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在這個「偽創作」的年代——主流媒體的負面思考。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5.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在這個「偽創作」的年代——主流媒體的負面思考。
Double-Sided。
沒有人希望,自己站在愛情的大街,像條流浪狗。
行善就從…飯店用一半的洗髮精開始
最簡單的事情,往往最難想到
作家散步道 

在這個「偽創作」的年代——主流媒體的負面思考。

作者╱PM

有時候我的胸口會憂鬱得幾乎要皺起來,在那些受媒體擠壓的奇異構想中痛苦不堪,因為我想要完成他們、並讓他們活下去。

我曾想過放棄一切的書寫,放棄這個「偽創作」年代,那種虛偽是我無法忍受的密不通風,雖然為了好好過日子,我試著寫過幾篇刊在報刊上,但那只催化了我精神上的嘔吐,每當想起自己那些符合遊戲規則的稿子,我常丟著電腦裡的線上音樂,蜷在床上既不能睡、也不能醒。

當然生活中我們有恬靜愉悅的感受,卻也有其他的情感與情緒,但一個寫作的人為什麼不能傳達他對生命全面性的體會,只能時時壓低文字的音頻,歌誦那些自己無法完全認同的一切。為什麼他不能盡情抒發詠嘆調、優美而低迴的安魂曲,或使盡身心能量,謳歌生命實感的靈魂樂,而必需在每篇文章裡,將自己裁切成一個充滿睿智與愛的父親母親兒女,或是千篇一律的,所謂發人深省的茶、竹、花葉等等。

為什麼我們必需在媒體的假設裡偽裝成同一種人、寫同一種文章。媒體拿同一隻鞋要我們每個人套上,卻以另一種無設限的景仰,膜拜國外充滿自由呼吸的藝文創作。

並非這個島嶼沒有高層次的文字美學、生動的語言藝術,但就如同很多日劇題材,我們只能看不能拍,在主流媒體變相的負面思考下,國內文字工作者真實而多面向的書寫,無法陳列在較廣的讀者層面,因為文字工作者受到暗示的任務,就是粉飾媒體其他版面的煽動性、與不再思考的假設而已。


▼本文作者:PM•自由光體•部落格
亂愛手繪本 

Double-Sided。


               
               作者╱藍色阿爾卡笛亞

         當你終於看見窗外一次同時有兩種不同景色時,

                   也許,

                你當下才能了解,

                  為何當時,

            總是一味固執的只看著同一個方向呢?



▼本文作者:藍色阿爾卡笛亞•Once in a Blue Moon•部落格
新書推薦 

沒有人希望,自己站在愛情的大街,像條流浪狗。



「單身的人都在自由路?誰說的?也有人在博愛路。」「當紅襪打敗洋基,我們都哭了,一個感動,一個難過。」「對啦,女生常會因為精美贈品而購物,誰知道昨夜宿醉的贈品,是個棘手男。」漫畫作家水瓶鯨魚以60多篇具有連貫性的短篇漫畫 《單身的人總是在路上》,穿插散文與插圖,道盡都會男女的愛情追逐中的快樂與失落,相聚與錯過!!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5-26 兩人三腳的幸福。
2009-05-22 搭訕,也是一種結婚管道?(下...
2009-05-21 搭訕,也是一種結婚管道?(中...
2009-05-20 搭訕,也是一種結婚管道?(上...
主編推薦  
全新開講,讓您有話大聲說∼ 
精選閱讀豐富生活∼
嘗試改變伴侶,只會讓伴侶感到不受尊重
急迫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失戀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5/26/2009 02:21: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