺很大不用錢!
國民造型大師傳授省錢妙招
華格納的60秒考驗
創業笨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26/2009 01:21: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