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兒子買這買那 要自己選

電子競技早在美國、歐洲、日本等地進行推廣與徵選,中國亦將其列入官方運動項目,亞洲室內運動會更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小小原住民」電子報,介紹原住民生活、文化,每篇都有注音,是小朋友最佳課外讀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3/05 第2057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兒子買這買那 要自己選  
心情札記 妳千萬不要喊痛
小偷立誓好好做人
老校長投我一票
婚紗照砸中老公
 
 
 
今日繽紛
 
兒子買這買那 要自己選  

我跟孩子的爹說:「看了兒的那雙鞋,我心裡有嚴重的失落感,從小到大,他哪一樣東西不是我幫他安排得好好的?現在翅膀硬了⋯」

兒子上了高中,我像往常一樣帶他去買衣服,他挑了幾件說:「媽,這件怎麼樣?那件怎樣?」我說:「不好,不好,這件穿起來不好看,那件太土了。」「兒啊,媽幫你挑的這一件,穿起來一定很帥。」他面有點難色,但仍然依娘的意思結了帳,從此以後卻沒看他穿過那件。

他自己買新鞋子 我看了有失落感

往後要幫他買衣服時,到了店裡,他第一句話劈頭就說:「我要『自己選』,若妳要我這樣、那樣,我們現在就回家。」哇塞!出錢的是老娘耶。

到了高三下,我看他那雙球鞋快要開口了,就跟他說:「看哪天有空,媽帶你去買雙新的。」他說:「好!好!」因為學測在即,我沒再煩他。

有一天,我一進家門,看到一雙新球鞋擺在那,我以為是兒子的同學來家裡。我到書房看,只有兒子一人,就問他門口那雙鞋,他說昨天他自己去一中街買的。

我問他怎麼買的?他說:「我東逛逛、西看看,這雙球鞋不貴又打折,就買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幾天我一看到那雙鞋,心裡就很不是滋味。

在一個周末晚上,臨睡時,我跟孩子的爹說:「看了兒的那雙鞋,我心裡有嚴重的失落感,從小到大,他哪一樣東西不是我幫他安排得好好的?現在長大了、翅膀硬了……」講著、講著,我淅瀝嘩啦的哭了起來。

老公說:「以前就跟妳說過了,不要太黏他們,妳還說哪會?是孩子黏妳。看吧!難怪妳看到那雙鞋這麼礙眼了,這還只是一雙鞋呢?他將來還要討媳婦進門呢?兒女自有一片天,要慢慢學會放手,讓他單飛。」

他環島騎腳踏車 才出發新車被撞

沒想到,接下來又有震撼教育。

有一天傍晚,兒子說:「媽,我想買一隻手機。」我說:「你不是有了嗎?」他說:「我想要能照相的。」我說:「再說啦。」他說:「媽,不用再說了,我已經看好了。」我說:「什麼意思?」他說他已經看好一隻一萬多元的手機。我說:「爹、娘都沒用這麼好的,你幹嘛騷包。」他說便宜的,畫質根本不能看。最後我跟他到店裡看,他所言還真不假。

沒隔幾天,他又神秘兮兮的跟我說:「媽,跟我到樓下來,我給妳看一樣東西。」我想,他能變出什麼花樣?沒想到他推出一輛嶄新的腳踏車,一看我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腳踏車,於是問他:「你花了多少錢?為什麼要買這麼貴的車?」他說車子八千元,還說:「媽,妳跟我到書房來。」

在書房裡,只見他敲了幾個鍵,印表機裡跑出了一張行程表,他說明早五點就要從家裡出發,要環島十二天。

我回到客廳,跌坐沙發上半天說不出話來,心裡還在想:「兒啊!兒啊!你能不能晚幾天出發,讓娘喘口氣好不好?」

次日,天還未亮,他已全副武裝,兩老目送他離開。臨行時,他老爸給他照了一張騎車英姿,我們就回頭去睡回籠覺。過了好一陣子,朦朧中,一陣刺耳的電話鈴聲吵醒我們,我拿起電話:「喂!喂!」電話那頭傳來兒子氣喘的聲音:「媽,我被車撞了,人在醫院……」此時,我再也聽不下任何聲音。先生問明地點,我們匆匆穿上衣服,飛奔員林,一路上一顆心都揪著。

