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兩百個陶杯的故事 (公益婚趴系列之八)

 
每週 五 出刊.2009.03.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兩百個陶杯的故事 (公益婚趴系列之八)
最愛,壁爐
溫暖生活,感動人心∼
褚士瑩逍遙遊 

兩百個陶杯的故事 (公益婚趴系列之八)

下面這篇是新娘秀娟看了樂捐來的禮物跟賀詞之後自己寫的…

今天去看了七股陶藝工作者蔡永勝老師的陶杯。當時,他正在為陶杯拉�,我由遠至近地看著,咀嚼著悄悄浮現的感動。

雖說,我一開始請蔡老師為我訂製這些陶杯時,就是要那陶土代表的土地氣息,但在進工作室的門前,看到蔡老師獨自一人專注地在拉胚時,我感受到他對陶藝和這塊土地的情感,而我,被他當做自己人的反濱南運動戰友,既喜悅又感動于能接受這樣深度的祝福。

十二三年前,當我不再能忍受當記者的旁觀角色,回鄉參與濕地保護聯盟的反濱南工業區運動時,我不曾預見我會和七股這塊�埔地結下這麼深的情緣。那時,和我一樣出社會不算久的蔡永勝老師,在反濱南運動還激烈時,將自己的住家捐出以充作民間「黑面琵鷺國際保育中心」。幾年前,當我再度回到台南時,知道地主是他時,我既訝異又佩服。十二年前,我也不知道,和我一起在生態保育聯盟開反濱南策略會議的陳瑞賓會是未來的人生伴侶。

200個陶杯,要費蔡老師多少時間呢?我不敢計算。

蔡老師笑著說,原本想說最近景氣不好,可以為我慢慢做這些訂製杯,沒想到在我之後,訂單接踵而至,他的工期已排到過年了。

那些已上了釉色的陶杯,一個個地排列著,呼吸著,等待被送入窯燒。

潔淨而齊整的白釉,將在窯中,與杯緣的綠、褐、銘黃相融,變化出溫厚的流動感。蔡老師說,那就是陶藝的迷人之處。

除了這些溫厚的陶杯,蔡永勝老師也研發出黑面琵鷺形貌的各式小陶品,例如風鈴、擺飾,還有小陶瓶,可以放七股鹽山的海鹽、或是放精油薰香。但熟悉陶土而不熟悉網路的他,還沒有自己的部落格。

37歲才結婚、對婚宴不再存有幻想的我,希望自己的婚宴是集結朋友們的祝福,並且能稍稍回饋我這群為台灣土地而努力的朋友們。這些婚宴紀念小陶杯,凝聚了朋友們對我和瑞賓的祝福,而我和瑞賓,也將開心地將這些祝福分送給前來祝福我們的賓客們。

(蔡永勝老師的作品照片可以連結以下的部落格網址: http://www.styleblog.com.tw/style_c/article.aspx?name=yes&no=11573 )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2-27 有人結婚禮物送海蚯蚓的嗎? (...
2009-02-20 救命啊!有人想在婚禮上放『梅...
2009-02-13 意外的水晶項鍊(公益婚趴系列...
2009-02-06 一對原住民陶壺當結婚禮物 (公...
主編推薦  
挑戰你的基金IQ 再抽20萬大獎!
先生要離婚,還罵娘家沒教好我
別鬧了,我是吳佳璇醫師
林葉亭 日本幸福自由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名家專欄之褚士瑩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04/2009 11:47: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