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檜木總統府 等23年才進府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09/06/30 第1969期

雲嘉南焦點 檜木總統府 等23年才進府
雲林新聞 小朋友學插秧 烈日下田哇哇叫
傷患戴頸圈 台大低價換高價?
嘉義新聞 阿里山擠廁所 能不能更方便
Q版騎士熊 3D動畫教道安
嘉義縣立泳池 縣民進不了
活泉之家 鬱卒老人找到快樂
竹崎基金會 不少夫妻檔志工
台南新聞 金桂花鳳梨 北部遊客超愛
暫名台南府市 南科位置看好
農藥罐加警語 拉自殺者一把
選直轄市長 許添財:不強求

 
雲嘉南焦點
 
檜木總統府 等23年才進府
記者李鋅銅/斗南報導/聯合報
莊新利(左二)用檜木做成的總統府模型,今天將由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左三)陪同送到總統府。
雲林縣木雕模型藝術家莊新利,民國75年用檜木製成的總統府模型,今天將由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陪同送到台北總統府。莊新利說,96年馬英九任黨主席到古坑,當時他就曾表示,若馬當選總統,就送模型到總統府,如今終能如願。

長度近2公尺的檜木製模型,不但有一般人常見的前、右、左三側,還有很少人能見到的後側。「以前我去拍照,憲兵還說不能拍,後來找人帶他去拍,前後還拍了2次。」莊新利說,他花了6個月時間製做完成,也曾辦過展覽,由於模型長度近2公尺,必需先拆解,進了總統府後再重新拼裝回原貌。

77歲的莊新利,國小畢業後就跟著父親學習木工,19歲出師,22歲就以裝潢木工為業。民國70年因建築業不景氣,投入古蹟模型製作,從淡水紅毛城、台南赤崁樓、安平古堡到中正紀念堂,莊新利最喜愛的就是總統府。因為,「他最有味道,也是台灣歷史的見證。」

細看總統府模型,從窗戶到屋裡的走廊,門口站的憲兵,還有進出的車輛和大樓外的樹木,手工精細,讓人稱奇。模型的長寬高各是多少?莊新利已記不清。「我是以50分之1的比例做的。」希望總統府珍藏。

許舒博昨天表示,黨主席和鄉鎮長選舉提名作業完成後,他就完成了階段性任務,也是「要交棒的時候了。」但盼接任者勿淪為派系人選,「國民黨不能再私相授受了。」

談到自己的未來規劃,許舒博笑得爽朗。「我海闊天空,我哪裡都能去啊!」他說,和老婆都溝通得很好。對子女來說,「爸爸應該還有能力養你們。」今天陪雲林木雕藝術家莊新利,送檜木總統府模型去總統府,但不會去中央黨部。

- TOP -

 
雲林新聞
 
小朋友學插秧 烈日下田哇哇叫
記者李鋅銅/西螺報導/聯合報
「好熱喲!」「腳都拔不起來啦!」這是雲林縣西螺鎮文興國小小朋友,昨天首次下田插秧的感覺。還未下田的同學,看著已下田的同學哇哇叫,有人乾脆不下田,一直躲在陰涼處。看得一旁老農說:「連幾分鐘太陽都受不了,以後怎麼辦?」

西螺鎮農會昨天舉辦「學童種稻體驗」,230名文興國小3到5年級學生,在學校戴著斗笠,抬秧苗到300公尺外的田中體驗插秧。

「老師,好重喲!」、「手好 ......

- TOP -
傷患戴頸圈 台大低價換高價?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地區救護車消防員昨天爆料指控台大雲林分院急診醫師,不論傷者有無傷到頸椎,要求消防隊員強迫為傷患戴上頸圈,且還用每個800元的低價頸圈,抵換2000元的高價頸圈,要求費用由患者吸收。

台大雲林分院表示,急救傷患在第一時間無法判定有無傷及頸椎,慎重起見,還是戴上頸圈以保安全,院方並無用低價換高價頸圈情形,除非患者把頸圈帶回家,否則也不用自費。

包括斗六、虎尾、斗 ......

- TOP -

 
嘉義新聞
 
阿里山擠廁所 能不能更方便
本報記者林宜樟/聯合報
陸客來台,阿里山準備好了嗎?今年3、4月時森林遊樂區曾單日湧進超過2萬5千人,讓遊客抱怨祝山看日出,廁所髒亂不堪,陸客尿急只好跑到香林國小跟學生搶廁所。這些亂象雖因陸客漸少而消失,但也暴露出阿里山無法應付大量遊客的問題。

根據統計,6月份來阿里山的陸客已經減少,從1天2000至3000人減少至不到500人,遊樂區中也恢復平靜,有商家感嘆,「這才是真正的阿里山,能讓人悠閒旅遊 ......

- TOP -
Q版騎士熊 3D動畫教道安
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統計,台灣近年來道路交通事故中以機車肇事死亡率居高,其中又以青少年死亡比率偏高,嘉義市政府為提醒機車騎士注意行車安全,今年首度採用3D立體動畫影片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昨天試播,小熊造型活潑可愛,頗受歡迎。

交通部統計,台灣地區近年來道路交通事故中,機車發生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比率偏高;以95年為例,全年交通事故死傷總數為2999人,其中騎乘機車發生事故死傷為12 ......

