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陳樂融影評12&13

 
每週 四 出刊.2009.03.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陳樂融影評12&13
最愛,壁爐
溫暖生活,感動人心∼
夢想週記 

陳樂融影評12&13

※陳樂融影評12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He' 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巨星雲集,演技出色,但情緒跳接厲害,多線進行的不同感情泥淖,讓整體缺乏重心,對我來說也沒有高潮。

出身「慾望城市」的編劇組,雖機巧地戳破眾多男人與女人對「關係」的認定問題,希望女性同胞別再隨便相信那些「例外」的童話,卻在最後依然大喇喇祭出另外兩個「神話」:「再怎麼堅定的不婚主義男人,也會因為真愛而揹上婚姻十字架」,以及「醜小鴨女孩在出盡洋相後,依然得到愛她的男人,並且還擁有差一點可否絕對方的逆轉勝大權」。真的只能嘆:好萊塢的愛情喜劇再有意挖掘局部真相,結尾總還是如夢似幻!

我沒有太高的好評,同行的作家友人卻頗滿意。他說了句有意思的話:「誰說Happy ending就褻瀆了真理?嚮往Happy ending是人類求生的本能!」我在人行道大笑,終於找到一個自己往後「媚俗」的正當理由!

我手上在寫的新媒體劇和電影,也是不折不扣滿足「市場期待」的Happy ending啊。

※陳樂融影評13

「這兒是香格里拉」:★★★

和當年表演工作坊同名音樂劇內容大不相同,丁乃箏首次執導電影中規中矩。香格里拉出色的風景,熨貼女主角喪子的歇斯底里,情節勾勒清楚,但剪輯、攝影和表演張力,在推動這個描述自我崩解而後痊癒的「內心恐怖事件」,仍嫌太文藝腔而不夠強烈。飾演情人的吳中天和飾演丈夫的尹昭德顯得扁平,戲份全壓在女主角朱芷瑩身上,但她很多表情鬥雞眼有點太明顯。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

肯定只能給大人看的動畫片,主題沈重,但在藝術表現上優異,畫風極具版畫效果,而且是罕見的反戰動畫紀錄片。說是仿紀錄片,但有不輸劇情片的創意橋段,如槍林彈雨中一位軍士衝到街上掃射機關槍,如「庖丁解牛」般的出神入化、渾然忘我,有如跳華爾滋,背景正是建築物上俊美如搖滾明星的黎巴嫩領袖巴席爾(Bashir)的巨大海報。片名「與巴席爾跳華爾滋」典從此出。

透過抽絲剝繭的人物訪談,一次次回到戰爭現場,以一件件小事(如長官看A片或小兵在海灘石頭上煎蛋),把軍人在荒謬戰爭中的扭曲掙扎,以失憶和追憶的方式共同拼湊回來。只是1982年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暗殺了黎巴嫩基督徒總統巴席爾,隨後造成兩個難民營八百人遭屠殺的國際事件,對於本地普羅大眾來說顯然會嚴重缺乏吸引力。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2-26 陳樂融影評10-11
2009-02-19 懷古、仿古與創古
2009-02-12 陳樂融影評7-9
2009-02-05 2009給詞曲新人的一封信
主編推薦  
挑戰你的基金IQ 再抽20萬大獎!
先生要離婚,還罵娘家沒教好我
別鬧了,我是吳佳璇醫師
林葉亭 日本幸福自由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陳樂融自選輯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04/2009 12:24: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