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豬窩裡的母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12 第2126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豬窩裡的母狗
心情札記 感恩集/溫暖人情網
笑一個/太吵了請「住口」?
小心,會傳染/要開心喔
小偷也怕書
 
 
 
今日繽紛
 
豬窩裡的母狗

只見老花三步併成兩步,跑到正在生小豬的豬媽媽身旁,雙眼炯炯有神,似乎等待著什麼……

三年前,家裡隔壁的豬舍突然來了一隻母狗。當時我覺得很新奇,牠是鎮上從未見過的新面孔,不知打哪來,也不知住哪裡,從牠身上雜亂又沾滿灰塵的狗毛推論,或許在外頭流浪有段時間了。因為牠毛色斑雜,所以兩個弟弟就把牠取名為「老花」。

狗兒以豬窩為家
扮起超級接生婆

甫來到豬舍的老花,常跑去和一群可愛的小豬仔玩耍,在豬窩裡滾來滾去,不亦樂乎。每天都可見到牠在豬舍穿梭的身影,而隔壁養豬的陳叔叔也會按時餵牠吃飯,老花就順理成章成為「豬圈」的一員。

某天下午,我和母親要出門時,無意間瞄到原本在樹叢裡追蝴蝶的老花,突然豎起大大的耳朵,慌張的衝到豬舍。我們難掩好奇心,一路跟了過去。

只見老花三步併成兩步,跑到正在生小豬的豬媽媽身旁,雙眼炯炯有神,似乎等待著什麼。當小豬一生下來,老花迅速向前,幫眼睛都還沒睜開來的小豬舔去身上的黏液和血水,動作輕柔而細心。

就這樣,一整個下午,老花寸步不離的待在豬媽媽身旁,小豬一隻隻的出生,老花一隻隻將牠們身體舔舐乾淨。

我和母親瞠目結舌,震驚得說不出話。我的心頭一陣波濤洶湧,好像被什麼重重撞了一下,永遠忘不了那一幕。

母愛不分族類
牠餵小豬喝奶

從那時起,只要豬媽媽生產,就可看到老花陪伴在旁,幫忙清理小豬,生產完後,就把懸在豬媽媽身上的胎盤叼下來。

而小豬肚子餓時,會一排排擠在豬媽媽身旁,晃著短短的尾巴搶著喝奶,但總有一、兩隻小豬動作慢,沒辦法擠進去,在一旁「咿咿咿」的號哭著。

這時,老花就會趴下,溫柔的用嘴輕輕碰觸小豬,讓小豬吸吮牠的乳頭,雖然沒有奶水,但可稍微安撫飢餓的小豬。

老花之前也生了一窩小狗,卻被附近居民偷偷抱走了。有著滿滿母愛的老花,也許是看到小豬就想起自己的親生骨肉,於是把牠們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

但今年二月底,陳叔叔因故要搬離豬舍,他在離開前雖很想把老花一起帶走,但老花不肯離開。陳叔叔臨走前只好再三叮嚀我們,要好好照顧老花。

有團東西倒臥
該不會是老花

陳叔叔走後,老花每日形單影隻的在豬舍晃來晃去,一臉落寞,似乎在等著小豬們回來,再和牠們一起玩。

我很想接牠過來一塊兒住,但老花很害羞,只要有人在,很少現身。只好每天放食物到豬舍,希望牠不要餓肚子。

有個星期天早上,豬舍前方的電線桿下,有團東西倒臥著。鼓起勇氣走近一看,嚇了一跳!只見老花嘴邊淌著乾掉的血,散發一股腐敗的惡臭。我們望著老花的遺體,久久無法言語,內心感到悲戚,一團情緒糾雜著,最後只好將老花的遺體葬在牠生前最喜歡的豬舍旁的籬笆內。

直到後來在豬舍裡,找到幾包咬破的老鼠藥後,我們才恍然大悟,知道老花的死因。

之後我和姊姊、弟弟只要有空,就會到老花的墳前,默默祝禱。

感謝老花,感謝牠奉獻的一切,原來,「愛」並非人類的專利。是牠教導我,讓我體認到動物之間,確實存在著人類無法理解的情感。

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蹟。

 
 
 
心情札記
 
感恩集/溫暖人情網
童年歲月有時喧鬧有時孤單,全家七口人擠在一張床,親情緊挨著寒暑一天過一天,排行老么的我常跟在哥哥姊姊後頭,走著走著有時就跟丟了。一抬頭,熟悉的臉孔全都不見了,招牌陌生、路樹扭曲,路邊的房子翻臉不認人,這時我往往嚇得冷汗直流,哇的一聲便在路邊哭了起來。

總有路過的好心人發現,將我帶到警察局,人情的網路一張開,我的行蹤便在口耳間相傳。母親一次次破涕為笑,在警察 ...... [詳全文 ]

笑一個/太吵了請「住口」?
拜讀日前繽紛版刊出將「入內免費試吃」誤看成「人肉免費試吃」之趣事,令我想起,多年前跟母親住在高雄時,也發生過類似的烏龍。

某日午後母女倆到公園散步,回程時,經過一條從沒走過的小巷子,母親突然說:「這裡平時一定很吵。」

我覺得奇怪,這裡看起來應該很幽靜啊。便問:「你怎麼知道?」

母親回答:「如果不是因為很吵,為什麼要在門口貼上『住口』兩個字?」

...... [詳全文 ]

小心,會傳染/要開心喔
電視正在播出新流感的案例,家裡的氣壓很低,好像也感染了新流感。

老婆總覺得我對她不夠好,我則認為老婆想太多,兩人都悶著不說話,原來不開心是會傳染的,從電視傳染到我身上,再傳染到老婆身上……

慶幸的是,不止「不開心」會傳染,「開心」其實也會互相傳染。我女兒尚恩對不快樂的事免疫,她只會做讓自己及別人開心的事。

尚恩此時突然跑進客廳,她一副搞笑的模樣 ...... [詳全文 ]

小偷也怕書
退休前在住家附近買了一間破舊小公寓,稍作整修後,做為老夫妻倆的書房兼工作室。

工作室布置簡單,只有書桌、電腦、書架,和附有升降茶几、可供睡臥並兼具飲茶聊天功能的和室空間而已,連電視都未購置。最大的財產,就是客廳和兩個房間的七、八百本書。

五年來,位居老舊社區的工作室,未曾獲得梁上君子青睞。但打從半年前,巷內出現舊公寓改建大樓的工地,社區就頗不寧靜,老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教你把獲利變很大 散戶兵法實戰篇
金融市場中,散戶是最弱勢的族群,散戶要靠智慧與眼光,而不是資金與運氣。看達人如何淬鍊投資心法,如何進行資金配置與選股,將是指引你投資方向的一盞明燈。

蜜蜂消失了?
蜜蜂可以幫助許多農作物授粉,使人類有豐富的蔬果可以吃,但2006年秋天開始,歐美等國爆發大量養殖蜂群離奇失蹤的現象,牠們為什麼消失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11/2009 04:23: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