- TOP -
嘉義縣立泳池 縣民進不了
記者魯永明/太保報導/聯合報
炎炎夏日,嘉義縣民要到縣立游泳池游泳,卻發現不對外開放,失望而歸,有民眾上縣府網站,抱怨說「連個便宜公營泳池,都要以營利為目的嗎?」。縣府教育處說,游泳池民國87年起,出租給台灣體育大學20年經營管理,縣府無使用權。

台體大嘉義校區游泳池管理員林坤城說,游泳池平日做學生教學上課使用,開放早泳會員使用,不對民眾開放,但暑假7月6日起8月29日止,將舉辦7梯次的游泳教學 ......

- TOP -
活泉之家 鬱卒老人找到快樂
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聯合報
「我們有責任照顧老人,讓他們活在當下,活得有尊嚴、活得健康快樂!」嘉義市經國新城「活泉之家」長期關懷老人,讓失智、憂鬱症老人變快樂。

位於經國新城眷村的「活泉之家」,由東門町建國二村時代持續到現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都有約40名老人在這裡運動、養生休閒,連附近閩南籍老人也跑來參加,相處融洽,閩南籍70歲婦人林操美與75歲江素良笑說「我們是爬竹離笆進來的啦!」林操美 ......

- TOP -
竹崎基金會 不少夫妻檔志工
記者謝恩得/竹崎報導/聯合報
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即將邁入第10年,每月舉辦的登山健行活動,幾乎踏遍竹崎鄉各地山林美景。另一項特色是有不少夫妻檔志工,包括新任董事長張四向、賴素秋夫婦,有的全家出動當志工。

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10年前由一群教育界和地方各界人士組成,默默推動地方藝文、健康營造等社區工作,每個月都開辦陶藝等藝文類,或歌唱、健行等研習班,並定期舉辦地方人士藝文展。10年來都仰賴地方人 ......

- TOP -

 
台南新聞
 
金桂花鳳梨 北部遊客超愛
記者周宗禎/關廟報導/聯合報
台南縣關廟鄉鳳梨因夏季水果大量上市,嘉義、高屏地區鳳梨也多,零售價格每台斤只10元甚至更低,不過僅少數農民種植的金桂花鳳梨,一台斤可賣15元以上,價格雖多5成,因許多識貨老饕指名要買,仍供不應求。

黃姓農民說,台農18號金桂花與台農17號金鑽等多數品種相較,「酸甜比」較低,少了些酸氣,多了股桂花香,入口更散發芒果香味,很多人讚不絕口,有北部遊客試吃後不斷訂購,寧可多 ......

- TOP -
暫名台南府市 南科位置看好
記者謝進盛、劉金清、修瑞瑩/台南/聯合報
台南市縣合併升格後,未來的直轄市名稱、直轄市行政中心、市議會地點,兩縣市都有不同意見,有待進一步討論。

台南市長許添財昨天表示,依照縣市的協商,合併後暫定的名稱是「台南府市」、簡稱「台南府」,彰顯府城的歷史地位,行政中心則暫定第一行政中心在現有的台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在台南縣政府,會考慮到便民與業務需要來分配。

據悉,台南市原本的規畫認為合 ......

- TOP -
農藥罐加警語 拉自殺者一把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衛生局推動在農藥罐加貼「安心專線」電話與警語,防範自殺,衛生局表示,這是台南市首創的方式,期待能夠拉自殺者一把。

台南市政府去年推動在大樓的頂樓女兒牆上,以噴漆方式漆上警語,提醒想跳樓者多考慮,也是首創的方法,獲得衛生署的認同,要求各縣市明年也應比照辦理。

市長許添財、衛生局長胡淑貞、建設處長陳啟松及台南市農藥公會理事長陳森源等人,昨天在興農農藥安 ......

- TOP -
選直轄市長 許添財:不強求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長許添財昨天對於合併升格案過關,表示這是對台南在台灣歷史文化價值與地位的肯定,呼籲縣市未來要齊心團結,為升格努力;至於他未來是否會參選直轄市長,他昨天不願意表態,僅表示如果沒有民意支持不會強求。

許添財昨天近中午時經由民進黨立院黨團,獲悉升格案過關消息,市府也立刻在下午1時30分召集各單位首長舉辦慶祝會,現場並燃放鞭炮。

許添財感謝各界對升格案的支持, ......

- TOP -

 
訊息公告



常用數學符號的由來
生活中我們常用「+」、「-」、「×」、「÷」等數學來買東西,但你知道這些數學符號是怎麼來的嗎?

尖石水蜜桃 山寨版 Vs.正宗版
石鄉水蜜桃上市了,但有不明來源的水蜜桃等外來貨打出低價策略搶市場。那消費者要如何分辦哪種水蜜桃是正宗的尖石鄉水蜜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4:47: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