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第228期]有了每天早上關鍵的30分鐘,你可以拋棄其他的學習法了!

電子競技早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地進行推廣與徵選,中國亦將其列入官方運動項目,亞洲室內運動會更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小小原住民」電子報,介紹原住民生活、文化,每篇都有注音,是小朋友最佳課外讀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第228期 2009.03.05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大田出版
...........................................................................................................................................................
編輯物語
有了每天早上關鍵的30分鐘,你可以拋棄其他的學習法了!
鮮活閱讀
絕對會製造出效果的早晨學習建議事項
 
薩蘭德 割禮【1】
搶眼新書
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
    被切除的人生
    每天只要30分鐘
 

有了每天早上關鍵的30分鐘,你可以拋棄其他的學習法了!
作者古市幸雄寫給台灣讀者:

  二○○八年十月二十五日傍晚,我在重慶南路一段沿路的書店閒逛。因為我聽說我針對學習法所寫的《每天只要30分鐘》在台灣也登上暢銷書排行榜,遂對台灣的上班族或年輕人們都閱讀什麼樣的書籍,尤其是閱讀什麼樣的商業用書或與自我啟發相關的書籍產生極大的興趣。

  聽說這一帶學校或補習班很多。所以,一到傍晚會有很多年輕人進到書店來。我也看到許多年輕人坐在書店的通道上就看起書來了。這讓我想起為了拿到MBA而到美國留學的兩年當中和我甘苦與共,來自台灣的同學們。

  當天白天,我也去了一趟規模號稱是亞洲最大的誠品(Eslite)書店。看到許多二十幾、三十幾歲的年輕人,我知道了這邊有很多熱心學習的上班族或年輕人。也隱約窺探出年輕人自我提升的意念、競爭嚴峻、學歷掛帥社會的一面。同時也感受到威脅性。心裡產生狐疑「日本的上班族或年輕人有如此積極地學習或做自我投資嗎?」

  我很慶幸有機會跟當地的人們交談。我深刻地體會到,有很多年輕人的英文比日本年輕人好,非常地優秀。我相信他們應該比年長的台灣人們要優秀好幾倍吧?至於年輕人為什麼會如此優秀,只要你將本書看到最後就可以明瞭了。

  我在前一部作品《每天只要30分鐘》當中寫到了關於學習法的種種。而在這本《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當中,我把重點擺在持續學習、努力的想法或心理準備上,而不是學習法本身。當你的學習動機下降時,若蒙閱讀本書,那是本人之幸。

  本書的某些內容寫得相當嚴苛。但是我希望各位能夠了解正視現實、持續做理所當然的事情有多重要。如果你能把整本書看完,我相信你就能理解我之所以這樣寫的用意。文章雖短,但本篇序文卻滿懷著我對台灣讀者們的心意。

  同時內心懷想著那些台灣出身的同學們。

  二○○八年十月二十七日 東京

  *書籍介紹PPT下載: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02/images/30.pps

 

 

絕對會製造出效果的早晨學習建議事項
古市幸雄◎著

  早上學習早上的時間過得比較慢?

  我在前一本著作當中也寫到,我個人認為早上的時間過得比較慢。就原理來說,早上跟晚上同樣都是30分鐘,可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根據我個人的早上學習的經驗,早上的時間確實是過得比較慢。早上的一個小時足以與晚上的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匹敵。

  如果你相信這種事,那麼,不論從哪個觀點來看,早上早起學習都要比夜晚學習要有利得多。

  我相信,如果沒有親身經驗,大概很難有真實的感受吧?除非你是一個早起從事學習活動或工作的人,否則是很難相信這種事情的。要是在十年前有人對我說「早上的時間過得比較慢」,我想大概打死我也不會相信吧?

  所以,我強烈地建議你,不妨就抱著被騙一次的心情,連續兩、三天比往常的時間提早個30分鐘到一個小時起床,從事某種學習。而如果你覺得早上閱讀書籍和參考書的速度比較快,或者處理信件的速度比較快的話,那就是早上比較能有效率地學習或工作的證據。

  我們在這裡爭論早上的時間過得比較慢或者速度一樣是沒有意義的。如果在早上工作或從事學習的活動,處理能力明顯地提高的話,那麼,討論時間過得慢或一樣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早上的效率比較好是不爭的事實。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多說什麼,趕快切換成早上型。

  所以,知道早上學習的好處的人幾乎都一定會利用早上的時間實踐學習活動或處理工作,有效地使用感覺速度過得比較慢的早上時間,做好安排,好讓自己可以在早上做學習或工作。
  我相信,一般而言,各個業界獲得成功的人以早上型居多的原因就在這裡。

摘自大田創意系新書《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
每天早上30分鐘,你會拿來作什麼?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5947015

  
 

薩蘭德 割禮【1】
卡蒂Khady◎著

  這天晚上,我們就像平常一樣上床睡覺,睡在外婆、阿姨或母親的房裡。

  隔天一大清早,我被叫起來,別人幫我洗了澡。母親幫我穿了一件無袖的碎花洋裝,是非洲布料,歐式剪裁。我還清楚記得它的顏色:棕色、黃色和蜜桃色。我穿上我的橡膠小涼鞋,即我的「小啪啪」。時間還很早,馬路上都沒有人。

