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No.359 《奇蹟》我給自己上了一堂生死課

「從注視別人的生命過程,累積自己生命的厚度」。【同位素】以人文的價值與口吻,介紹社會上的種種同志文化、資訊等。 全球語音文字輸入及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商宣布,Airtel T9印度方言簡訊活動獲GSM協會全球行動大獎社會與經濟發展類最高榮譽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第359期 2009/3/6(五)發行

 

定價:300元

  

奇蹟

我給自己上了一堂生死課
超越《潛水鐘與蝴蝶》的真實故事
「十年前,我在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指導年輕醫生有關人腦的知識。但在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十日早晨,我中風了……」

1996年的冬晨,哈佛大學腦神經科學家吉兒.泰勒,左腦血管突然爆裂,她嚴重中風了,當時她才37歲。

泰勒沒有被擊潰,她憑藉著自己對大腦的了解,用右腦解救了左腦,八年後,她奇蹟似的完全康復,而且還開發出右腦的潛能,達到安祥平和的涅盤境界!這真是人生最不可思議的《奇蹟》

《奇蹟》獲選Amazon 2008讀者最愛暢銷書、《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排行榜、作者獲選 2008 TIME百大人物


吉兒•泰勒 著

美國神經解剖學家,任職於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身兼哈佛大學腦組織資源中心(簡稱「哈佛腦庫」)的代言人,以及中西部質子放射治療研究所的神經解剖學顧問。自1993年起,積極參與美國精神疾病聯盟的各項事務,曾任該組織的全國董事。2008年,獲選美國Time雜誌全世界百大影響力人物。目前定居於印第安納州的布魯明頓。

情緒的驚人力量
我們來此生一遭,就是要喜悅地活出自己。
你可知道,原來,情緒是指引我們活出自己、活在喜悅中的關鍵?每一個情緒,都是我們實現自我、獲得幸福成功的契機。如何懂得讓情緒幫助我們,祕密全在本書中。

《大腦開竅手冊》
為什麼我家的青少年一定要這麼難搞?為什麼我的英文老是學不好?為什麼愛情總教人盲目?為什麼我的車鑰匙老是找不到?生活中總有些事情讓人煩惱,但是你可能還不知道:來自神經科學研究的最新發現,已經找到了許多克服障礙的訣竅!想讓腦筋變得更好?只有對腦袋瞭解愈多、誤解愈少,你才能真正開竅!


 

中風那天早晨

書摘

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十日,早晨七點。我在CD唱盤準備播放的聲中醒來。

睡眼惺忪的我,及時按下貪睡裝置,趕搭下一個腦波,重返夢鄉。在這個我稱作「塞他鄉」(Thetaville)的神祕境界--一個介乎睡夢與清醒之間的不真實地帶,我精神煥發、暢快,不受現實羈絆。

六分鐘後,CD的卡答卡答聲喚回了我的記憶,想起自己是陸生哺乳類動物。這時一股撕裂腦門的刺痛,慢慢將我催醒,

痛楚來自我左眼的正後方。瞇著眼迎向早晨的陽光,我用右手把鬧鐘拍停,然後本能的以左手掌緊緊壓著臉側。

對於很少生病的我,這種痛醒的感覺有夠奇怪。當我的左眼以緩慢的節奏在那兒跳動時,我不禁有點迷惑和生氣。眼睛後面的痛楚還是很強烈,好像一口咬下冰淇淋時,齒根傳來的那種尖銳痠痛。

翻身離開溫暖的水床,我帶著傷兵般憂喜參半的矛盾心情,來到現實世界。我拉下臥室窗簾,遮住那刺眼的陽光。

我決定做運動,那應該有助於血流暢通,或許有助於減輕疼痛。一會兒之後,我就跳上了健身車,開始運動,一邊聽著仙妮亞唐恩高歌:「你的靴子去過誰的床底下?」

這時我全身突然有一陣強大、不尋常的分離感。這種感覺太奇怪了,我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

即便我的思緒還很清楚,但我的身體卻開始有不對勁的感覺。

我看著自己的手和手臂前前後後的划動,方向和軀幹的律動相反,心裡有一股奇怪的感覺:我和自己的正常認知功能脫離了。就好像我的身心連結在某方面出了問題。

彷彿和正常現實脫鉤,我似乎正在注視著自己的活動,而非親身進行這些活動。感覺我好像在觀看自己做運動,有點像是喚起一段記憶。我那抓著扶手的手指,看起來像是很原始的爪子。

好一會兒,我邊動邊看,看我的身子充滿節奏感的擺動著,看得入了迷。我的軀幹隨著音樂節奏精準的上上下下,雖說我的頭還在痛。

這感覺很詭異,彷彿我的意識心智懸掛在正常現實與某個祕境之間。雖然這種經驗令我想起平日早晨還沒完全睡醒的塞他鄉,但我很確定當時我已經醒了。然而,我覺得好像困在一種冥想之中,既停不下來,也逃不出去。

恍惚之中,我感到腦裡的劇痛急速升高,這時我才明白運動可能不是好主意。

 

3/22(日)李鼎《這樣也不賴》新書分享會
3/22(日)郭正佩《希臘.村上春樹.貓》新書分享會
3/11(三) 《手之書》新書記者分享會

香奈兒移動美術館
藝術、時尚和建築的合流—香奈兒在2008年2月展開的移動美術館,是這一波合流現象中最顯著、可能也是最聰明的計畫。

吸塵器的由來
你是否常使用吸塵器來進行打掃的工作?是否曾慶幸有吸塵器的發明,才讓打掃變得輕鬆?那你知道吸塵器是怎麼來嗎?


與客服人員聯絡 取消/訂閱電子報 到天下文化書坊

天下文化書坊http://www.bookzone.com.tw/
若您對我們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service@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FAX:886-2-26620007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3/06/2009 12:24: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