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杯子有分咖啡杯、水杯、茶杯,還有……

 
每週 五 出刊.2009.05.1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杯子有分咖啡杯、水杯、茶杯,還有……
馬來西亞必買的10項特產
連周董都無法抗拒的好滋味∼
李康宜暢談愛丁堡遊學 

杯子有分咖啡杯、水杯、茶杯,還有……

雖然我和home媽非常合得來,不過偶爾還是會發生一些異國文化不同的趣事,三個月下來有幾項是我花了好久之後才習慣的:

第一、對機器有強烈依賴感。

我的Home媽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仰賴機器,洗碗要用洗碗機、洗衣服要用洗衣機……,最好凡事都透過機器處理,她最安心。機器固然是快又有效率,但許多事情也許經由人工,可以處理得更細緻,不是嗎?但是他們卻根深蒂固地認為機器一定「強」過人,偏愛機器而不信賴人。記得有一次,我在洗手台邊才剛親手將杯子洗淨,準備放進烘碗機裡,眼尖的Home媽發現了,先是皺起了眉頭,接著又把杯子拿到洗碗機裡,再洗一次。我不禁心裡犯嘀咕:手洗的不是會比較仔細、乾靜嗎?但Home媽用「行動」再次告訴了我,在她的世界裡,機器才是王道!



第二,杯子不只是杯子,不能亂用!

「喝咖啡要用專門的咖啡杯,喝水要用專門的水杯」這強烈不可動搖的鐵般信念,是home媽另一個不可違背的紀律。

某一天夜裡,我在房間隱約聽見廚房有兩個人好像在「討論」一些事情,講著講著,甚至一度僵持不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和我一樣是遊學生的義大利室友,拿了一個馬克杯要倒水喝,Home媽見狀趕緊跑來「糾正」,改拿玻璃杯給她,再度叮嚀她說:喝水就該用玻璃水杯,喝茶才用馬克杯!義大利室友連忙解釋,她是要喝非常燙的熱水,但是玻璃杯沒辦法耐高溫,所以才用了比較厚的馬克杯。Home媽想了想,覺得有道理,才又把馬克杯還給她。



除了這個例子之外,home媽家裡還有各式各樣的茶杯、咖啡杯、高腳杯……每一種杯子都有它專門的用途,絕對不能「越矩」!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明白一件事;英國人對於禮節的注重,真的不是其他國家的人能夠想像的,連容器該如何使用都有它的一套標準,但是身為外國人,尊重別人的文化也是我們學習的一項課題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5-08 home媽特製料理
2009-05-01 寄宿...
2009-04-24 啟程<...
2009-04-17 狂歡...
主編推薦  
全民來開講!邀您一起有話大聲說∼
變漂亮的小秘密都在這!
苗栗大湖-三義 品味巧克力以濃情療癒
愛•上課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凱特文化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14/2009 01:00: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