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電腦刀對付腫瘤 無痛無傷口

UDN健康報e報
Google將進軍電子書市場,出版商將提供新書和市售書籍電子版給Google直接販售,進而挑戰亞馬遜在數位閱讀市場霸業。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稱讚、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12 第276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醫藥新知 乳癌病友:標靶藥請列健保第一線
避孕環上市 乳癌患者等不適
健康焦點 哎唷! 腳踩扭到啦
健康你我他》遇上SARS 我寫遺囑
保健優概念 病榻經》強迫走出門 告別憂鬱

  醫藥新知
乳癌病友:標靶藥請列健保第一線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每年新增約6,000名乳癌病友,其中約有四分之一名患者因第二型類表皮生長因子(HER2/neu)基因呈現陽性,具有高復發率的臨床表現;健保卻對能有效降低復發率的標靶藥物列為第三線用藥,乳癌病友協會昨批評這等於讓沒錢買藥的病人等待死亡。

立委黃昭順等人昨限期健保局一個月內開放治療乳癌的標靶藥納入第一線用藥,但健保局承諾三個月內討論其可行性。

黃昭順指出,調查顯示,7 ......


避孕環上市 乳癌患者等不適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內部分女性還不習慣荷爾蒙避孕法,目前主要有口服避孕藥和避孕貼片,最近又有陰道內避孕環通過衛生署核准上市,加入荷爾蒙避孕法行列。

國民健康局91年的統計,國人避孕方法,前五名為保險套、女性結紮、子宮內避孕器、安全期和服避孕藥;女性不習慣使用荷爾蒙避孕法原因,主要是擔心致癌、不孕和嘔吐等副作用。

但台灣20歲到44歲婦女墮胎率為31%,墮胎率僅次於東歐;較德國、比利 ......


  健康焦點
哎唷! 腳踩扭到啦
李佳穎/北市永誠復健科診所物理治/聯合報
腳踝扭傷很常見,走路一不小心或跨步沒站穩就發生了。統計顯示,4名運動傷害者中就有1人屬之。若處理得宜一般在1至6個月內恢復正常活動力,不會有後遺症。

許多個案紅腫消失後,反成慢性腳踝疼痛,走路不穩、易痠痛,甚至有習慣性腳踝扭傷。成因多因疼痛消失,而忽略恢復期的運動訓練及腳踝保護。由於受傷後的韌帶等軟組織會變得較脆弱缺乏彈性,影響到關節的本 ......


健康你我他》遇上SARS 我寫遺囑
竹之秀/台北市/聯合報
上班地點離和平醫院不遠,一直習慣就近看病。SARS爆發後,各國陸續傳出病例,台灣表面仍風平浪靜,所以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在封院前一天到和平看病拿藥。

聽聞迅雷不及掩耳的封院,心情跌到谷底;因前一天到過和平,所以我立即大掃除及消毒,並搬入客房自我居家隔離;自此罩不離口、皂不離手。悲歎與家人保持距離,情感上難免失落。

平常動不動就亂發脾氣,這時才發現先生雖不會甜言 ......


  保健優概念
病榻經》強迫走出門 告別憂鬱
王映文/竹縣新豐/聯合報
好幾年前我就有重度憂鬱症,不過還算穩定。

去年發病的很嚴重,我把吃藥當吃飯,那時只要一句不中聽的話,我情緒就無法控制,把別人的關心當作是一種嘲笑,開玩笑也是一種諷刺,很神經質,只要沒有人陪,就覺得全世界都不想理我。

好幾次吃了一堆藥,夜裡老公總是在急診室裡來來去去,一個禮拜最少去3次醫院,他眼神只有無助和失落,更覺得自己很失敗。

有一次兒子已經感冒住院, ......


  訊息公告

教你把獲利變很大 散戶兵法實戰篇
金融市場中,散戶是最弱勢的族群,散戶要靠智慧與眼光,而不是資金與運氣。看達人如何淬鍊投資心法,如何進行資金配置與選股,將是指引你投資方向的一盞明燈。

蜜蜂消失了?
蜜蜂可以幫助許多農作物授粉,使人類有豐富的蔬果可以吃,但2006年秋天開始,歐美等國爆發大量養殖蜂群離奇失蹤的現象,牠們為什麼消失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11/2009 05:41: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