他又在計畫行程 我問可否先商量

到了醫院一看,車子看起來是不能騎了,還好他只是皮肉傷,但總是痛在娘心。

醫師建議他暫時休息,不要再活動,怕有些挫傷的部分,會因接下來的運動而再次傷到,但是孩子堅持要騎完他的行程,我們只好陪他在員林的大街小巷找背包袋,因為他原先的背包袋已摔壞、磨破;我們也找腳踏車店修腳踏車。

由於行程耽擱,我們只好幫他尋找晚上住宿的地方,但員林我們不熟,所以就先找家餐廳吃飯,順便問一下老闆。沒想到餐廳老闆說:「如不嫌棄,就住我家好了。」

他說他原是員林高中的化學老師,退休後因為太太喜歡做吃的,所以開了這家餐廳。孩子大了離家在外,房間也是空著。他怕我們不放心,還帶我們去他家坐了一會兒。看看孩子住的房間,一切弄妥後,我們要預付房租,老闆堅持不收;我們再三向他道謝,和兒子揮揮手後踏上歸途。

十二天後,看到曬黑的孩子平安歸來,我一顆心才平靜下來。

此後每天在部落格上,看到兒子的文章分享,我心裡也是甜蜜蜜。他說:「媽,要看就要快喔,不然我要下架了。」

我知道他又在計畫下一個行程了,我抱著他說:「不是媽不讓你做這做那,是不是有些事情可以先跟我們商量一下。」他說:「媽,我會把事情都弄好,不用妳操心。真的有事時,我會告訴妳。」我淚流滿面的想:「怕有的事,你告訴我時,我已承擔不起……」

 
 
 
心情札記
 
妳千萬不要喊痛
有一陣子我常常感覺到身體不適,醫師懷疑我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因此安排我做骨髓檢查,以利找出病症。

醫師大略說明,那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檢查方式包括骨髓抽吸及切片。一聽到那種過程,就足以讓我嚇得魂魄全飛走,但基於信任醫師的專業判斷,我只好咬緊牙全力配合。

檢查當天,我登記第一號。在候檢時,因心裡害怕而顯得侷促不安。有一個病患的家屬,頻頻安慰我:「不要怕, ...... [詳全文 ]

小偷立誓好好做人
四年多前的一個炎夏晚上,我與先生討論工作上的問題,到十二點半左右,才帶著疲倦的睡意準備就寢,免得次日上班沒精神。

熄燈後,我進入冷氣涼爽舒適的房間,在馬達運轉聲中慢慢入睡。約莫兩點半,先生起床上廁所,而好夢正甜的我,突然被先生緊張而大聲的叫喚聲驚醒:「老婆,快起床,有小偷。」我像被電到似的,立即跳下床,只見老公抓著客房門把,喊著房間有小偷,要我快叫守衛上來 ...... [詳全文 ]

老校長投我一票
今天,我參加享壽一百零三歲的老校長告別式,現場沒有悲泣,只有感激。

十幾年前,我辭去先前的教職,轉到新單位,一個月後才發現,我的身分「妾身未明」。原來大學教職須經三級三審,才能正式聘用,不料,我的案子卻在校級「教評會」表決時少了一票;由於當時我只是個碩士講師,想要翻盤幾乎微乎其微,眼看就要失業了,急忙中,人事主管逕向校長求助。由於校長也是校級教評會委員,也 ...... [詳全文 ]

婚紗照砸中老公
好友來我家玩,一踏進臥室,就被那一幀巨幅婚紗照給吸引住。「好美哦!好羅曼蒂克啊!」她不停地讚嘆。

對於這一點,我不得不承認現代科技的神奇,攝影技術使人沉魚落雁、玉樹臨風;這張照片,可是我夫妻倆,從厚厚一大本婚紗照中精挑細選,彼此都認為是最美的一張,刻意放大,高掛在床頭的牆面中央,再打上燈光,還真有點畫廊的藝術氣氛。

當我正因朋友的讚美,得意地陶醉其中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基金達人 逆勢賺錢!
目前手中擁有8張金融證照,年紀僅有28歲的基金達人,投資基金賺多賠少,想知道其逆勢賺錢的秘訣是什麼嗎?快來看看!

提拉米蘇 DIY
西洋點心提拉米蘇的秘密武器,居然是「棉花糖」,究竟原因為何呢?快跟著步驟做做看就知道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04/2009 02:3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