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陳樂融影評21-22

 
每週 四 出刊.2009.06.1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陳樂融影評21-22
人生要有「衝動」,去做讓自己進步的事!
建立起全新漂亮的「新我」!
夢想週記 

陳樂融影評21-22

※陳樂融影評21

「窮到只剩下錢」(Amal):★★★★

明明主角有點正向、正直到快說教的嫌疑,但編導卻巧妙地用明快的節奏與適當的懸疑,做好商業說故事的包裝。比起來,「貧民百萬富翁」的「高潮迭起」太像港劇港片,本片小人物的悲歡離合,則更合台灣某階段新電影的溫馨口味。

「決戰撒哈拉」(Running the Sahara):★★★★☆

非常好看、昂貴的紀錄片,雖然台灣主打林義傑,但其實他在片中形象跟「征服北極」截然不同。磁北極之行他是老大,更早前的橫越撒哈拉,他卻是配合老外的小老弟,在北美的菁英團隊中,因語言說不過人,他顯得較為落寞;甚至因一度無法確定可以入境利比亞,表態要退出。在行程超過計畫太多狀況下,連領隊和後勤人員都鬧內鬨,這些內幕一一真實入鏡,讓旁觀者都感慨萬千:人真的需要遇到考驗,才知道自己原先的標準與堅持還在不在?

※陳樂融影評22

「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精神殘缺者愛上另一個精神殘缺者的故事,以自殺始,以差點自殺終;看似光明的結尾,我卻看得毫無喜氣,反而有張愛玲小說低眼斜覷造化弄人的冷意。不能說拍得不好,但我仍無法認同劇中四個主配角任一個的愛情觀。同伴說沒想到變這麼老的女星Isabella Rossellini,台詞不多卻把對躁鬱症愛子的擔心(與操控)掌握得極出色。

「自由大道」(Milk):★★★

重視導演Gus Van Sant甚於影帝西恩潘(Sean Penn),但本片的快節奏敘事卻讓我一半頭暈、一半疏離。人物傳記改編電影,最怕處理事件多過處理內心,重視群戲與場面而蜻蜓點水了內在。本片群戲極多,但眾多主角和團隊歷年競選的「開會戲」,卻太像紀錄片,少了值得咀嚼的橋段。

本片的確讓我約略知道美國同志人權鬥士Harvey Milk短暫的從政生涯,但對他真正的心路歷程,還是霧裡看花,幾乎只靠他一段生前錄音的口白來做出「宣言」,但宣言是我最不想從戲劇看到的東西。

男主角兩段主要的愛情,分合愛憎間處理得很節制,但也少了抒情。對於不瞭解這段歷史的觀眾,單看電影,恐怕看不到主角的成長歷程,也看不清他真正信念與力量的由來。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6-04 旗艦?歧見?
2009-05-28 《感恩的心》香港行
2009-05-21 流行音樂史?
2009-05-14 陳樂融影評19-20
主編推薦  
瞌睡蟲附身?那你需要提振精神的好物!
浪漫婚紗景點大募集!
林懷民顛峰之作~行草三部曲
創造價值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陳樂融自選輯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10/2009 01:47: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