  我們沿著清真寺旁邊的那條路走,許多男人在寺裡做禮拜。大門敞開著,我能聽到他們的聲音。太陽還沒升起,已經開始很熱了。這時是雨季,但今天並沒有下雨。再過幾個鐘頭,溫度將高達三十五度。

  母親帶著我和妹妹到外公的第三位妻子家中,她大約五十多歲,身材矮瘦,個性和藹且非常溫柔。我的表姊妹們這一趟來就是住在她家,她們和我們一樣,也已沐浴更衣,乾淨整潔地群聚在那裡等候,一副天真模樣,又隱約有點不安。母親隨即留下我們,獨自離去。我看著她遠離的背影,瘦長又細緻——融合了摩爾(Maure)和頗爾(Peul,譯註:即英文慣用的Fulani富拉尼,Peul為法文引自Wolof語的Pl,兩者其實為同一支族)的血統。母親是一位偉大的女性,我當年不太瞭解她,但她毫不重男輕女,一視同仁地帶大了兒子和女兒。每個孩子都能上學,都一樣要幹活,每個孩子也都得到相同的懲罰和關愛。但她就這麼離去,一句話都沒跟我們說。

  事情很不尋常,因為外婆們忙進忙出,神秘兮兮地交頭接耳,不讓我們聽到談話內容。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想必不是好事。忽然,一位外婆把那群表姊妹叫過去,因為那位「女士」來了。她穿了一件靛藍色的長袍,戴著寬大的耳環,個子小小的,我認得她。她是外婆們的朋友,在社會階級上,隸屬於鐵匠階級。在她這個階級裡,由男人負責打鐵,男人負責「割」小男孩,女人則「割」小女孩。在場的還有另外兩個婦人,她們身強臂粗,我之前沒見過。我一些年紀較大的表姊可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她們什麼都沒說。

-未完待續

摘自大田3月新書《被切除的人生
【知名歌手、演員】萬芳.【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感動推薦

 
 

古市幸雄◎著
陳蕙莉◎譯

 

 

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

這是一本可以自動引導你,目標達成落實希望的書!
有了每天關鍵的30分鐘,你就可以拋棄其他的學習法了!

為什麼要養成早上學習的習慣?
因為你可以從不堪使用的人,變成一流的人。

為什麼要限定早上30分鐘?
因為在限定的時間裡,你的注意力才會集中。

為什麼不選擇晚上的30分鐘學習?
因為晚上的30分鐘,你會以為有的是時間,而原地打轉……

為什麼一定要每天?不能一三五或二四六嗎?
因為最棒的運動選手都是每天練習的!

每天持續學習30分鐘,
就算再平凡的人都可以獲得成功!!!
讓你邁向勝利之路的速度倍增 達到完全效果的早上學習法

>>想看更多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02/

 
 

卡蒂Khady◎著
梁若瑜◎譯

 

 

被切除的人生

【知名歌手、演員】萬芳.【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感動推薦

七歲因為傳統的習俗,我歷經童年不應該有的悲慘痛楚,
十三歲奉父母之命,嫁給一個從未謀面的男人;
愉悅離我很遠,不明白什麼是自由,
難道這是非洲女人理所當然的宿命?

我在最美的城市巴黎,卻過著最無助的婚姻生活。
八年內茫然生了五個孩子,家庭暴力,經濟拮据,
我想逃,可是孩子怎麼辦?我無法改變自己的人生嗎?

即時身體被禁錮,但心靈渴望新生活,新日子......

我要走出去,我要去了解,
那曾加諸在媽媽、外婆、女兒和我身體上的傷害,
那野蠻且不尊重人權的習俗......

那七歲後在我心底逐漸枯萎的花,我要燃起生機,
讓它一天天綻放,一日日美麗……

 
 

古市幸雄◎著
陳蕙莉◎譯

 

 

每天只要30分鐘


日本銷售突破50萬冊

不做輸家的學習法
在台灣締造傲人的銷售成績

投資理財需要錢
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
>>想看更多 http://www.titan3.com.tw/learntowin/

 
 
高木直子日本原版海報,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我是職場裡的什麼咖?」 活動得獎名單公佈
每天早上30分鐘,你可以做什麼? 在你的部落格串聯貼紙,並於活動文下方留下迴響,就有機會得到大田即將出版新書《每天早上只要30分鐘》

大田部落格最新發燒文
∥愛情的11種彌留狀態,或許可服用11首歌∥ 
 http://titan3.pixnet.net:80/blog/post/26545441
 
∥小團圓 ∥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480021
∥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6423134

 
  基金達人 逆勢賺錢!
目前手中擁有8張金融證照,年紀僅有28歲的基金達人,投資基金賺多賠少,想知道其逆勢賺錢的秘訣是什麼嗎?快來看看!

提拉米蘇 DIY
西洋點心提拉米蘇的秘密武器,居然是「棉花糖」,究竟原因為何呢?快跟著步驟做做看就知道囉!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4樓之3 讀者服務電話:02-23696315 / 傳真:02-23691275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05/2009 12:22: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